第一百二十九章:暗潮乍现

  “二哥,”这两个字尹沁婉最终还是没有叫出口,只是在心底默念着。

  得知明诚真实的身份,这无疑是让尹沁婉感到感慨万千,百感交集。这同时也让她感到一阵欣慰与自豪!因为她心心念念二哥原来和她走着相同的道路,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和共同的组织。还有,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上线,对她有着深远影想响的人,她一直欣赏敬佩的人——青瓷,竟然就是她的二哥!这无疑更让她感到骄傲更甚!

  但转念一想,如今他的二哥亦在敌人的眼皮底下,心脏之中潜伏着,险境重重,故不用多说,尹沁婉的内向不由得紧了紧,轻声叹道:“二哥,好好保重自己,我等着与你相认,重逢的那一天!”

  整理完自己的情绪,继续往前走着。刚行走至半路的时候,则发现身后有人在跟踪着,尹沁婉故意放慢着脚步,那人仍然在尾随其后。忽然之间,尹沁婉猛然回头,双眼平静的直视着那个人,只见那人脸上显得有些尴尬的说道:“韩小姐,戴局长有令,让你和再下走一趟!”说着便做出来“请”的手势。尹沁婉神色淡定的说道:“哪个戴局长,我不认识!”那人一听,微微一愣,脸色一变带着几分讽刺的开口说道:“还有哪个戴局长,当然是重庆的戴笠戴局长!”韩小姐,千万不要误了戴局长的要事,否则,哼!后果不是你能负担得起的?”那人眼神阴冷,语气带着威胁的说道。

  “好,我这就和你去。”尹沁婉点头说道。韩小姐,真是识时务!”说完后,那人在往前面走着,尹沁婉在后面跟着。走了几步路,发现周围的环境没有什么异样,尹沁婉猛然间,从那人背后用手扣住那人脖颈,那人显然被猝不及防一下,反应过来想要反抗。但是却丝毫没有作用,只觉得后面的双手越来越用力,脖颈处越来越难受,肺里的空气也越来越稀薄!尹沁婉在那人耳边声音清冷的说道:“我生平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威胁我!而你却偏偏撞到我枪口上!”话刚完毕,只听到咔嚓一声,那人便已然完全断气!

  尹沁婉干净利落处理完尸体之后,暗自在心中吐了一口气。身为军统独立特工初夏,杀人对她来说不是一件难事,虽然已经许久未动手了,但是对付这种小人物,可以说是小菜一碟。

  还记得,当时候她接受组织的委派,打入到国民党内部,后面由于身手矫健,出色,性格也是冷漠寡言,懂得进退分寸,结果被戴笠看中,成为他的私人秘书之一,长期处于休眠状态。后面为了接替赵绮清的位置,从而复苏继续使用着之前的也是最初的代号——初夏!

  初夏虽不似冰寒那样的冷冽的震慑人心!她一直是淡定从容,吹面不寒杨柳风,由于擅长心理学,懂得从他人的细微之处分析各种形形色色,真真假假!

  一想到刚才被她亲手解决掉的那个人,尹沁婉神色渐渐变得复杂起来。在心理沉思着,是有人故意找人来试探她。这究竟是什么人做的?要知道,有关于知道初夏代号的人应该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的!刚才那人摆明了就是刻意试探,希望可以通过这件事情,假以他人之手,趁机除掉她!

  那到底是什么人,非要这样处心积虑逼她于死地呢?她深知自己的性格则是属于沉默少语,平时和他人也只是工作上的点头之交,除此之外并无其他!按道理而言来讲,这根本不存在得罪人这一方面一说;另外在周佛海那里,她也是谨言慎行,况且周佛海他也不是傻瓜,如此一个会审时度势的一个人,岂会在眼前这个非常时刻干出打自己耳光,断自己后路的傻事呢?

  尹沁婉突然在脑海里回忆到,前几日唐婉整理的那份文件出了重要的错漏,当着众人的面前,狠狠的把她批了一顿。表面上唐婉她低眉顺目,一副谦虚聆听教诲的样子。然而在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尹沁婉没有错过她愤恨不甘的目光。

  唐婉此人,尹沁婉也是了解过的。外表看上去如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文弱书生的样子,平时说话也不敢大声,轻声细语的那种。然而实则不然,心底深处嫉妒心极强!自认为凭着自己的资历和能力可以毫不意外的当上秘书长一职。结果两次都打破她的美梦!

  一次是陆琛死后,她以为这个秘书长的位置是势在必得!结果被赵绮清给捷足先登了,这让她对赵绮清怀恨在心,几次三番都想把赵绮清给搞下去,结果都未遂!后面当得知赵绮清意外去世,自己又有了重新燃起的希望,可是又天降一位韩熙,又一次打碎她心中的幻想,这让她的怨气更甚!走了一位赵绮清,又来了一位韩熙!唐婉觉得赵绮清毕竟是周佛海亲自委任的秘书长,即使是心里再多的不服气,不看僧面也必然要看佛面!万一事情弄巧成拙,别的不说,恐怕自己手中的饭碗也不保,这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

  但是对于韩熙来说,唐婉是不以为然,不放在眼里的那种!一是没有周佛海这座稳定的靠山,二是,以为自己的能力定然是在她韩熙之上!所以费尽一切心机手段想把这个韩熙给搞下去 !结果令她唐婉没有想到,所设的计谋被尹沁婉当面拆穿,人也解决掉。

  不过通过这事情可以清晰的反映出,唐婉这个人丝毫不简单,为了自己所得到的一切,可以做出不择手段一切事来!包括今天发生的事情。

  纵然今天的诡计被识破,人也没有留下活口事情也算是解决了。不过,唐婉这个女人的存在始终是个安全后患。她能干出一次这样的事情来,也就意味着会有第二次的发生,何况她的目的还没有达到,她必然会誓不罢休!尹沁婉在心理盘算着,这颗定时炸弹也及时需要清除掉!一想到这里,尹沁婉的眼神变得愈发凌厉起来,她明确的知道, 有些时候她必须要心狠手辣起来,否则的话就是后患无穷。

  第二日下午临近三点半左右的时候,小岛秋泽独自一人走在人烟较少的街道上。此刻的他,神情有些恍惚, 还在想着渡边纯一对他的严厉指责!所以他并没有注意到对面的黑色轿车。

  还未走到对面的马路,就“嗙”的一声,被车子撞到了膝盖。车里的人马上下车,看了小岛秋泽一眼,一脸亏欠的说道:“先生,真是抱歉啊!您有没有事,哪受伤了,我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小岛秋泽惊魂未定的样子, 不满的瞥了男子一眼,怨气十足的说道:“你这人会不会开车啊?”说完后,倒吸一口气,来缓解刚才膝盖的剧痛!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先生,我这就送你到医院去。”

  小岛秋泽没有多考虑什么,便坐进了车里,车子径直往春和医院方向驶去。

  “医生,您好,这位先生膝盖刚才不小心被我车撞了一下,麻烦您帮他检查一下。”说完话,眼神示意了坐在椅子上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医生。

  “好,我了解了。”先生,麻烦你先出去。”对着那人说道。

  待到人出去后,开始细心检查下来,神情认真的说道:“看了一下,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些轻微的碰伤引发的红肿!涂点消肿药膏或者配点止痛药就好!如果你感到现在痛的有些厉害,也可以打一针止痛针!”

  小岛秋泽觉得自己的膝盖痛的有些发紧,走路更是有些困难,对着医生说道:“那就替我打一针止痛针吧!”

  医生点点头,拿出一剂针管,先其进行消毒,然后拿出针剂,神色晦暗的看了小岛秋泽一眼,对着静脉处直接注射进去。完成一切之后,神色平常的整理好一切工具。对着小岛秋泽说道:“先生,刚打好针,您可以到里面的休息室稍作休息一下比较好!”谢谢先生!”小岛秋泽笑着对医生说道。随后便进了休息室。

  在休息室里的小岛秋泽,渐渐觉得自己的眼皮厚重,倦意袭来,不知不觉靠在椅背上就这么睡了过去。

  过了片刻的时间,一位男子和刚才的医生走了进去,把门锁住,走到小岛秋泽身边用手搭了搭他的脉搏已经没有跳动的迹象,解开口罩露出一张熟悉的脸转身对着旁边的人说道:“事成了!”那人听后点点头说道:“接下来的善后工作就交给你了,拜托了!”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杨慕初对着男子说道。男子看了一下手表知道自己不能久留,于是开口说道:“那我先走了!”保重!”杨慕初简洁的说了这两个字,却胜过了千言万语。

  望着男子离去的身影,轻拂一口气。他明白,在眼下如此紧要关键的时刻,他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步步为营,不能踏错一步;他更加清楚的明白,此刻的他们依旧在战斗着!

  拿过一张病床,把小岛秋泽放了上去,转动一副山水画后面的按钮,画徐徐升起后面暗格的门也将打开,杨慕初推着病床往那里走了进去。

  明公馆晚饭过后,明诚闲暇的坐在沙发上读着著名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代表作《飞鸟集》正在全神贯注的时候,被一阵“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声打断原本的思绪。明诚顺手拿起了听筒说道:“喂?哪位?”阿诚老弟,是我啊!”里面传来梁仲春的声音。明诚眉头微蹙的问道:“梁处长,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吗?”阿诚老弟啊!这么晚了,我还在打扰你实在不好意思,不过我实在是没办法啊!这不,只能找你吗?”梁仲春放低姿态说道。梁处长你有话就直说吧!不必这么遮遮掩掩了!”明诚开口直言道。其实对于梁仲春要求他的事,明诚已经猜出了八九分。

  “阿诚老弟,是这样的,我有一批货被吴淞口那里给扣住了,我是想让阿诚老弟你明天替我跑一趟。”梁仲春语气祈求着说道。

  “那事情完成之后,梁处长你准备怎么答谢我呢?”明诚开门见山的问道。阿诚老弟,这你尽管放心!等事成之后,我一定不会亏待老弟您的!”梁仲春开口保证道。

  “有您梁处长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我知道了,到了明天我会去处理的!”明诚看着墙上的日历的说道。那我就先谢谢阿诚老弟你了,时间不早了,那我也就不打扰老弟您休息了!”说完,梁仲春则直接挂了电话。

  明诚刚放下听筒,就听到明楼的声音问起:“这么晚了,谁这么无事不登三宝殿?”还有谁?不就是他梁仲春吗?他的一批货再吴淞口那里被海关扣住了,让我明天替他跑一趟!”明诚笑着说道。

  “看来,你还真是他梁某人的财神菩萨啊!”明楼笑着调侃道。明诚眨了眨双眼调皮的说道:“我可不是这么菩萨!要说管官路,他梁仲春还得多多奉承犒劳明长官您啊!你才是他真正的菩萨!”

  “嘿,你这小子,尽敢开起我玩笑来了!”说着便扬起了右手,作势要敲打上去。结果被明诚动作灵敏的躲过,对着明楼灿烂一笑说道:“大哥,晚安!”说完往楼上走去。

  看着青年上楼的背影,明楼露出一丝笑容,旋即又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他知道,最近这孩子又要每天忙个不停,奔跑个不停。不管是办公厅里的日常工作,还是各种会议安排,与梁仲春打交道,吴淞口海关那些紧急事情,甚至还包括着军统和组织方面的任务,都需要这孩子来完成。

明楼不难的发现这孩子最近又瘦了不少,想必是压力过大的因素,想想也是,越是到后期,任务繁重,应对的事情与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是藤田芳政,渡边纯一,周佛海还有梁仲春这些打交道的事情,通常都是明诚一个人在周旋着。

记得有一天,到了夜色阑珊之时,二楼的灯火依旧明亮着。明楼想去说这孩子一顿,走上楼,敲了敲门发现门并没有锁,就直接推门而入。

一进门就看见趴在书桌上睡着的明诚。明楼担心他受凉,上前拍了拍明诚的肩膀,轻声叫道:“阿诚……阿诚……”明诚没有回应他,明楼皱了皱眉头,觉得有些不太对劲,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发现温度烫的吓人!

明楼连忙打电话叫来了苏医生,打了一针退烧针,开了一些退烧药,离开之时还特地关照了明楼一些注意事项,明楼答谢过后,告别了苏医生。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明诚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再床上,他逐渐回想起来,本来自己在书桌上看着资料,后面不知怎么回事只觉得头昏沉沉,人也难受,不明所以的趴在上面睡了过去。

明诚撑起身体坐了起来,发现头还是有些痛,嗓子也有些暗哑。

明诚仿佛问道一股浓烈的中药味,抬头一看看到了明楼站在他面前,手里端着一碗中药。明诚嘴角暗暗的抽了两下,心底为自己默哀了一下,知道自己逃不掉这顿优待!

“大哥,我已经没事了!”明诚小声的说道。明楼本想好好说这孩子一顿,但看到这孩子苍白的脸色,也就不忍责怪了。叹口气说道:“把药喝了!”

明诚喝完药后,明楼以兄长式的口吻严肃的叮嘱道:“给我好好休息,不许再给我熬夜了!要是再给我发现的话……”明楼话还未说完就被明诚抢先开口说道:“大哥,我知道了! ”明楼笑笑随即离开了房间。

翌日早上,明楼,明诚兄弟俩人照常去上班。明诚处理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开车去了吴淞码头的海关口那里,保住了梁仲春那批货。

梁仲春知道后,一个劲的感谢不停说道:“阿诚老弟,这事多亏你啊!”明诚不以为然笑笑说道:“客套的话,崩多说了!但是梁处长您答应我的事,可千万别忘了?”

“那当然!那当然!我怎么会忘记老弟你了!”梁仲春双眼眯成一条缝笑着说道。

最后梁仲春答应分给明诚四成利,明诚挑了挑眉说道:“梁处长出手可真阔绰啊!”那对阿诚老弟你,我能小器吗?”梁仲春笑着反问道。

“梁处长,没什么事的话,那我就先告辞了!”明诚开口说道。

“老弟,你慢走!下次有时间我请你吃饭!”梁仲春谄媚着说道。

“客气了,梁处长!”明诚说完后,开车离开。

嫣然已经收到消息,小岛秋泽已经被解决了。少了一个在暗中监视自己的人,无疑是件好事!她也相信她的师哥杨慕初办事能力,定然是神不知鬼不觉。

一边在想着沈啸荣会给渡边纯一一个怎么样的答复。对于这位昔日的学长,嫣然忍不住的唏嘘,凭借他的医学造诣,如果能用在正道上必然会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但反过来他用在歪门邪道上,那么悲剧的发生也是不可预想的!

一阵电话响铃打破了嫣然思绪。

“喂,您好!”

“铃木小姐,您好!我是沈啸荣,三天后有空吗?”

“沈先生,您好,三天后,我有时间,请问有什么事吗?”嫣然开口问道。

  “是这样的,铃木小姐,我想约你在西餐厅里见面,有些事情,我想当面和你商议一下。”沈啸荣开口言道。

  “没问题,沈先生,那就三天后我们约在那里碰面。”

  和沈啸荣通好电话,柳眉微皱,她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她必须要认真清醒的面对,纵使这个人是你朋友也好,学长也罢!

  嫣然打开窗户,看着外面一碧千里的天空,无不彰显着一片清宁平和。

  但嫣然更清楚的明白道,此刻的宁静只是暂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