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

“每天都是超过十二点回来,不可能都是应酬吧?”媳妇小美一脸不高兴,把一份早餐几乎是摔到了欢声的跟前。

“都跟你说了,就是应酬!”欢声有些恼怒,但马上就换了一副嘴角,讨好微笑着对媳妇说:“公司这个合同能拿下来,我可能被提升为副经理的。到时候可就拿年薪了,咱家的生活,又能上个台阶。”

“现在我就很满足了,只要你的身体健康,我们的生活不要偏离轨道,我就烧高香了。我没有很高的要求,知足常乐!”

欢声匆匆忙忙吃掉早餐,用餐巾纸抹着嘴,站起来向门口走去,没走几步,回过头来说道:“我可不想过这紧巴的日子,每个月咱妈那里照顾孩子的钱,再加上房贷车贷,咱俩连看场电影吃顿大餐都要斟酌斟酌。”

小美没有吭声,嘴角上扬,吃完最后一口早餐,站起来收拾着。

欢声扫了一眼放在置物格里小美的包,边穿外套边说:“车不好先将就着,你的包下个月怎么也得换了。”

“我什么也不要,就要你早点回家!”小美嘴上厉害,听见欢声要给她换包,心里乐开了花,语气也温柔了不少。

欢声走后,小美想起昨天闺蜜香草要帮她介绍家庭教师的事,赶快拿起手机,给香草打起了电话。

“今天不行,我刚从车站接上表妹,安顿好了,准备领着她逛逛街,吃顿饭。”从电话里能听出来,香草是在车上给她在打电话。旁边有个兴奋的声音,在喋喋不休地问这问那。

“不急,你先忙!”小美说完了,猛然反应过来,赶紧急着说:“喂!先别挂电话,我请你俩吃饭,去吃烤肉,怎么样?”

“呀,离午饭还早着呢!要不你就过来,咱们在‘包百’大楼门口汇合,先逛街,然后再去吃饭。”

“好的,不见不散!”小美最不愿意逛街了,没办法,现在她有求于香草。再说,欢声中午在单位用餐,一整天都不在家,她也不知道在家干什么。干脆,舍命陪君子,让香草高兴了,兴许家庭教师这事就成了。

小美陪着香草和她表妹逛街,一路上表妹青兰就是话篓子。跟香草说完跟小美说,话是多了点,但分析问题还挺独到,眼光也可以,一看也是见过世面的人。

逛累了,也到了饭点。小美把她俩领到一个环境优雅的烤肉馆,又能好好休息,又能聊天,也没有多少人。

“累死我了,吃东西都费劲。”小美看着吃的差不多了,放下筷子,往后靠了靠,长出一口气。

“小美姐,姐夫是干什么的啊?”青兰等着大大的眼睛,毫无顾忌地问。

“他呀,就是小公司的一个中层,每天不着家,没完没了的应酬,我都快愁死了。”小美的话让人感觉她是在夸老公。

“不着家可不行,别老是在外面应酬,再出点什么‘事’,到时候可就麻烦了。”香草真的是过来人,她的前任,就是表面看上去傻傻地就知道挣钱,谁知道在外面悄悄地沾花惹草。

“唉,我能有什么办法呢,现在家里全指望他。我总不能天天跟着他吧!”小美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

“那姐夫一定是个正派人吧?”

“谁知道呢!”小美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

“那你就试试他啊!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对你忠心!”香草顺嘴这么一说。

“咋试呀?你去试试吧!哈哈!”小美开玩笑地说。

“我不行的,欢声认识我!”香草说完,和小美一起看向了青兰。直勾勾的眼睛,似乎在肯定,非青兰莫属。

“不行,不行!我才不干拆散别人家庭的事呢!”青兰读懂了小美和香草的眼神,连连摆手,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

“又不是让你干什么,装出偶遇的样子,只要欢声不上道,就证明他是忠于小美的。”香草毫不在意地说,一副讲义气的样子,拍了一下青兰的腿:“就算帮姐姐的忙,反正你也没有事干,演场电影,让你小美姐放心了就行。”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还能复杂到哪里啊?”香草看着青兰的样子,趁热打铁,做出了一个招呼人的手势,小声说道:“来,我们商量一下,千万不能漏出破绽,让欢声识破了。”

巧妙的设计,让欢声和青兰邂逅了。两个人互相留下了电话,青兰谢绝了欢声要送她回家的请求,一个人打车回到了香草的家里。

“欲擒故纵,初战成功!”香草笑嘻嘻地迎接凯旋而归的青兰。

青兰就跟在自己家样,扔掉包包,甩掉高跟鞋,也不穿拖鞋,三两步跨到沙发跟前,整个人一下子栽倒在沙发里。嘴里似乎抱怨着:“累死我了!”

小美和香草凑了过去,三个人滚到了一起。

“快说,快说,怎么样啊?”小美憋不住,着急地搂着青兰问。

“哎呀!我这美丽可爱娇小玲珑人见人爱的,眼泪都出来了,他能不帮一把吗?换了别人,我还不搭理呢!”

“快别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就算你是东施、如花、石榴,只要是个善良的男人,都会帮你的。”香草怕小美有什么想法,点着青兰的脑袋瓜说。

“快去,给我冲杯咖啡吧!好累啊!”青兰撒娇地说。

“咖啡没有,只有这个,你愿意喝吗!”香草从茶几上拿了一瓶“元气森林”递给了青兰。又转过身,拿了两瓶,一瓶给了小美,一瓶留给了自己。

“我跟你们说,我看上了欢声的同事了。就是那个长得跟黄晓明一样的,看见我都傻了。要不是因为这个“光荣任务”,我一定撇下欢声,跟他走了。”

“好呀!赶明儿让欢声给你介绍介绍。”

“看你这花痴样,正经点!哈哈!”

“哈哈!哈哈哈!”

刚刚才憋着不笑了,这时候又忍不住了,一个人笑,引得另外两个人也跟着哈哈笑了起来。

“哗啦”一声,门响了。香草的老公回来了,一进门,边换拖鞋边说着:“这是遇见什么好事了,笑成这个样子,在楼道就听见你们的笑声了。”

“哎呀,表妹看上了欢声的同事,把那小伙子夸得,说长得跟黄晓明一样。”香草早就站了起来,走过去接过老公脱下的外套,笑着说。

“有了想法还要有行动哦!”香草老公是大公司的总经理,一副领导派头。伸着一个指头摇晃着。

“表姐夫,别听她的,我就是这么一说,关键是为了完成……”说到这里,青兰突然收住口,舌头吐了出来,知道自己失言了。

“完成什么?”香草老公久经沙场,阅人无数,马上就问,眼睛都变得犀利起来,一时间,三个女人都沉默了。

“说吧!有什么事瞒着我呢?”香草老公脸色的变得很快。此时,又是一副长者的面容,温和地说:“青兰,你可要对表姐夫说实话的啊!”

“呀!是这样。”香草知道什么也瞒不过老公的,一拍大腿,自己就招了。

听了香草的诉说,老公沉吟片刻,对着小美厉声说道:“胡闹!她俩不懂,你也不懂吗?怎么能这样啊?”说完竟然站了起来,在屋里来回地走着。

“人心,不能试!这是很残忍的事啊!这个世上,有几个男人能经得起诱惑?有几个男人是柳下惠?又有几个能坐怀不乱啊?嗯?”

屋里安静的连掉一根针都能听见,谁也不再说话了,三个女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突然,青兰的手机响了,她抓起电话,看了一下来电显示,抬起头,看看小美,又看看香草,最后把目光落在了香草老公的脸上,如世界末日一般,傻傻地说道:“是,是欢声……”

……


雪山文苑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