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第一天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都是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早上起床就接到朋友的电话约中午一起吃饭,说是朋友其实算是哥哥吧。

我也挺纳闷的,没想到他居然会有时间。出来见了面才知道他两个多星期没休息了,今天算是请假休息。

哥哥在某个二手房销售公司上班,最近两个月来一直拉不到订单。家里的双胞胎孩子还在等他赚钱买奶粉。哥哥说在他的孩子没出生之前他想一定要买好的奶粉,给他们最好的。可是孩子出生才几个月后就换成了一般的。

感觉挺内疚的,嫂子自从怀孕后就辞了工作回到老家没有一点收入,家里全靠哥哥一个人撑着。

看着他顶着巨大的压力,每天努力赚钱的样子很是让我心疼。

他每天起早贪黑,骑着电瓶车从三环外赶到二环上班。我问他为什么不坐地铁,他说因为他下班的时候经常地铁已经停了。

我当时在想,天呐,地铁停运起码是十一点过了,难道他那么晚才下班。

他说他每天要顾家,要顾工作,真的很累。有时候也想过要放弃,可是只能想想,要是他放弃了他的双胞胎怎么办,他的家怎么办。

突然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责任感,他不再是我当初认识那个整天只会嬉皮笑脸的大男孩了。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他说他想出来散散心,忘掉过去两个月中的不顺,以一个全新的自我去迎接九月。

他变得成熟了,更有担当了。他说不管发生什么事,生活都得继续下去,与其纠结过去不如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回到寝室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他在FM荔枝录的东西一直没人关注,觉得自己虽然因为爱好坚持了很久,但是一直得不到关注觉得很心累,想要放弃。

我只告诉他,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没人听的节目是过去录的,现在全新的节目谁知道有没有人听呢,你需要做的是反复听你以前的节目,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后去录新的节目。

今天的你是全新的你,你需要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找出以前的不足,然后继续努力。

这句话是对他说也是对我自己说。

生活中时常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有时候倒霉起来时喝水都会塞牙缝,有时候连着一个月做什么都不顺利。忙活半天结果什么事都没做好。

心情再不好也得学习,得上班,否则就会挂科,会失去工作。有时候想想现实真的很无奈,自己心情本来就特别差,为什么不但没有人安慰,还要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可是不管发生什么事生活都要继续下去不是吗。而生活中也需要时常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吧。忘掉以前的不开心,背着太多包袱上路又怎么会走远。

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把不快乐,把压力留给昨天。带着阳光,自信和激情去迎接一个全新的自我。

如果成绩不好,那么在新的学期就多花心思在学习上。上课尽量坐在前排,尽量不要迟到。别觉得突然认真学习是一种装逼的姿态,这只是一个全新的你,一个爱学习的自己。

身材不好的就多加锻炼,别觉得以前试了好多次都没有效果,今天的你是新的你,你不坚持下来又怎么会知道没效果呢。长胖不可怕,可怕的是长胖背后管不住自己嘴的不自律,坚持不了锻炼的没恒心。

保持自己的房间整洁,不要觉得乱习惯了。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就没有习惯这一说法,乱只是曾经,整洁才是现在和未来。我相信一个房间整洁,摆放东西规矩的人,做事一定很有原则,也绝对不会拖沓。

房间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房间乱背后的懒惰,没原则。

分手了也无须一蹶不振,其实分手后无非就是两种结果,一个是找到分手的原因,努力解决然后把他追回来,另外一个是努力忘记他,然后寻找下一任。

如果想要追回那就努力啊,还低沉什么,再不打起精神努力,晚了人就被别人追去。如果两个人真的不能在一起了,那就努力忘记啊,自己一个人颓废也没用,离开的人也不会回来了,从今往后也只有“不贱,不见”。

分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分手背后的颓废,一蹶不振。

这么想想好像生活中也没什么不能解决的事儿了。当然除了霉运。

不过,如果你持续倒霉了一个月也不要太难过,你需要的是找出自己倒霉的原因。生活中很多倒霉的事儿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看看是不是自己哪里没做好。找到原因后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告诉自己倒霉只是昨天,九月的第一天,一定会否极泰来。

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有时候之所以很多人拥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不是因为她们天生乐观,而是她们善于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吧。

人的一生中时常需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丢掉以前的标签,包袱,才能更轻松上路,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愿所有处于低潮的朋友都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都会是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