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今年的五一很特别,超长待机,自带消费。记下流水账哒。

本来以为只有两天的假最后是五天,不得不说是惊喜,最后消费券也下来了。像我这种容易满足的还真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之前放豪言两天也是打算去长沙,所以五天的话长沙之行更加必去不可了。对于我只开车去过长沙两次的新手老司机,定好4.30下午出发之后,前一天就开始夜不能寐,感觉要接受一场大考。现在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能真的是多开几次就经验丰富了。

随行人员是老爸加两娃,再加学校两美女老师。唉,其实我的夜不能寐有担心人数超了一个的因素。4.30下午一路平安顺利到达,幸好两美女老师帮我抱娃,两小只都睡得太香了。

因一路开车,到达小区才打电话给老公,害得他一路狂奔出来。哈哈,估计也终于放下心来了。

假期第一天,上午购购购,一家人戴好口罩直奔易初莲花。老公的消费券已经都换成购物卡,他的将近是我的十倍。所以我们此行必须花!之前呆家是为国家出力,如今买买买也是助力国家经济。

下午去了松雅湖,走路过去的。结果小宝路上就睡着了。中途经过吾悦广场,带小鱼去坐了星际归来。好不容易到达松雅湖,看到游览自行车,于是老公带着小鱼去租车,我抱着小宝和老爸在入口处等。等到小宝都睡醒了,还没见到车子骑过来。打电话过去,原来是老公手机没电,无法扫码租车。打电话过去时他正在那里充电。于是我们走路过去接下,如果还是扫不了至少还有我的手机可用。

好不容易终于坐上了自行车,小鱼不肯坐前面,我抱着小宝又不好骑,只好老爸带着小宝坐前面,我们带着小鱼坐后面。目的地,儿童沙滩,出发!

儿童沙滩离我们的入口处将近三公里,我们一家人就这样慢慢游了将近个把小时才到达。

小鱼和小宝都好开心,沙子很细很软,踩在上面很舒服,沙滩很大,与水分离。沙塘另外一边是大草坪,很多人带着帐篷在休息。真是亲子好去处。玩了一会,美中不足,小宝可能有点坏了肚子,裤子弄脏了,刚好时间也比较晚了,我们于是又赶着骑回去。这次换了我带小宝坐前面,三个男人在后面。

有一段路是上坡,留了老公一个人骑行,我和老爸带着娃们过桥抄近道。汇合后,还有一段上坡老公在后面走路推,我和老爸踩,两小宝坐在前面。都还算听话,没有乱动。

回去尝试了下手机打车,体验不怎么样,车子等了好久才来。老公也不怎么知道打车,因为他一个人基本上骑共享单车或者助力车,也确实更加方便。

第二天上午购物,开车去了松雅湖边上的易的吾悦广场,又去了易初莲花。下午老公值班,我带着两娃在小区游乐园玩了一下午。晚上去了乐运魔方,参观了一下,人不多。带小宝们去坐了摇摇车,路过水果店,看到切哈密瓜的,都吵着要吃,买了一个切好,一路吃一路走,到家已经解决了一半。

第三天,上午不想动,老公带着小鱼出去看耳朵。骑助力车,还给小鱼买了衣服。小宝睡了一下午,醒了后去小区游乐园玩。晚上有湖南卫视五四晚会,除了老爸我们都没出门。

第四天,是老公生日,按之前计划下午回去,所以,上午又去购物。回来准备中饭。吃完后修整一下就出发了。曹老师还搭我的车。张老师要5号才走。曹老师,年轻的美女,给我们带了水果,自己还买了鲜花,真是有情调的姑娘。

一路很顺利,高速上他们都睡了,我都有点迷糊,赶紧自己哼歌清醒下。一个半小时就从谭市下高速了。走了中沙这边的县道,刚好经过学校,老师的终点。到沙子塘才4:15。老公都说好快呀。去万家惠超市把和包券消费了,买了三桶食用油。总算没浪费。

天气太热,一回家就是收拾东西,换被褥。把我累的够呛。

最后一天宅家。

总结下:

假期美食:

1. 我们自己做了麻辣小龙虾五斤,吃得好过瘾。

2.老公爱吃嗦螺,他买了材料,自己动手,美味。

3.又做了一次泡椒凤爪,家里沒醋,但是也没有很差。

4.红烧排骨

5.爆炒田螺肉

6.白椒鸡肉

没有在外面吃过一餐,但是餐餐都是美味。

假期购物:

吃:

各种零食,酸奶,饮料,水果。没买什么食材,老公基本都准备好了。

穿:

老爸买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双凉鞋,都是自己试穿合身的。

我买了一套睡衣,一条裙子,一套衬衣加牛仔裤休闲套装。

小鱼买了两件长袖,一条灯笼裤,三套短衣裤。

小宝买了一条裙子,一件长袖,一条长裤,一套短衣裤。

住:自己家

用:就买了小宝的洗发沐浴露。玩沙玩具。

行:打了一次车,都戴了口罩。其他都是开车。老公还带小鱼骑行了。

游玩:我陪小鱼坐了星际归来(25元一次),一家人坐了商场游玩小火车(100元5次,单次30元)游松雅湖(自行车租车两小时共80元)本来老爸想去杨开慧纪念馆,太热,未成行。其他地方都没有去。购物全部戴口罩,小宝们还算乖。

流水账也难写,

就到这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