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三部 情漾师大 3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三章 新舍友(上)

字数:2446

时间:2016-12-25

1.

长腿女生撩了一下披散在肩膀旁的头发,眨着清澈的能滴出水来的大眼,浅浅地笑着。她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上面挂着五颜六色的毛绒饰物,穿了件贴身得有些离谱的白色短袖T恤,那不像一件衣服,更像是从她身上长出来的一层皮。胸前印着一直双手背在身后的米奇,被她丰润的身形撑得”双目圆睁”,一副就要窒息的样子。

“在操场那边……”我压低了说话的声音,竭尽全力想表现得绅士一些。

她用两个手指捏着自己的领口来回拽了几下,又缓又轻,像在刻意暗示着什么,”哎呀,今天好热呀,你能带我过去吗?”

我心猿意马地盯着长腿女生的胸部,终于,还是不争气地咽了口吐沫,当它滑过我干燥的嗓子眼儿时,我能听到从里面传来了微弱而又清晰的”滋滋声”,像块带着血丝的生牛排被扔到了发烫的铁板上。

在我即将脱口而出”没问题”的一刻,袁小丽清脆嘹亮地喊道:”不行!我们还有事,操场离这里很近,你自己过去吧。杨小和,你给我过来!”

我吓得一个机灵,乖乖地低着脑袋躲到了她身后,像只被坏人追的走投无路的宠物狗找到了主人一样。

“原来你叫杨小和啊,我叫许娉婷,谢谢你哦。”她说着,又把头发向后撩去,轻快地跑开了。

我目送着她离开,那些毛绒玩具在她的双肩包四周欢快地蹦跳着。

“有那么好看吗?”袁小丽冰冷的声音传到了我耳中,”还看,你还看,信不信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

“不看了,不看了,她哪儿有你好看,走吧,我先帮你把东西搬到宿舍。”我恋恋不舍地收回了目光。

许娉婷真像一株让人吸上就很难戒掉的大麻,说句不好听的,她浑身都散发着一种能勾魂儿的东西。

“刚才她一定是故意的,明知道你有女友,她还……”袁小丽醋心大发,耿耿于怀地嘟囔着。

“谁啊?”

“你还装疯卖傻,就是那个许娉婷!”

“人家就问个路,哪像你说的那么有心机?”我安慰她。

“我能从她的样子看出来,女生最了解女生,你不懂,她一定居心不良,你以后离她远点儿,听见了吗?”她像侦探一样缜密地分析着”案情”后警告我。

我笑了,”哪还有以后了,全校三万多个人,不会再碰见了。”

“听见了没有?”她又强调了一遍,完全忽视了我拿小概率做借口。

2.

女生宿舍楼门口,我被宿舍管理员阿姨”盘问”了五分钟。

“你爸是干什么的?”

“阿姨,您干什么呀,政审啊?我们家就是劳苦大众,正儿八经的良民。”

最后,我把身份证押在那儿,她才将信将疑地放我进去。

“最多一刻钟啊,你帮她搬完东西就得下来,要不我直接上去找你。”上楼时,我听到了阿姨在身后扯着嗓子威胁我。

袁小丽的宿舍在三楼,我拖着她的行李箱和被褥艰难地往楼上爬着,等她掏钥匙开门的空儿,我累得瘫坐在了地上。

宿舍里空无一人,一开门,一股霉味夹杂着散兵游勇般夏末的热浪迎面扑来,空荡荡的床板显得有些突兀。我们安顿好了行李,把床铺好,套好被罩,又在里面歇了半个小时才下楼。

“刚才不说了吗,最多一刻钟,这都快俩小时了,我正要上去找你呢!”

门口,我又和宿管阿姨磨叽了十分钟,才要回了身份证。

袁小丽说也要帮我去收拾一下,顺便见识一下男生住的地方到底会多“脏乱差”,我们来到了几十米之外的男生宿舍楼,我的房间在一楼。进门时,管理员大爷并没有拦住她盘问,很自然地视而不见。

走廊很长,越向里走光线越差,四周散发着一股球鞋、臭袜子的气味,熏得袁小丽掩住口鼻,不停地咳嗽。同样,宿舍没人,我把钥匙插进锈迹斑斑的挂锁,费力一柠,锁梁与锁舌才不情愿地慢慢脱离。

也是四人间,只有一张床上铺着卧具,看样子有人已经住下了。我扫了一眼后,把包往下铺一扔,搂着她坐了下来。

“你不要想做坏事。”她紧张地说。

我笑她神经过敏,”你怎么知道我想做坏事?”

“你两个眼珠子滴流乱转的时候准没安好心。”

“那我现在就坏给你看。”说着,我像只蚊子撅起了嘴,准备扎向她,她笑着挣开了我。

屋里很闷,忙活了半个小时,我们身上都渗出了汗,她的几根发丝也沾到了脖子上。此时,门外响起了脚步声,一直到宿舍门口才停了下来。

一个女生娇滴滴地轻声嗔怪着:”哎哟,你讨厌,这里好多人呢,你松开我,进了门再说。”

接着是长时间地沉寂,我只能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好像是什么东西把那个女生的嘴堵上后发出的呜呜声。

门是被猛然推开的,当一个身高一米八左右,身材瘦削的男生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都有些恍惚了。一本书的名字最先映入我的脑海——《那小子真帅》。

他烫了发,是时下最流行的纹理。眸子黑亮,像两颗繁星恰到好处地镶在了眼眶里。鼻梁真挺,就跟有人用刻刀雕琢过的一样精致,我对自己样貌里最满意的眉毛和长睫毛在他面前也一败涂地。

这个学校最帅的人出现了,还是我的室友,我盯着他,心里悸动着。

由于被门挡住了视线,我并没有看到门口那个女生的模样,只听见她在外面说:”你宿舍里有人啊?都怪你,我说刚才不要的,真丢人。”女生越跑越远,在走廊里留下了一连串”登登登登”的回音。

男生看着满头大汗的我们,表情极不自然,”不好意思啊,来得不是时候,要不我先出去?”

“不用,不用,我们俩已经完事儿了。”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收拾完床铺了,但他还是想歪了,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我叫李峰,外语系的新生,给,喝可乐。”他从包里掏出三个红色的易拉罐,替我们拉开拉环儿。

“你好,我叫杨小和,这是我女友,袁小丽,也是新生,谢谢。”我赶紧接过了可乐,啜吸了一口。

“你俩J市的?”

“对,你也是吗?”

“嗯。”

“嗡”,我的手机响了,是条短信,发件人是袁小丽。

“走吧,我们去吃披萨,坐在这里好尴尬。”短信上显示着她的请求。

“哥们儿,我们出去有点事儿,回见。”我向李峰道了别。

3.

临近中午十二点,东文化路上的餐厅人满为患,我们在一家披萨店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才被告知有了空座。我不太喜欢吃披萨,不习惯那种味道。

看着袁小丽咬的芝士拉出了丝儿,我把厚厚的饼皮儿都倒进了自己的盘子里,撒上番茄酱,就着炸鸡米花吃得津津有味。

她提议我们交换着尝尝对方爱吃的东西,我说好。

“呸,真难吃!”当我吃到芝士馅料,她咬到披萨饼皮时,我们同时发出了感慨。

“下午在宿舍好好休息吧,别忘了晚上6点学校礼堂的迎新仪式。”她提醒我。

“嗯,好。”我松开了她的手,目送她进了女生宿舍。

下一章节:

我是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简书签约作者。转载授权及其他商业事宜请简信联系我的简书经纪人bingo_,未经授权随意发布的,虽远必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