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苏东坡(4)

                 

                  梦中第一次到了宋朝

  也是合该倒霉,今早一会下雨,一会天晴,我把体育课上完后,交待几个学生打扫卫生,让文娱委员帮我照看篮球器械什么的,阅览室提前锁上了,确定检查完安全隐患后,我便安心回来了,我老婆正躺在床上织毛衣,她那三百磅重的身子感觉像山一样,给人无形的压力。我正准备溜向厨房找些吃的,“站住!干什么去?”她把眼镜从眼睛往鼻梁下压了压,从眼镜的上端望着我,“我、我去厨房找吃的,”我尬笑道。“你知道你昨天干了什么事吗?”她不知何时已到了我面前,并用手揪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拎了起来,我顿时败下阵来,因为在她巨大的身型映衬下,与她一比瘦小的我就像孩子,“我、我……”我顿时语塞,不知自己昨夜又闯了什么祸,“你还狡辩!”她审视着我。我想了想,呀!突然记了起来。原来昨天夜里我读书太累,起身倒水喝,不想碰到了左边的花瓶,虽然我抓得快,没有让它掉下去,但由于起身太快,用力过猛,身子不禁往前倾,为了保持平衡,下意识将刚抓到手中的花瓶当做了支撑点,身子是支撑住了,但由于我力道太大,花瓶只是瓷器,由是硬生生被我给挤碎了,我当时知道被她晓得必定是大祸临头,于是悄悄的把它扔到了后园草丛里,还故意用布盖了起来,只是不知道她是怎么发现的。“我说,你先放我下来吧!”她放我下来,等着我解释,我说,“你看!”她回过头,以为身后有人,我拔腿就跑。我们二人展开了追逐战,我们屋后也有桃树李树竹林什么的,与学校的情景并无二致。我老婆体积过大,她是跑不过我的,这点我倒是并不担心,令人奇怪的是我老婆今天像是吃了枪药,火气不是一般的大,她追了我有一个小时,我们从一个山头转到另一个山头,累得我筋疲力尽,她也不肯罢手,后来我实在跑不动了,而且倔劲也上来了,心想打死就打死吧,一个大男人这么怕老婆,说出去还不得笑话死,我横了横心,终于停了下来。

她说你跑啊,怎么不跑了,我狠了狠心说,老子今儿个就是不跑了,有种你一巴掌打死我得了,她大怒,哇呀呀你小子真神了,敢自称老子了。

不错呀,长大了,我看热闹不嫌事大,说,老子就称自己是老子了又怎么着,她火气上来,抓着我就一把扔到了李子树上,我在那里被卡住了,是上不得上,下不得下来,挣扎了一阵,羞怒交迸,终于晕睡了过去。

  我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个闹市,一队官兵正押着一辆囚车正往前行,两边街道挤满了看热闹的百姓。

                包拯怒斩陈世美,我被吓醒了

    这是要斩人吧,我立刻兴奋起来,因为根据我从古装电视里面看来的桥段,一般都是这个样子的,当犯人披枷带锁锁于囚车内,就一定是拉去开刀问斩了,只不知要斩的是什么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下面的代码输出多少?修改代码让 fnArri 输出 i。使用 两种以上的 将代码分解: 由于fnArr[i] ...
    山门龙龙阅读 244评论 0 0
  • “下批货准备得怎么样了?” “已经准备好了。” “明天送过来。” “好。” 男子挂断了电话,点燃了一支烟。 他叫布...
    慵懒小兽阅读 449评论 0 0
  • 武学的路上我不想停留,继续一路向西,真经未取,管他刀山火海! 人生如练武,由迷茫到看出端倪,再到明白,直至学...
    汉正阅读 413评论 0 0
  • 三尺童子,一介书生,忽智忽愚,且贫且病,屠龙有术,缚鸡无力,或钩或剑,可屈可伸。我比拿破伦个子矮,同鲁迅曹禺相当,...
    一夜深秋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