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2021年6月

0630

接孩子们放学,一直都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们能跟随家长直接回家,只有我娃路上各种玩,突然醒悟这才是孩子该有的样子。

肯定自己是接纳允许孩子的人,上了三年幼儿园,多数时候我都是让他们玩着回家的,几分钟的路程,有时可以走上一个小时。

肯定自己是没有破坏孩子天性的人,别的孩子就不想在路上玩吗?我想更多的是习惯了直接回家的指令。

肯定自己是思维上打破框框的人,从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乖到看到自己孩子释放天性,意识跃升一个等级。

肯定自己是不断成长的人,成长有时候就发生在灵光乍现,有了量的累积自然会迎来质的突破。

肯定自己是感受到喜悦的人,每一点一滴的成长,都让自己感受到由内而外的喜悦和自由,身心舒畅。

肯定自己是乐于分享的人,晚上遛娃的时候,把自己的感悟分享给一些志同道合的妈妈,和她们共同成长。

0629

孩子们玩耍的时候,妹妹被排挤了,哥哥和其他孩子一起欺负妹妹,妹妹伤心地哭着跑开了。

肯定自己是善于引导孩子的妈妈,被排挤肯定是有原因的,引导孩子们说出他们不喜欢妹妹的行为,帮助妹妹看见自己的缺点。

肯定自己是善于引导孩子的妈妈,妹妹有情绪在,非常对抗,接纳她的情绪,同理她的感受,让孩子逐步放下对抗。

肯定自己是善于引导孩子的妈妈,引导她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求。

肯定自己是温柔而坚定的妈妈,妹妹依赖我帮她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我坚持让她自己尝试,人生不能替代,必须自己经历。

肯定自己是看见孩子的妈妈,女儿鼓起勇气做好心理建设,才大胆地表达自己,对她来说,是一次飞跃。

肯定自己是看见孩子的妈妈,自己表达之后被接受,无比喜悦,整个人的状态都处于亢奋中,是突破自己的喜悦。

0628

开学了,接娃时她们三个宝妈聊得起劲儿,我却像融入不了。晚上,我居然勇敢地对朋友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肯定自己是个感受力强的人,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是无法掩饰的存在,我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它。

肯定自己是个信任感受的人,感受不会欺骗自己,尽管表面上都很好,实际我们的心很远。

肯定自己是接纳自己的人,吸引力法则,只能说明我们不是吸引彼此的同属性人,并不代表好与坏。

肯定自己是在乎感受的人,把自己的感受与朋友分享。

肯定自己是突破自我的人,终于敢大胆地与别人分享人际关系中的感受,比以往选择沉默要好。

肯定自己是放下纠结的人,和别人的相处是自然而然的事,合拍就舒服,不合拍不必勉强。

0627

相约了三个宝妈带孩子们一起去植物园玩。

肯定自己是考虑周到的人,一早去超市买了零食和水果,和别人分享。

肯定自己是考虑周到的人,担心孩子晕车,准备了纸袋;担心孩子鞋子坏半路(本身有点毛病,孩子不肯换鞋),备用一双,结果小伙伴落水,正好用上。

肯定自己是考虑周到的人,出发前给晚餐备了清蒸鱼和青菜,回来累了,这两道菜营养又简单,能快速搞定。

肯定自己是管理好自己情绪的人,儿子再次把大便弄到了内裤上,我觉察到自己没有上次的火气,利索地收拾妥当。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据说人发火常常是对事情无力,如果你能搞定出现的状况,就不会发火,今天验证了。

肯定自己是允许孩子的人,开学前一天,在大自然里与小伙伴们尽情嬉戏,释放孩子们的天性。

0626

孩子们一起玩的时候,出现了排挤别人的事情,女儿还义正言辞地跑去小伙伴的爸爸那里告状,欺负别人,我从他父母的表情上感受到了不悦。

肯定自己是尊重孩子的人,先搞清楚状况,再分析原因,不去评判孩子,打压孩子。

肯定自己是感受力敏感的人,简单的说教孩子们根本不搭理,我就静静观察别人父母的表情,感受他们的感受。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孩子用对错去评判小伙伴,却没有去感受对方父母的感受。他们会误以为对错重要过感受。

肯定自己是愿意思考的人,在那个当下,我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去引导孩子们,但我一直在想办法。

肯定自己是学以致用的人,采用非暴力沟通的模式,不带评论地描述事实,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让孩子换位思考别人的感受。

肯定自己是灵活的人,我把引导孩子的对话发到朋友圈,意图在于向小伙伴的父母道歉,(当下没有道歉是因为不恰当的表达可能适得其反),看到对方的点赞让我感受到善意和喜悦。

0625

今天是老爸的生日,坏消息是得在医院度过了,好消息是基本确诊初期的重症肌无力,能治,且有妈妈陪伴。

肯定自己是爱爸爸的人,记得他的生日,并一早送去祝福。

肯定自己是放下心的人,好在老爸的病情并不糟糕,虽然是罕见病,但发现及时,争取到了治疗时间。

肯定自己是敞开自己的人,向妈妈表示感谢,她是我们家顶梁柱一样的存在,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她。

肯定自己是和妈妈链接上的人,和妈妈说些心里话,一下子就和妈妈链接起来,我能感受到她,也能感受到家人间爱能量的流动。

肯定自己是转念的人,换个角度,就能看见事情好的方面。

肯定自己是不断调整自己的人,生活中有风雨,有无可奈何,也有全力以赴,做好当下能做的。

0624

在老家,今天是过大端午,也是个重要的节日。妈妈发来照片,说邻居余姐做了丰盛的饭菜送来医院,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动不已。我立马打电话给她表示感谢。

肯定自己是幸福的人,不在爸妈身边,邻居送温暖,让这个节日过得感动和开心。

肯定自己是被爱点亮的人,一个人的善举可以影响周围的人,而我愿意把爱传递出去。

肯定自己是懂得感恩的人,除了言语,暂时没有能表达谢意的方式,但这份善意会被铭记。

肯定自己是真诚的人,对邻居的赞美发自内心,真诚而实在。

肯定自己是突破自己的人,对邻居的赞美用词突破了自己的限制,以往我会认为这样的词都是溜须拍马,自己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肯定自己是突破自己的人,以前我会不愿意麻烦别人,现在我觉得麻烦一下也是亲近关系的重要步骤。

0623

在同学群里问了下夷陵医院的熟人,立马有同学和我联系了。

肯定自己是善于利用资源的人,人是最伟大的资源。

肯定自己是积极寻求帮助的人,身在外地,家中只有老人,能从不同渠道得到帮助是我眼下唯一能做的事。

肯定自己是打破局限的人,之前因为一些事对这个同学有一点点不好的感受,而今天别人十分热情的帮助了我,让我之前对自己的否定减少了。

肯定自己是感受到真诚的人,人与人的交往,感受是不会骗人的。

肯定自己是内在有力量的人,虽然老爸生病住院让我比较焦急担心,依然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节奏。

肯定自己是转念的人,虽然不希望住院,既然发生了,就借此机会全面检查身体,把不利变成有利的事。

0622

老爸住院了,做了部分检查,结果明天才能拿到,我有些慌乱了,整个下午没办法静心做事,就连和朋友约好的遛娃也推脱了。

肯定自己是和爸爸有心灵感应的人,很长时间没有失眠了,昨晚大半夜睡不着,到今天听说老爸住院,我相信我和爸爸的感应是相通的。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和妈妈联系时因为网络不好,不自觉地和妈妈急了,表面上抱怨网络,实际上是压力情绪找妈妈释放。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很敏锐地发现了自己带有情绪的说话对妈妈很不公平,立刻调整,平复自己。

肯定自己是努力应用工具的人,《精通情绪》里提到过自己的大脑会不断演绎放电影,要切断电源终止幻想。很多检查没做,结果没出来,医生没发话,所有的猜测都是吓唬自己,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不如面对自己的焦虑,担忧,恐惧,无力。

肯定自己是接纳允许自己的人,察觉到自己想独处,不想赴朋友的约,爽快地失约,尊重自己的感受。

肯定自己是敞开的人,群里正好胡娟老师分享孩子压力情绪的处理案例,和我今天有类似的地方,我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情况,收获老师们的反馈,感觉到力量和喜悦。

肯定自己是有收获的人,原来我也正在构建最核心的思维方式中: 遇到问题,觉知,找来源,调整。成长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0621

户外回来时发现孩子又湿了一点裤子,不用说,玩得时候憋尿,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厕所又漏了。我坚持孩子自己洗裤子,孩子由对抗转变为主动做好。

肯定自己是坚持原则的人,的确约定过上一次漏尿是妈妈最后一次帮着洗裤子,下次漏尿必须自己洗。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孩子一开始对抗是因为感觉到我在指责他。

肯定自己是积极调整心态的人,的确是有点情绪的,为了玩而憋尿是我想要纠正孩子却屡屡受挫的事,有点着急了。我放下情绪后,孩子很敏锐就能感受到,自然也放下了对抗。

肯定自己是接纳孩子的人,我打好水,让孩子到阳台去洗,自己搬凳子坐在旁边指导他一步步做,孩子感受到我的真诚,没有指责,很快就从情绪中出来,洗好裤子晾起来。

肯定自己是看见孩子的人,从对抗到配合全在我的情绪,我是平和的,孩子就是积极的。

肯定自己是正在变得柔软下来的人,包容度慢慢扩大,亲子关系越来越好。

0620

肯定自己是愿意尝试新事物的人,早就听说图书馆可以借音像资料,我一直都只是借书,今天借了自己喜欢的悬疑和孩子们的动画。

肯定自己是注重劳逸结合的人,从图书馆出来不着急回家,先让孩子们在旁边的游乐场里舒展一下筋骨。

肯定自己是和时间赛跑的人,当细小的雨点稀疏落下时,我带着孩子们迅速撤离到巴士站坐车回家,不至于被大雨阻隔到何时。

肯定自己是学习到善意的人,下车时有人撑雨伞让我和孩子们从车到站台一点雨都没淋到。他的善意让印象深刻,自己从没有这样的举动,而我一定会有机会把这种善意传播出去。

肯定自己是幸运的人,站台上躲了一会雨,太大实在没办法冲,正好发现一个骑了代步车的大叔有伞没走,我主动向他借伞,顺利地把孩子们送回家,并给他还伞。

肯定自己是满足自己的人,悬疑的诱惑太大,孩子们睡了正是我独享的好时候。

0619

给自己买了份大额保单。

肯定自己是爱自己的人,现在的自己照顾未来的自己。

肯定自己是爱孩子的人,保障好自己,不给孩子添负担。

肯定自己是有理财规划的人,不喜欢把钱放在银行吃利息,寻求更好的收益。

肯定自己是看见需求的人,有稳定的,也需要有冒险的。趁年轻,即便是失败了也还有重来的机会,能接受最坏的结果。

肯定自己是有价值取向的人,只会把自己认可的东西推荐给朋友,但不会太看重结果。

肯定自己是会满足自己的人。

0618

妹妹一直在洗澡间里磨蹭,原来是一边听故事,一边洗澡,等回到房间时,哥哥早已经睡着了,时间太晚,我关灯关米小兔,催促她睡觉,孩子翻来覆去不睡,问她,她说还想听故事,我把米小兔递给她,自己装睡了。

肯定自己是爱孩子的人,希望她有充足的睡眠,健康成长。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我递给孩子米小兔的时候是带着愤怒的情绪: 要听就去听,我不管你了。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孩子一定是感受到了我的愤怒,听了一个故事后,她默默地关了米小兔睡觉。

肯定自己是反思的人,尽管很晚了,孩子想听故事也是可以接纳允许的,我递给她米小兔的做法并没有错,如果接纳允许的心态就更好了。

肯定自己是看得见孩子的人,孩子并没有沉湎于听故事不睡觉,事实上,她真的只听了她要求的一个故事。

肯定自己是转念的人,从一开始孩子不听话的愤怒,转为接纳孩子的柔和,信念变了,情绪就消失了。

0617

早上有会,提前把孩子们送去朋友家,开完会收拾了游泳装备,推上他们的滑板车去接孩子们一起去参加生日宴。

肯定自己是个做事有规划的人,安排好孩子,不耽误工作,还能及时赴约,真是一举三得。

肯定自己是个信任别人的人,和朋友都是独自带娃,经常会相互帮忙来解决自己的事。

肯定自己是个不怕麻烦的妈妈,给孩子准备了泳衣,泳镜,救生圈,还同时推了两个滑板车,手都不够用,还是克服困难和他们汇合。

肯定自己是个接纳自己的人,接到朋友的邀请后,我是打算准备礼物的,但偏偏连续两天时间满满,没办法去买礼物,纠结来纠结去,决定接受现状,在合适的时候把礼物补上。

肯定自己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八个孩子游泳,自己没下水,不看手机不聊天,一直关注孩子们的动态。

肯定自己是个细心的人,唱生日歌时,特意录影了朋友一家人,并把小视频发给她留作纪念。

0616

受邀参加朋友孩子明天的生日宴,今天我们三个宝妈一起做面食备餐。

肯定自己是得到别人认可的人,虽然是新结识的朋友,平时只是遛娃的时候接触,彼此都是三观吻合的人。

肯定自己是能给别人带去价值的人,我主要分工是舂米和包。

肯定自己是有机会体验到不一样生活的人,平时自己吃饺子包子都是买,有机会参与纯手工制作,还有不同颜色的皮儿,很难得。

肯定自己是有毅力的人,其中一项是舂一种类似油菜籽儿的东西,炒熟后舂成粉末,工具很小,每次只能舂少量的,我像捣蒜一样足足舂了一个多小时,两个胳膊都废了。

肯定自己是配合默契的人,没有人来分工,大家都是眼里有活儿,看到事情就主动去做。

肯定自己是带着感受的人,一天下来,最累的不是忙活不停的手和胳膊,而是直挺挺几乎站了整天的双腿,脚后跟生疼,腿不断给给大脑传递想要坐下的讯息。

0615

觉察到自己有个很深的模式: 不愿打扰别人,也是不敢打扰别人。

肯定自己是觉察力强的人,我很不喜欢这种模式,但每次都会内耗在要不要打扰的思想斗争中,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

肯定自己是觉察力强的人,这常常会发生在和自己不算太熟的人之间,放不开,记得有朋友说过我给她不容易接近的感受,和我的模式也有一定的关系。

肯定自己是觉察力强的人,妈妈有同样的模式,我不由自主地继承了她的模式,很有可能会不自觉地过继给孩子们。

肯定自己是觉察力强的人,我感受到这种不敢打扰来自深层次的自卑,无资格感。和不愿麻烦别人同一个根源。

肯定自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人,两种声音打架,我终于跳出束缚勇敢地去打扰别人,结果总是不会有想象中糟糕。

肯定自己是体会到被框框框住的人,人的认知就是在不断地打破小框框,跳到一个更大的框框中,慢慢扩展眼界,开拓思维的过程。

0614

今天是端午节,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他知道了先生出差的事。

肯定自己是个能为家人着想的人,先生出差快一周了,每次和家里视频我都瞒着爸妈,不想让他们觉得我一个人带孩子辛苦,担心我。

肯定自己是个积极面对生活的人,我不觉得自己带孩子有多大的困难,甚至可以说我还挺自在完全由自己主导的生活。

肯定自己是有觉察力的人,话语间感受到老爸的担忧,我主动告诉她有个邻居也是一个人带俩娃,我们两家还走得挺近,相互帮忙看孩子。

肯定自己是臣服于现实的人,虽然我有意瞒着爸妈,却没有叮嘱先生,他因为过节给家里人打电话,被爸妈知道在出差。本没打算瞒很久,现在知道了也就顺其自然,对先生能主动打电话问候爸妈很欣慰,暴露行踪也没有情绪。

肯定自己是相信情绪可以传递的人,我的状态自在轻松,爸妈也能感受到我没有任何来自独自带娃的压力,这比我用言语表达更让他们放心。

肯定自己是想家的人,不论外面的世界如何让我喜欢,家永远是最温情的地方,父母永远是我想陪伴的人,祈祷疫情好转,早日回家。

0612

非常充实的一天,早早起来把小米粥熬上,带孩子们跑完步,拎上小米粥去朋友家吃早餐,完了出门办事,下午和朋友合作包包子,外出遛娃。

肯定自己是愿意分享的人,哪怕只是一碗小米粥,也有我的一份暖暖心意。

肯定自己是坚韧品格的人,在孩子晨跑这件事上,我一直没有放弃坚持。

肯定自己是信任别人,被支持的人,两家孩子们玩得很好,妈妈也乐于帮忙看娃,我可以花时间外出办事。

肯定自己是提供自我价值的人,虽然我在包包子上没多少经验,但是和朋友合作去完成,而且还被赞包的形状漂亮,被邀请以后隔上十来天合作包给孩子们吃,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肯定自己是能够放下的人,虽然孩子们每天都有一点学习任务,但我也能安排他们全身心地晚上一整天,不纠结学习上的做与没做。

肯定自己是有条理的人,做了家务遛了娃,顺带还把保单弄得七七八八了。

0610

中午时在网上预约了下午孩子护照更新的视频面试,然后去拜访朋友家,和朋友一起包饺子,完全忘记了这事,到了晚上突然想起来,赶紧重新预约,并设置好闹钟。

肯定自己是个做事积极的人,看到预约时间最早是下午,就约了,抱有今日事今日毕的心态。

肯定自己是个做事投入的人,到了朋友家正遇上她在剁馅了揉面包饺子,我便主动帮忙,完全忘记了预约这回事。

肯定自己是个能远离手机的人,一个下午没拿手机,一边包饺子一边和朋友聊天,心情愉快。

肯定自己是个发现错误及时纠正的人,意识到错过了视频面试,第一反应就是查看能不能重新预约。

肯定自己是个吸取教训,并找到解决方案的人,再次预约成功后,我设置好闹钟并以事件命名,确保自己不会再次错过。

肯定自己是接纳包容自己的人,虽然错误犯得有点低级,但这也是人和智能的区别,人都会犯错,包括低级错误。

0609

肯定自己是懂得感恩的人,前天孩子们在玩伴家吃吃喝喝,一大早我去超市买了红薯回来,烤好了给朋友家送去做早餐。

肯定自己是注重言传身教的人,告诉孩子们不能占人家便宜,有来有往才能长久。

肯定自己是合理安排的人,先生今天下午就出差了,我要独自带娃,趁他在家,我赶紧把眼下出门要办的事办了,中午时分才回家。

肯定自己是主动表达需求的人,回家有点累了,我希望他能做饭,自己休息一下,先生二话不说就去做了。

肯定自己是保持觉察的人,这次出差可能要年底回来,我对自己独自带娃很有信心,没有失落和沮丧的情绪。

肯定自己是适应环境随时调整自己的人。

0608

孩子睡到九点半才起床,我放弃了他们的晨跑,煮好早餐。

肯定自己是接纳允许孩子的人,偶尔因为晚起而不去跑步,也是可以原谅的。

肯定自己是灵活变通的人,这个点太阳晒得很热,跑完吃早餐肯定得过十点半,不如换去晚上跑步。

肯定自己是合理利用时间的人,趁孩子们睡觉,做好早餐,打扫卫生。

肯定自己是身体力行诚信的人,早上欠下的功课孩子们晚上补上了。

肯定自己是容易被真诚打动的人,听了几遍衡水中学张锡峰的演讲,次次戳中泪点。

肯定自己是乐于分享的人,把认为好的东西传播出去。

0607

孩子们大中午要轮滑,朋友因为疫苗原因犯困需要午睡,我决定挑战一拖四。

肯定自己是个懂得取舍的人,虽然公司的月会不便缺席,权衡之下,还是陪伴孩子们更重要。

肯定自己是个体谅朋友,乐于助人的人,她休息我带娃,困难是可以克服的。

肯定自己是个信任自己的人,四个娃,平均六岁,都是自学轮滑,我还拖个小车拉行李。

肯定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这个时间点最怕火热的大太阳,偏偏老天送我个阴天,宠溺不?

肯定自己是个不抱怨的人,轮滑就一点点热情,之后全是各种疯玩,我得想办法把四双笨重的轮滑鞋以及一堆护具,帽子,吃的喝的都塞到小推车里,心平气和配合转场。

肯定自己是个被别人信任的人。

0604

今天下午和高中同学的工作团队做了个简单的分享,之后就被自我否定的声音搞得情绪低落。

肯定自己是个有准备的人,制作了PPT,尊重别人的时间。

肯定自己是个考虑别人感受,尊重别人的人,一进入视讯会议,我就打开了摄像头,想着和对方团队第一次见面,让别人能看见自己比较礼貌,结果对方一直不开,搞得我很不自在,只好也关了摄像头。

肯定自己是感受力强的人,自我介绍了自己,请对方也报一下姓名,结果对方只说了有十个人,除了我同学,我也不知道她们是谁,我再次感受到不舒服,不被尊重。

肯定自己是保持热情,投入做事的人,虽然这些前奏让我有些失望和不自在,我还是认真解读了PPT,做好我的分内事。

肯定自己是事后反省的人,整个解读过程总的来说还是很顺畅的,也达到了我的预期,只是在语言输出上,我希望自己可以精简,少废话。

肯定自己是找到情绪背后信念的人,分享结束的时候,我在尾页留了自己的微信号,结束地很潦草,对方几次打断我说话,事后同学没有在微信上和我有任何互动,也没有参会人加我微信,这让我很受打击,我质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做这个分享,质疑自己的水平能力,质疑自己在别人眼中的价值。我的负面情绪来自于我渴望获得别人的关注和鼓励,却没有得到。

0603

今天和妈妈通电话的时候,觉察到妈妈的语气中有抱怨和不耐烦,我就问她是不是有事不开心,她马上否认了,我们草草结束了通话。

肯定自己是觉察力提高的人,越是和亲近的人说话,越是习惯了他们的说法方式,以前觉查不到情绪,除非很明显,今天却从妈妈很平常的几句话中感受到了她的情绪。

肯定自己是坦诚表达的人,我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妈妈,虽然她立马否认,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感受不会出错,她只是不愿提一些让她不开心的鸡毛蒜皮。

肯定自己是信任感受的人,曾经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质疑自己的感受到底是感受出来的还是想象出来的?质疑感受的真实性,我的感受对吗?今天在对妈妈的感受中我就笃定了,感受不会骗人。

肯定自己是被妈妈疼爱的人,她一定是不愿我担心,才避谈她的情绪,其实我更愿意听她分享特别真实的自己,不论是什么情绪,我想要帮她了解处理情绪的方法。

肯定自己是沟通技巧上有待提高的人,如何使得妈妈愿意说,主动说。

肯定自己是爱思考的人,是不是身份定位转变了,沟通会变得不一样?比如,当妈妈和我是母女身份的时候,我们是照顾与被照顾的上下关系;当妈妈和我是闺蜜,无话不谈的朋友关系时,我们是平等身份,自由交流。

0602

今天接到一个高中同学的分享邀请,欣然接受。

肯定自己是内在力量增强的人,做得不好我居然敢接受邀请,内在对自己的接纳度增强。

肯定自己是抓住机会的人,上次主动和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现状,今天就有了受邀的事。

肯定自己是能给别人带来价值的人,自我价值感增强。

肯定自己是敢于尝试愿意尝试的人,不要去多想,想象得最难。

肯定自己是有责任心的人,本来没打算准备PPT,后来想到别人花了时间成本,自己有责任给别人高质量的产出。

肯定自己是真诚的人,乐于把好东西分享给别人的人。

0601

今天遭遇了一次电信诈骗。有个未知号码打进来自称是中国移动,说是现有套餐将下架,下月开始全网5G,自动升级为39元套餐,这是所有套餐中的最低消费。我上当了,居然和他理论这有多么不合理,然后骗子告诉我有个彩铃服务的免费即将到期,下月恢复收费,问我要不要取消,当然要,于是一条10086123号码的短信发到我的手机,对方向我索要随机码,我此时还没意识到受骗,报了3个数字时先生及时制止了我,我才缓过神了,想起电话是未知号码,说我自己打给10086操作,对方急了,报出我的电话登记名字及余额,一点不差,我仍然坚持自己打而挂断了电话。事后打过去询问,果然是电信诈骗,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这个升级活动,操作系统看不见客户的全名,我庆幸自己侥幸,后怕自己的掉以轻心。

肯定自己是信任别人的人,在这件事上虽然并不是好事,但给与信任本身不是坏事。

肯定自己是幸运的人,一方面先生阻止了我上当受骗,另一方面是自己没有遭遇电信诈骗的损失。

肯定自己是能够同理到受骗人的人,我们常常会想当然地认为受骗者太愚昧,而经历其中,才知道上当是多么容易。

肯定自己是愿意反思的人,我遇到过其他电信诈骗,有的一听就知道是骗子,果断挂掉,这一次不是对方的套路高明,细想也有很多漏洞,之所以会上当,是因为缺乏防骗意识,对方自称便先入为主了。

肯定自己是有行动力的人,挂了电话就去核实,用最直接的方式验证真假。

肯定自己是提高警惕的人,我把经历分享给爸妈,让他们也加强防骗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31 晚上,因为女儿洗澡拖拉,我发火了,女儿大哭,我没有理会她。 肯定自己是情绪管理螺旋式上升的人,吼孩子的频...
    Selena_5b5g阅读 135评论 0 0
  • 20200601 事件:又是让人崩溃的一天。 1. 我是个会是去感受自己情绪的人。女儿一中午都大喊大叫,一直为没有...
    aheji阅读 290评论 0 0
  • 20200503 事件:天气热了 1.我是个对天气很敏感的人。我很怕热,这两天温度突然就飙高了,下午的时候热的难受...
    aheji阅读 271评论 0 0
  • 20200301 事件:检定语言训练的一些事 1.我是个喜欢发自内心说Yes的人。再没有没有负面情绪干扰的情况下,...
    aheji阅读 209评论 0 0
  • 20200403 事件:走在去街市的路上的思考 1.我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傍晚的时候去市场买菜,因为这个时候有各种甩...
    aheji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