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传 第10话(第一章完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国家发布了网约车管理政策之后,全国沸腾。国家出台的政策里面很明确的规定了网约车的标准,而且每个城市的都不一样,拿北京的来说,必须得是北京户口而且必须得是自己的车,车型也得是B级车。简单的说最便宜的B级轿车都要裸车13万左右,全部办理下来大概15万。并不是每个家庭都会去买B级轿车,一般都是能够家用几万块的代步车就已经够用好多年了,只是滴滴开启全民跑车大家都想为家里多弄一些补贴就把自己车注册开始跑了,有车一族的都还不算,跑不了了顶多乖乖上班就好。对于一些家庭贷款去买车的那就遭殃了,很多租车行为了让盈利更多,就拉动很多人来贷款买车,确实那时候奖励很丰富每个月拿个2千左右来还车贷一点都不是问题,但是后面政策下来,很多租车行基本上是全亏,车型全部不符,上路就会直接被执法者拿下,好一些的滴滴专车也没人愿意去乘坐,毕竟价格高了些,群众还是只接受快车的价格。

  换做我们打野者,其实也没什么影响,我们本来就是打野出生,天赋也点的是打野天赋,只是跟着信息化时代的步伐,哪边钱多我走哪边,最终我还是为大众服务。滴滴最后也没办法,全国的车辆都跑不起来盈利当然也没以前那么好,给予我们的奖励当然也就没有之前的那么高,基本上最高全部任务做下来也就几十块钱,而且还要服务那么些卵人,不管怎么跑奖励和流水加起来自然也低得老火,最后也不得不回到了打野时代,索性把最后希望又丢回到了出租车上,要知道滴滴最开始是往出租车那边放的火,看见出租车不行才把私家车拉出来搞,谁知道私家车太火爆。就丢开出租车专搞私家车。后面私家车被灭了,也得厚脸皮去哄哄出租车,总归搞事情的就是滴滴,我们只是顺着走。

  回想跑滴滴,赚了多少自己也记不到了,赚多赚少也是全部花了出去,要知道年轻人开销很大,想存钱是不可能,每天接电话打电话也练就了一个听声悦人的功夫,要说这功夫,还真准,每一次接单我都是第一时间给乘客打电话,要知道他的具体坐标那我就好选择合适的路线去接他,要等他给我打过来基本上很麻烦,所以每一次拨通电话,我听声音大概就能猜出对方的年龄,颜值,高矮胖瘦,尤其是女声听得异常仔细,大妈,小妹妹,年轻人,少妇。我基本上都可以大概猜出,而且都准。像大妈那种声音基本上是人都听得出来,这就不解释了,而女声声音越甜的那种,就他妈越丑,再嗲一点,老子敢准确的说她绝对带眼镜,反而声音越普通,稍带一点社会气息那种,恰恰还颇有几番姿色,男声的话就不用说了,也就那几个音调,粗的,细的,娘的。就这三种音,一般听多了自然就分得出来了。

  要知道跑车是很无聊的,每一次接单就像见网友一样,听声音就可以想象那个人是什么样子,回想起当初聊QQ见网友,那时候还没有摄像头,直接就是从电话声音判断对方长相,到要见面那天,心里那种起伏感,我想正在看我写书的你,绝对有的。结果就是要么你跑了要么她跑了,要么被鸽子。不管结局是怎么,要的就是那种起伏感,这才无愧你聊了这么久,打了那么多字,说了那么多话,输出那么多感情,浪费了那么多网费和电话费。

  像我们这种职业的车手一般也就是闹着玩图个笑话,真没时间要去和人家搭讪撩妹怎么的,我也就是安安心心跑我的车,毕竟我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做,周边朋友该结的也结了,二胎也出来了,我就一直卡在结婚这个任务上一直过不去,所以我跳过,我只知道我老爹给我说,有钱是大爷,所以我为了当大爷,无心恋红尘。

  但是某些有钱人就不一样了,专门出来撩妹,加上自己的豪车座驾,要撩一个妹简直是垂手可得,再加上男人这张嘴,吹一些鬼话就轻而易举拿下,说实话我并不羡慕,如果我也有台好车的话,我相信我肯定比他们撩得更猛,成交率天天100%。

  滴滴就这样结束了1年的全民跑车时代,大家都赚钱,只是后面政策出了,没办法,很多人打车没车了,要么打了司机就耍赖不接,评分什么的对我们已经无所谓了,奖励我们也看不上了,基本上现在滴滴在每个城市里都不那么重要了,只是现在出租车一些还用着,对于我们打野者基本上是很少用到了,我们依旧每天起早贪黑,每天吆喝着,每天承受着冷眼,每天躲避着执法,或许当初你用滴滴坐过我的车,而如今我只是回到了当初......(打野传第一章  完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民跑车时代开启,诱惑人的奖励谁不想要,?但是你想拿到全部奖励这个还是需要时间的,我最高也就拿过一回32单全奖励...
    黄小輝丶阅读 263评论 0 0
  • 凌晨,北京 都说北京的灯火从没有熄灭的时候,鹿晗拿着手机站在窗前,轻轻地倚靠着沙发 沉默良久 “叮——咚——” 鹿...
    南伊伊阅读 70评论 0 0
  • 最近《我的前半生》霸屏火起,相信许多人都是冲着老干部——贺涵去的,我也是。这部剧里有两个我最爱的大叔——陈道明、靳...
    流浪着的考拉阅读 157评论 0 0
  • 一树寒梅傲雪霜,千山墨桂冻枝僵。 银淞挂珀松针软,玉露凝晶柏杈惶。 冷眼穷冬盈粉色,独身玄序馥浓香。 豪情漫染迎春...
    沧海冰心阅读 200评论 0 0
  • 亦舒说:“有时候, 坚持就是咬咬牙, 对自己狠心一下下, 在脆弱的时候坚强, 才能在更多的时候美艳动人。 我每天坚...
    李_昀倩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