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好用的插件(2022/07/20)

写在前面,避免踩雷:
经常看到一些视频中开发的代码会一键生成等,原来都是在用这些插件。弹幕上显示个emmet,于是去搜索了一下。

大部分文章都是sublime text 3,于是就按照操作下载一顿安装,最后才发现,原来sublime只是代码编辑器的其中一个软件,比如:Adobe公司的Brackets,微软的Visual Studio Code,都是可以实现的。

每个编辑器的语法和插件大同小异,所以你用的是哪一个编辑器就直接搜这个编辑器对应的文章。

VS code 自带的:

  • Emmet(原名 Zen Coding):一种快速编写html/css的方法,会自动补全代码,一键生成基础代码。(在左下角设置图标——setting——搜索框输入emmet,勾选一下即可)
  • Format Document : 文档格式化,让整个文件看起来更美观,代码更优雅。

插件推荐:

  • Code Runner: 代码一键运行,支持超过40种语言

  • Guides : 在代码前面显示引导线

  • Chinese(simplified) Language 简体中文:界面显示中文,时间长了可以再切换回英文,顺便提升一下。

  • CSS Peek : 允许查看 css ID 和类字符串作为从 html 文件到相应 CSS 的定义。允许查看和转到定义。鼠标点击ID或者类名,右键——Go to definition,就直接定位到当前样式。

  • Debugger for Chrome : 在 chrome 浏览器或任何其他支持 chrome 调试器协议的目标中调试您的 javascript 代码

  • filesize : show the current file size in the status bar.

  • Element UI Snippets : element -ui 的代码片段,它是用于 web snowffer Studio 的 vue.js 2.0 ui 工具包。

  • ESLint : Integrates ESlint JavaScript into VS Code.

  • ES6 JavaScript Snippets(片段)

Code Runner: 代码一键运行,支持超过40种语言

代码运行

键盘快捷键 Ctrl+Alt+N
快捷键 F1 调出 命令面板, 然后输入 Run Code
在编辑区,右键选择 Run Code
在左侧的文件管理器,右键选择 Run Code
右上角的运行小三角按钮
更多看这里 Code Runner: 代码一键运行

停止代码运行

如果要停止代码运行,也有如下几种方式:

键盘快捷键 Ctrl+Alt+M
快捷键 F1 调出 命令面板, 然后输入 Stop Code Run
在Output Channel,右键选择 Stop Code Run

html:5,然后按住 Tab键,即可生成html骨架。


使用命令行启动 VS Code

(1)输入快捷键「Cmd + Shift + P 」,选择install code command:
(2)使用命令行:
code命令:启动 VS Code 软件
code pathName/fileName命令:通过 VS Code 软件打开指定目录/指定文件。

一个制表符等于的空格数,Tab

cmd+, 打开设置首选项——设置



右侧是否显示代码的缩略图

VS Code 会在代码的右侧,默认显示缩略图。Cmd + ,打开首选项,你可以在设置项里搜索 editor.minimap进行设置,配置项如下:



新建文件后的默认文件类型

当我们按下快捷键「Cmd + N」新建文件时,VS Code 默认无法识别这个文件到底是什么类型的,因此也就无法识别相应的语法高亮。
如果你想修改默认的文件类型,可以在设置项里搜索files.defaultLanguage,设置项如下:



CSS Peek

增强 HTML 和 CSS 之间的关联,快速查看该元素上的 CSS 样式。



Code Spell Checker:单词拼写错误检查

这个拼写检查程序的目标是帮助捕获常见的单词拼写错误,可以检测驼峰命名。从此告别 Chinglish.

Polacode-2020:生成代码截图 【荐】

可以把代码片段保存成美观的图片,主题不同,代码的配色方案也不同,也也可以自定义设置图片的边框颜色、大小、阴影。
尤其是在我们做 PPT 分享时需要用到代码片段时,或者需要在网络上优雅地分享代码片段时,这一招很有用。


其他同类插件:CodeSnap。我们也可以通过 carbon.now.sh这个网站生成代码图片

查找某个函数在哪些地方被调用了

比如我已经在a.js文件里调用了foo()函数。那么,如果我想知道foo()函数在其他文件中是否也被调用了,该怎么做呢?
做法如下:在 a.js 文件里,选中foo()函数(或者将光标放置在foo()函数上),然后按住快捷键「Shift + F12」,就能看到 foo()函数在哪些地方被调用了,比较实用。

重构

重构分很多种,我们来举几个例子。
命名重构:
当我们尝试去修改某个函数(或者变量名)时,我们可以把光标放在上面,然后按下「F2」键,那么,这个函数(或者变量名)出现的地方都会被修改。
方法重构:
选中某一段代码,这个时候,代码的左侧会出现一个「灯泡图标」,点击这个图标,就可以把这段代码提取为一个单独的函数。

.vscode 文件夹的作用

为了统一团队的 vscode 配置,我们可以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建立.vscode目录,在里面放置一些配置内容,比如:

  • settings.json:工作空间设置、代码格式化配置、插件配置。
    *sftp.json:ftp 文件传输的配置。
    *.vscode目录里的配置只针对当前项目范围内生效。将.vscode提交到代码仓库,大家统一配置时,会非常方便。

live-server

安装方法 点击查看

在VS Code终端中输入live-server,保存代码,可以用IP的方式运行查看当前代码,不需要手动刷新页面,配合分屏,可以说相当完美。

清空搜索框,可以看到已安装过的插件

已安装的插件


主题设置,关键词Theme

在扩展选项卡(cmd+shift+x)上,搜索 Material Theme 并安装它。我更喜欢使用 Palenight 颜色主题,但可以随意设置您喜欢的任何主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