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海狸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狸先生消失了,在一个很平常的日子。毫无预兆。

桔梗小姐醒来的时候,窗外阳光正好。夏日的早晨微微凉爽,阳光从白色蕾丝的窗纱中射进来,地板上斑斑点点。

桔梗小姐习惯性的摸了一下身边的床铺,温凉。海狸先生不在。桔梗小姐翻身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被窝里的腿伸的直直的,然后利索的起身下床。

红色的吊带睡衣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黑色且浓密的头发如海藻一般。桔梗小姐站在镜子前,白皙的锁骨上是小巧的钥匙造型链子。

那是海狸先生送给桔梗小姐22岁时的生日礼物。

那日,桔梗小姐笑的比春天里刚刚开放的花还要美。

海狸先生说,桔梗小姐就是他的钥匙,这辈子唯一的一把钥匙。

桔梗小姐在房子里找寻一圈,也没有海狸先生的身影。茶几上那盆开的正好的白掌花告诉桔梗小姐,海狸先生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出门去了。他神色正常,和平时一样。

回到卧室,桔梗小姐找出手机,拨打海狸先生的手机,“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桔梗小姐连续拨打几次,手机里都是这冰冷的女声。

中午的时候,桔梗小姐继续拨打海狸先生的手机,电话那端依然是那冰冷的女声。

桔梗小姐懊恼的将手机扔在床上,把头埋在枕头底下,双手不住的拍打着床,在心里念着“臭男人,死男人”,却不由自主念出声来。不满的声音从枕头底下传出来,听的窗台边那盆傲娇的牡丹花只想翻白眼。

真是个傻女人。牡丹花小声嘀咕着。

桔梗小姐一晚上都是翻来覆去,一直处于半梦半醒间。夜很深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开的声音,像是有谁轻轻走到床边,桔梗小姐迷迷糊糊的说:“你回来了?”

半天没有人答话。桔梗小姐猛的坐起来,发现卧室除了自己再无他人,起身走到客厅,也是空无一人。询问的眼神看向白掌花,白掌花无奈的摆摆叶子,表示海狸先生没有回来过。

桔梗小姐走到阳台,月亮皎白,客厅被一片银光包围,温柔且静谧。桔梗小姐喜欢这样的颜色。

顺势躺在沙发上,手枕在后脑勺,静静的看着夜空中的月亮。

桔梗小姐突然惊恐发现自己身处于浓密的森林,自己一身白色蕾丝睡衣,一路走过,拖在地上衣尾沾上不少落叶,窸窸窣窣的。

桔梗小姐慢慢地走着,心里充满了疑问与不安,在心里一直问,这是哪里?自己怎么到了这里?

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从最初的不安已变成气喘吁吁。长时间的养尊处优,让她稍微动一下便会感觉很累。

很多时候,桔梗小姐总是撒娇给海狸先生,海狸先生无奈的刮刮她的鼻子,然后弯下身背她。

桔梗小姐在海狸先生的背上笑的灿烂的要命。

桔梗小姐在一处比较光洁的大石头上坐下,这时候桔梗小姐根本顾不上石头到底干净不干净的问题。

揉着走累的脚,越揉越感到委屈。委屈极了,可是却无处诉说无处撒娇。

桔梗小姐想起海狸先生第一次背她的时候,是她的右脚不小心被突然爆炸的暖水瓶烫伤。

海狸先生在第一时间赶过来,背她去诊所包扎了脚,在背她上楼回家。海狸先生一边喘粗气一边说:“你最近是不是又吃胖了?”

桔梗小姐环着他的脖子,说:“你讨厌的很。我脚疼。”说着眼泪就流到海狸先生的脖子里。

海狸先生轻轻的将桔梗小姐放在床边,一边擦着她的眼泪,一边说:“乖,忍忍就不疼了。”说完海狸先生就轻轻的吻桔梗小姐还挂着眼泪的眼睛。

桔梗小姐站起来继续走,没走多长时间,就看到一个洞口,她小心的走了进去,竟然不觉得害怕。因为心里的直觉告诉她,应该这样走。

不久,就看到前边有光,桔梗小姐加快了脚步,朝着光的方向。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却花费不少时间。

桔梗小姐感觉自己快要虚脱的时候,听到一阵争吵的声音。

“让你吃你就吃,我再去找不就行了?”粗犷的声音。

“你先吃点么。你还有些发烧,我很好的,你先吃,我去找食物。”娇娇弱弱的声音。

“没事,我能扛的过去。我去找食物。”又是那个粗犷的声音。

“你先吃。不然我不吃。”娇弱声音里却是不容拒绝的倔强。

桔梗小姐好不容易走出山洞的时候,看到的是两只在争执的兔子。

后来,桔梗小姐才知道那两只兔子,公的叫洛克,母的叫艾丽。是刚刚新婚不久的小两口。

洛克生病了,却没忘记要找艾丽爱吃的胡萝卜给她。可是艾丽却坚持让洛克先吃,因为他生病了,他是最需要补充食物的。

桔梗小姐看着他们互相推让的情景,忽然想起那年冬天生病的自己来。发高烧,全身没力气,因为不吃药,也拒绝去医院,把自己埋在被窝里,任凭海狸先生在外边苦口婆心。

后来,海狸先生去煮了白粥,端过来,把桔梗小姐从被窝里拉出来,一口一口的喂她吃。

一边喂一边无奈却满是宠溺的声音:“你好歹吃一点,这样才有力气同病毒做抗争啊。来,再吃点,乖。”

桔梗小姐看着那个“贤惠”的海狸先生,突然感觉心里暖暖的,乖乖的吃着海狸先生喂的白粥。

后来,桔梗小姐说那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白粥了。

桔梗小姐带着艾丽挖出很多新鲜的胡萝卜,哪怕这段时间他们不出去也足够他们吃了。

洛克和艾丽热情的给桔梗小姐指路,告诉她走哪条路不会遇到凶猛的老虎大王和狡猾的狐狸先生,走哪条路可以走出森林。

桔梗小姐按着洛克他们指的路,一直朝前走。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森林里的闷热迎面袭来。

桔梗小姐很想赶紧结束这不知所谓的行走。

在走过一棵直入云霄的松树上,桔梗小姐遇到了吵架的松鼠夫妻。

桔梗小姐坐在树底下,看着那两只松鼠吵着架,感觉有些失落。

桔梗小姐想海狸先生了,哪怕和他吵架也行啊,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这么长的时间。

桔梗小姐记得他们也是经常吵架的。桔梗小姐从来不让步。有时候,海狸先生会背过身,桔梗小姐不甘心,要他翻过身,要他说明白。

后来才发现海狸先生在流着眼泪。桔梗小姐这才安静下来,心里的火也一下子灭了。

然后很不要脸的趴在海狸先生的身上,撒着娇,海狸先生板着脸不理她。

桔梗小姐就彻底发挥自己死不要脸的本事,直到海狸先生把她抱在怀里,在她屁股上轻轻拍着,嘴里还说“还吵不?再吵看我不打烂你的屁股。”

“不吵了。我让着你还不行?”桔梗小姐笑嘻嘻的往海狸先生怀里钻了钻,轻轻的吻一下他的下巴。

桔梗小姐劝开了那对吵架的松鼠夫妻,却不想它们却以她想象不到的速度和好,然后讪讪的说:“我们拌嘴玩着呢。”

“好吧,你们继续。”桔梗小姐摊摊手,继续前行。希望赶天黑之前走出这森林。

桔梗小姐不知道自己的手臂碰到森林里哪棵树上,沾上不知名的液体,痒的厉害。

她很渴,走了这么长的路却没有见到一个湖,哪怕是小水潭也行。

按照松鼠夫妻的友情提示,桔梗小姐用翠绿的树叶给自己做了一顶帽子,虽然折树叶的时候,那棵树很不愿意,但最后还是看在桔梗小姐套在它树枝上的银手镯才点头的。

桔梗小姐有些心疼。那个手镯是海狸先生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那时候他们还很穷。

可是,极度的闷热让她不得不这么做,不然她害怕自己走不出这森林。

桔梗小姐害怕再也见不到海狸先生。

在一处土坡上,桔梗小姐站住了。路过的蝴蝶小姐拍打着颜色鲜艳的翅膀告诉她不能再往前了。往前走是一片食人花海,她过不去的。

桔梗小姐谢过那个叫倾城的蝴蝶小姐,谢谢她的提示。

桔梗小姐满脸都是汗,平日里白净的脸蛋现在是白一道黑一道,狼狈的要紧。

桔梗小姐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

“亲爱的,我在这里。”熟悉的声音传入桔梗小姐的耳朵。

桔梗小姐朝对面看过去,看到海狸先生在朝她挥手,脸上还带着笑容。

桔梗小姐起身就要过去,海狸先生却在那边大声的喊:“亲爱的,你别动,我过来。”

海狸先生看着桔梗小姐,周身满是阳光,就像一道光一样朝桔梗小姐缓缓走来。

桔梗小姐看着越来越近的海狸先生,心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她跳着跟海狸先生招手。

突然,一朵食人花却张开紧闭的花瓣,迎着海狸先生走来的方向。

“不,不要过来!不要再走了!”桔梗小姐惊恐的朝海狸先生喊道。

却只看到海狸先生挥着的手,片刻之间,却是连手也看不见了。

“不……不……”桔梗小姐瘫坐在地上,嘴里喊着。

“亲爱的,你怎么了?”桔梗小姐感觉有人在轻轻吻自己的额头,努力了很久才睁开眼。

桔梗小姐看见躺在身边的海狸先生。

片刻的清醒之后,桔梗小姐一把抱住海狸先生,大声的哭起来,“你去哪里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海狸先生抱着桔梗小姐,轻轻的拍打她的背,在耳边说:“我去早市买了你喜欢吃的芒果。”


无戒90天极限挑战训练营第二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62评论 0 14
  • 田海只是无意中经过这里。他平日都不走这边的,只因为导航显示这条路不塞车,而且又可以通往他要去的地方,所以,他才把车...
    云外乔林阅读 510评论 0 0
  • 我是在住宿部前台工作的,最近想描写一下我的感悟! 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文员,由于毕业的时候,没工作经验,于...
    梽冰阅读 402评论 0 1
  • 图像金字塔 图像金字塔在图像处理领域应用比较多,上课的时候只记得老师讲的一个大概的概念:图像金字塔和普通金字塔一样...
    Mordekaiser阅读 1,460评论 0 0
  • 4月12日下午,潮坡小学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对各科作业、教案进行了全面、认真、仔细的检查。本次检查依据我校的相关规定...
    张高平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