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我永远也思考不清楚的问题

没有心情上班。头好痛。正好老板也走了。止不住地思考一切。

和MM在一起了之后我才有了真真切切地对比。两段截然不同的感情。我很困惑,我不知道哪种才是真的喜欢,才是真的爱。我希望两种都是,那我更困惑的是,我需要哪种呢?

其实刚和YP在一起的时候,磨合期也很艰难。我会有失落伤心不高兴,有想过放弃,但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地争吵耍脾气不高兴。慢慢地我们也就适应了,进入了一个彼此都很舒服的状态。我知道你不完美,我知道你有很多惹我不高兴的地方,可我还是喜欢你。我心里知道,如果我们在将来真的要组建一个家庭,我们是没有办法再以这种自由散漫的方式相处下去的,因为清楚这样是没有办法面对一个家庭的复杂性的。和YP在一起的三年半,我都是一种不愿去想将来的态度。现在的我是喜欢你的,我们在一起是让我舒服欢喜的,为什么要去想这么多呢?

但我们还是分开了,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了,归根结底,是我老了。我不再是有多年青春陪你浪费的小女孩了。我其实从来不害怕和你一起浪费我的青春。我害怕的是我在浪费你的青春。我知道你不是和我一样的想法。你嘴上虽然不说,但我能感受到你是想过未来的。走到现在,很多时候四面八方的压力都在逼迫着我们去思考未来。既然我不能给你一个未来,我也不能耽误其他的小姑娘去给你未来啊不是嘛。你只问过我一次我们有没有复合的可能,还问的小心翼翼。我说,你别想着和我复合,你要想着找新的女朋友。说不定等你找了几个不合适的之后,我又回来了。我是真心的。我应该给你机会去寻找更好的。你值得。而且真的说不定若干年后的我也安定了,你也成熟了,我们是真的可以再回去的。莫文蔚都嫁给初恋男友了不是。

听起来也许很奇怪,我有时候很喜欢我和YP分开之后的状态,我甚至觉得这是感情最美的状态。我们俩清楚地知道我们还爱着对方,一举手一投足,我都能看见爱。我们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再是因为我是你的女朋友,而是因为我没有办法停止爱你。我和你的关系中不再有责任与义务,有的只是单纯的赤裸裸的感情。和YP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有说不出的安心与自在。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失去你了,就不再害怕失去了吧。

和MM在一起完全是另一个极端。有时候会觉得如果不是上一段感情谈的是YP这种截然不同的人,我可能会处理的好一些吧。发自内心的,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过。我还自以为看过很多韩剧偶像剧,各种贴心浪漫的招数也都见过。但MM每次做的我都着真真切切地没想到。搬家随口抱怨了一句家里很冷,好吧其实是我自己作死把被子扔了 - - MM就真的去买小暖气给我送来。对我好到我真的都不敢随便抱怨了。世界上又有几个人会把你的随口抱怨当真呢。但同时,这样让我害怕。我从来就不是那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别人对我好的人。几年前我还是什么事都想自己一个人做都拒绝帮助的倔强小姑娘呢。当我没有办法以相同程度的爱回答你的时候,我就更想选择退却了。对我而言,我更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处理我对YP的爱,需要时间把你在我心里从好朋友转换成另一半。但我知道你不想等。这样我压力很大,当我屡屡失败的时候,我就只想逃跑了。唉,想想我的人生,我还是很擅长做逃兵的呀。

GY总说,高回报总是高风险的。你不能总是想着不付出努力就享用劳动果实啊。你的温柔细腻体贴当然就伴随着你的情绪化要求高吧。我其实知道自己努力是做的到的。但我真的很抱歉我受到太多事情的干扰,我没有全身心地在为我们的感情努力。我好讨厌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产生了感情,再过个一两年,我们都是单身的时候,也许真的一不小心就和你走了一辈子呢。但我知道,不是现在。现在的我根本不是一个准备好了的有资格和你说一辈子的我。我困惑,我疲惫,我不知所措。我没有办法交给你一个这样的我,所以我选择退缩了。

我甚至开始怀疑觉得,想要自由的我,也许根本就不配得到你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要自由的人,就该自己去承受和自由相伴的疼痛。又想要自由,又想要别人的体贴,是太自私的做法,是会遭报应的。有时候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可能还是因为太年轻。把世界看遍了,了解了自己到底最需要什么的时候,也许就乖乖守在一个人身边让他成为全世界了。但终究,不是现在。

我很疲惫,2017过了3个月,是我人生最疲惫最漫长的三个月。我知道原因,我却不知道结果,但我知道马上就会有结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