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吗?有遗憾吗?

他和她从小是邻居,他比她大三岁,他们住在落后的农村小巷里,两家相隔只有几步之遥。

他们拥有快乐的童年,一起放牛,一起割草,一起捉萤火虫,一起上学……

他懂事以来,就埋头苦读。他害怕贫穷,害怕过几十个人挤在大杂院里的生活。他渴望有一个自己的房子,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他的梦想就是考上大学走出农村,摆脱这种让人看不到曙光的生活。

他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十九岁那年终于如愿的考上了大学。他是他们村的唯一一个大学生,是村里的骄傲!

家里穷得叮当响,初中毕业后她不得不出去打工养家糊口。

两个人开始了异地恋。

她深深的爱着他,她是他最爱的那个女子。

他没有如愿的找到体面的工作,尽管他已经尽力了,残酷的现实给他当头一棒,没有背景,没有社会关系,没有钱,想要找一个好的单位,谈何容易?

成绩优异的他,被分配到村里的村委会当干事,村委会的工作单调枯燥,跟他在大学学的专业完全不对口,他所学的知识沉封在这无情的现实里。

他是一个大学生,可是骨子里依然是一个别人可以随意蹂躏践踏的底层的穷人。

天下最大的失落莫过于才华得不到承认,有抱负却无法实现,只能在无奈的环境里过完踌躇的一生。

他日渐失落,想到自己寒窗苦读,努力奋斗的结果,竟是今日这般。他不甘心,他怨恨。

他一直深爱着她,深深的爱着,想娶她为妻。但只要想到两个人结婚,连个睡觉的窝都没有,他就退缩了。

相爱相恋多年,他对于结婚却只字未提。他害怕他们一辈子都得像现在这么贫穷卑微的活着,这种生活让他感到窒息。

她理解他的苦衷,从不催促。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小爱来村委会看望他。

小爱是他的大学同学,大学三年对他关心备至,穷追不舍。但他心里已经有她,再也装不了其他的女人。

小爱是家里的独生女,父亲是某机关的局长,母亲是中学的教导主任。

小爱一直很喜欢他,他的勤奋、儒雅、坚强,让小爱深深的沦陷了。

小爱心里早已认定他就是她一生寻寻觅觅,想要相伴终生的那个人。

即使毕业两年了,小爱从未间断打听他的消息。

这次来居委会找他,带来了一个令他兴奋震惊的好消息:他即将调往市机关单位。

成绩优秀的他屈尊在村委会当干事,这是小爱无法忍受的。

小爱央求父亲出面利用一切的社会关系把他调进了市机关单位,这次专业是对口的,他可以尽情挥洒他的才华。

小爱是他生命中的贵人,因为小爱,他摆脱了那绝望的生活,开始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他不想做那只关在笼里毫无作为的鸟,他想展翅飞翔,他想出人头地!

每天下班,小爱都来等他,单位领导看见了,知道小爱与他的关系,对他更加刮目相待,他的工作如鱼得水,前程似锦。

她知道了这一切后,毅然决定与他分手。她心里清楚,只有小爱才能给他想要的生活,而她不能。供养着一家七口的她,只会拖累他。

成全也是另一种方式的爱,因为爱他,却捆绑了他的梦想,剥夺了他的幸福,这是自私的,她不想成为那个自私的人。

他早已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无法割舍。她痛,心如刀割!

白天,她在人群中笑得没心没肺,夜深人静时,常常用被子捂住嘴巴,哭得撕心裂肺。

她看过他那张绝望的脸,像一枚秋天里干枯的落叶,这辈子她再也不想看到。

她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拥有他想要的生活,能够得到幸福。

比起他的幸福,她的失恋,她的痛苦,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为了让他死心,她狠心的相亲了一个对象,一个月后就嫁了。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成全他,他心里很清楚。他在心里发誓: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我不能辜负这二十几年的深情,不能辜负了她的牺牲。

一年后,他与小爱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他聪明、博学、勤恳。在单位里得到很多领导的赏识,而小爱的社会关系,是他的一把宝剑,使他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五年后,他当上了这个机关单位的主任,终于扬眉吐气了,他嘲笑着那些他曾经走过的不得志的岁月。

挤在大杂院里,踩着破单车,穷得让人窒息的岁月彻彻底底与他诀别了。

她默默的关注着他,十年如一日,从不打扰。

又是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季,残缺的记忆就像夜莺一样,穿梭在黝黑寂寞的夜晚。

她和他不经意相遇了。

她问他:“过得好吗?"

他答:“我终于摆脱了那毫无希望的生活,不用再害怕被人任意蹂躏,不用再担心第二天起来,家里掀不开锅。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现在我什么都有了,唯独缺了你……”

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只要他幸福,是不是因为她,又有何关系呢?

这样就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集成中需要倒入的框架,集成时报错很多原因是框架没倒入完全,下面是全的 1、谷歌集成地址:http://blog.c...
    亮仔菲个阅读 532评论 0 0
  • 小的时候拼命的离开家, 长大了才知道回家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天, 还记得那年奶奶家房子下乘凉吃着冰棒的我们, 长大了才...
    梦的模样_阅读 521评论 0 1
  • 【惊喜】人生总是有很多意外,有好的,有不好的。人们当然都期望有意外的惊喜天天发生,但是对于不好的意外,也要保有一颗...
    一帘月风闲阅读 108评论 0 0
  • 一 简单介绍 1. tableView.dataSource = self 设置代理 2. 必须实现三个方法 t...
    dicesc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