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经历前任》装出来的远比真实的要更真实

2018.01.05

文|小人物

今天,有点小沮丧,来一个地方工作了几个月,每天90%得努力加9%得思前想后,还有1%得沮丧和孤独埋藏在内心深处。

闹铃嗡嗡响,脑袋里另一个自己总重复着再眯5分钟,匆忙爬起袜子再床头,衣服在床尾,两分钟穿好为了省个早餐钱一杯白开水加散装买来5毛一块得面,简单煮下就草草了事。在公司里生怕自己是最差得一个充满愧疚感得执行着一项又一项的任务,到了午饭回家花上半小时热一下昨天晚上煮好的饭菜,吃完装模作样的打个饱嗝自以为的吃的很好了,午休一个小时继续做着上午未完成的工作,默默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是一个等待下班的人。晚饭和室友简单糊弄两下就过去了,一天的流水账就这样记录了。

90%努力总被人认为是茫然,给人以假象的样子产生存在,忙东忙西忙北忙南也忙不出个所以然,朋友总说你怎么这么忙,没有休息时间么?怎么会没有,读书的时候老师不就经常的给我们洗脑说时间是挤出来的么。挤牙膏般的挤是挤出来了一些时间,却又被9%思前想后给占据了。

9%思想一直左右你的想法,如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嗜好,已然成为了大家的习惯,晚上总想明天我应该如何把这个工作做好,又想自己要怎么努力点去做好自己,应该努力点让自己过上优质的生活。也对,生活不靠自己争取拿什么和别人高谈阔论。

1%的孤独和沮丧往往大过99%的概率,一直不认为自己也会也有这个时候,恰恰发生在了我身上,就像今天,一直努力的东西总算感受到了挫败任由着1%控制了,茶不思饭不响的支配着这没脑子的身体行尸走肉般。

当然我也感谢我现在的状态,为以后精彩备着。

这段时间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热映中,看到这词,我也没想别的,总觉得我的前任并不一定需要形容我的女朋友,用来形容我现在的状态也不为过,我的前任就是我这100%的状态和经历,称之为经历我不认为有错,现22的我在公司里在外人眼前你还年轻,大把时间可以挥霍。其实我不觉得,从我出生以来我就已经和她谈恋爱了。

 01 

“好的前任都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而不是回忆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脾气火爆,人见人躲,曾赌气的我跑进宿舍大砸东西,把室友的行李全丢下楼,把隔壁的们全砸一遍,累了,却发现自己没有一丁点想要发泄的方向。

室友回来,群起而围之,指指点点骂骂拉拉,好的坏的差的都对着我,说累了也就捡起东西放回自己宿舍,报告班主任。家里来人接我回去了,大家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这个奇葩,其实我并不是想砸,只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

家里人总是劝诫我好好读书,总拿以前生活多么不易跟我洗脑,现在有条件给你读高等学校要珍惜,我一屑不顾甩脸就出去上网了。

谁都知道叛逆期的我们总是那么天真无暇的认为自己是王,不屑听任何人意见并义无反顾的做着大人们眼里所谓的错事。

直到现在,我才想起,

所有放肆的展示自己都只是一种内心孤独的表现,真正的内心强大是不畏任何

试探的,真正想要表现自己的人,一言一行,一走一跑,无需过多动作都尽展姿色,然后魅力一览无遗。

 02 

“我们都以为

装出来的远比真实的要好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外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全然不顾自身状况是何。家里以为我们过得很好,我们以为家里会想到我们过得很差而救济,直到最后我们都后悔了当初的想法。

我们都太较真了,就像我,总喜欢把报喜不报忧挂在嘴边,认为我这句话给自己就是一个万能的解毒药,到最后我却败的一塌涂地。

我不告诉父母我现阶段的困难时总糊涂的以为我这是帮他们分担了,却总把我倾诉放在一个陌生人身上。

有时候我总会想,如果我能早点和父母坦白是不是反而让他们更加省心。如果我能早一点说明,是不是一些无端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例如卖身的女孩子,换肾的男孩子。

可是我没有,我好像知道我不是富二代官二代,父母不能为我遮风挡雨一辈子,剩下的路我得自己走了,不管是卖身还是买肾我都想自己能在社会立足而不是靠父母的一亩三分地的供养。

每一个小人物的旅程,都逃不开面子的形容,给经历一种居高临下的修饰词,因为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自我感觉总是很良性的,所以认为这个坎只是还没长大还没到越过的程度。而从来没有人记得,现在的自以为是却是以后失败的捷径。

 03 

“我说起过往

可笑却经不住感动

活了22年,见了不止22个人小人物,看了不止22件荒唐却不得不进行的事,为了一个经历我们总是无止境的试错。

比如发个传单,总是躲在角落发给陌生人。

比如兼职,总是服务陌生人为上帝却服务朋友为耻辱。

再比如让座,总要旁人的眼光告诉你行动,内心中总是歪理一大堆告诫自己做一件积德的事情,却不知道人人都应该做只有你是被人驱使动的。

幼稚的你,一直在证明,我的9%歪理才是对的。

可能大家都认为社会本就这样,不需要你肆意评价,管好你自己就得了,大概只有我这么蠢过了,因为我说的恰恰就是我自己。

 04 

“等往后的每一个小人物

都觉得像你

参加朋友的聚会时看到多数的人都是身份不菲,唯有角落的三两成群还在讨论着当下较火的事件和某某,那一刻,我的心都是孤独的,我们的经历是何曾的相似。

他朋友说:别看现在他们过得多么棒,也不管现在他们积累了多少财富,我都无所畏惧,因为我的目标还没实现,总会有我精彩的那一刹,因为我现在经历的是他们经历不到,这才是我。我从他眼里看到了自信的光芒。

他们和现在的我很像很像,他朋友还问起我来,我只是简单几句话:我和你们一样,不是什么大人物,小人物一个,但是我也有精彩的那一刹。我眼里也展现了自信的光芒。

看到过的人,总会假象般的觉得你也有类似的经历,只要稍微对了一个字,便会倾力相诉。

后来,你却发现,你的倾诉也只是对一个陌生人,懂你的人还是不懂你,该走的路还是你来走。

 05 

“等到那一刹

你的前任便真的是你的前任了

转眼间22年已经走过了,如果时间回转到读书时,

同学:学长你好,我们是住哪个宿舍呀?

我:上二楼右转第二间第三个床铺是你的,需要我帮忙么?

同学:好呀,学长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

我:因为我也是这样经历过来的呀~

最后,我还是违心的步入了社会这个大熔炉打磨了。

最后,以前的朋友还是分道扬镳了。

可惜的是,我此时还在沮丧中。

我比任何人都善待我的前任,想着总会过得更好,但现在我还是一贫如洗,依旧报喜不报忧,而是更加懂事了,谁还没有这么个时候呢?

生活确实在变好,而我们却一直和前任打交道。

晚唠:

沮丧的时候

总会胡思乱想

却总是那么逼真的过往

ps:文章首发公号,转载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心里有很多想要说的话,想把这些话说给别人听,但是一句也说不出来,不知从何说起,充何停止。突然某...
    孤歌阅读 130评论 0 1
  • 开始读《奇特的一生》却不知道从何出下笔了,诚如作者所言柳比歇夫的一生似乎没有那么闪耀也没有那么显赫,可他的一生在人...
    叹谁逍遥阅读 111评论 1 1
  • 夜袭凉风 带上一丝冬的气息 冬天的早晨 窗外下着雨 桂花失去了原有的芬芳 曾几何时 夏蝉不知去向 秋风 带走了夏日...
    北城一抹秋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