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铁树开花(5)

红莲死死地盯着门口,脚步声越来越近。“红莲,开门啊,是我。”原来是爹爹,红莲松了一口气,看来官差已经走了。

“来了。”红莲说着打开了门,店铺掌柜看到灵月还在,直径走了过来。“爹!”红莲抢先一步挡在面前,“爹,你要干嘛啊!”掌柜叹了口气,“孩子,你知道他是谁吗?当朝驸马啊!”红莲愣住了,转头看着灵月,“我不信,你被骗我了,他是个和尚,怎么会是驸马。”两人争执着,掌柜的拗不过她,一气之下摔门而去。红莲转身看着灵月,仿佛在等一个答案。

“红莲姑娘,大恩大德永世不忘,小僧该走了。”

“你真是驸马吗?”红莲红着眼睛质问道,灵月摇了摇头,红莲噗嗤笑了出来,“要走也是晚上再走,白天全是官兵,我知道一条小路,可以安全出城。”灵月思来想去,也只好答应。

晚饭后,灵月坐在红莲的闺房中等待,一只飞蛾在蜡烛周围飞舞,透过烛光灵月想起在寺院中的生活,虽然清苦,但每天和师兄弟在一起,参禅打坐,诵读佛法,好不快乐。“不知道师父怎么样了。”灵月正想着,红莲走了进来。

“灵月,还有两个时辰就差不多了,耐心等一下。”灵月听罢点了点头。两人沉默许久,红莲缓缓开口,“灵月,你进过其他女孩子的闺房吗?”灵月脸一红,“没有。”红莲看在眼里,嘴角偷偷地笑着。“那你知道,进了女孩子的闺房,是要受惩罚的吗?”灵月一惊,“小僧不知什么惩罚。”红莲突然认真的说,“轻则充军,重则斩首!”灵月吓得头发差点长出来。

“小僧知错了,还请红莲姑娘不要见怪。”灵月哆嗦着起身下拜,红莲看到他的样子,哈哈带笑起来。“你还真信啊?逗你玩的。”灵月听完有些生气,坐在桌前不再看她。红莲眼珠一转,“灵月,你会看手相吗?帮我看看嘛。”说罢伸出了手,灵月没好气的托在手上,本想应付两句,眼前的手纹让他大吃一惊。

“你...你的手受过伤吗?”灵月试探性的问到,红莲摇了摇头。眼前的手纹脉络极浅,仿佛用笔画上去的。灵月从未见过这种手相,虽然和师父学过一点手相,但这种手相倒是第一次见。“红莲姑娘,小僧从未见过这种手相,看样子你不是凡人。”红莲缩回了手,叹了一口气。“很多算命的都说我的手相很怪异,说我短命,你也这么说,定不是假的,我认了。”灵月双手合十,“何必如此悲观,虽天数已定,但命并非定由天,红莲姑娘若一心向善,此生定可扭转。”红莲将信将疑的看着他,一股暖流涌向心头,这么多年,只有他鼓励自己。

房门突然打开,“红莲,快跑!”掌柜的撞门而入,“红莲,小和尚,你们...”话还没说完,一把飞刀直插后背穿透了胸口。“爹!”红莲嘶喊着,掌柜拼命地关上了门,反手将门栓插住。二人将掌柜扶起,红莲的眼泪不住的滴下。

“爹,到底是怎么了,你别死啊。”掌柜回了口气,抚摸着红莲的脸颊。“红莲,爹这次是逃不过去了,你和小和尚快从窗户走。”说罢转头看着灵月,“小和尚,老朽有一事相求,我这女儿天性顽劣,今后就托付给你了,还请大师给我家小女一个安稳的着落,老朽下辈子一定当牛做马报答你。”

“爹你别说了,我们一起走好不好,你别死啊。”红莲准备背起掌柜,发现他的下半身开始变成了石头,“怎么会这样!”掌柜的摇了摇头,“没用的,这把刀是妖刀,我肉体凡胎不可能活着,你们快走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还不走我们都得死!”灵月一把抓住红莲的胳膊奔向窗口,“施主,小僧答应你。”说完抱住红莲翻窗而去。

灵月借着月光一路奔向城外,红莲一边哭一边打他,“臭和尚,你还我爹,你还我爹!我恨你!”

屋内,房门在一阵猛击下打开,掌柜的石像端坐在房中。一个身披金色狮纹的人缓缓走了进来,身边站着两个随从模样的人。

“跑的还真快啊。”

“不是这死老头,今天就得手了,属下这就去追。”

“不用了,他们的方向是毕月山,乌神的地盘不好下手,我们在前面等他们。”说完一掌击碎了石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好像很喜欢大起大落的剧情,很喜欢被落魄之后掘起的那种感觉,很喜欢前后相差很多,改变很多的剧情,我更欣赏平静有些...
    青柠冬夏青阅读 135评论 0 0
  • 古比雪夫有许多莫斯科的人民委员部、机关和编辑部。这是从莫斯科迁来的临时首都,有外交使团,有大剧院的芭蕾舞,有著名的...
    宝宝脚抽筋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