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我喜欢你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rui sou sou xi dou xi la

sou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u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

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昨天晚上榜姐的话题是“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学生时代很美好?”

小编刷了12万网友的其中一部分评论。每一条评论都很窝心,因为那明明就是我们经历过的。

没错,经历过了......

你毕业多久了?

小编毕业到今天为止整整2个月零15天,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家人在身边,连最好朋友都不在身边。

明明才两个多月,感觉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

因为关于学校的一切都已经开始很怀念了。

小编有幸毕业以后还住在大学里边,每每一个人上班的时候看到成群结队赶去上课的男生女生,都好想感叹一句:当学生真好!

这段时间学校里边新生军训,看到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穿军训服的他们,瞬间觉得军训服其实还蛮好看的!其实他们穿的就是当年被自己嫌弃得要死的那套啊!

有网友说:下班回到租房,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玩手机,突然好想大学住一块四年的舍友们,有种想回学校再读几年书的冲动。

有网友说:我在乎的人基本都是在学校认识的,我见过的最完美的女人也是在学校见到的,动心的感觉也是在学校体会到的,友情爱情也是在学校感受到的,最快乐的日子也是在学校度过的。我很爱学校这个地方。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毕业吃散伙饭的时候,我们约定好了,隔不久要聚一次;毕业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们约定好了,等有时间的时候再拍一组艺术照;毕业道别的时候,我们约定好了,要经常联系,不能忘记!

但是,那天以后,我们都没有实现约定。就连最简单的经常联系都是空话。

我们终究回不去了~

韩寒说过这么一句话:“高考结束了。马上又将会有这么一群孩子,迫不及待的扔下书包,去聚餐,通宵上网,旅行,KTV,闲逛,狂欢……认为自己终于解放了……殊不知,你们离开的,就是天堂。”

高考毕业了,我们憧憬着大学生活,我们怀着满满的期待走进大学,却以“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过完四年。

大学毕业了,我们‘剑未配妥,转身已是江湖’。面对社会,我们失望过,却无能为力,学会了如何在人际交往中摸爬滚打。

突然觉得‘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是最美好的祝福。

老师来啦!

教师、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那些年,现在想想觉得格外地怀念。

我:老师刚刚说什么?

同桌:不知道啊!

我:???

“快点抄,我要交啦!”

“马上马上,acbad......”

一句“老师来啦!”,你会听到手机碰到桌子底部的声音、看杂志小说的同学关书的声音,教室瞬间安静的奇迹!

有网友说:没有什么比下课睡那十分钟更爽的了。

有网友说:怀念 那个时候:男生上课用手机看文字直播的NBA,下课走廊闹哄哄的,上厕所也要排队,最恨老师抱着卷子进教室。有总是考第一的书呆子也有隐藏在最后一批的吐槽的大神。也怀念那时候的我。因为一切看起来那么有希望,好像只要努力,什么都能改变!

上课、下课、睡觉、吃饭、抄作业,现在觉得这些都特别地美好!

同学,我喜欢你!

看榜姐的微博评论区,最多的就是关于学生时代的爱情的。

有网友说:课堂上回头看他一眼,他刚好也在看我。

有网友说:当老师恰巧点到班里的情侣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全班一起起哄的时候。

有网友说:偷偷站在篮球场边看那个喜欢的男孩子,给他加油。

有网友说:插肩而过而没有表情都是装的。

有网友说:花了整整高三下半学期和她她谈了场轰动一个年级的恋爱。

有网友说:他把情书写在作文里,以最高分的成绩站在讲台上念给全班听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喜欢很纯粹,喜欢就是喜欢这个人,不掺和任何东西。

那个时候的喜欢很简单,一起上课、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就连一起挨骂都觉得很幸福。

学生时代,每个人都有。正当下的时候我们不以为然,只是现在不是学生了,才发现,原来它那么美好啊!

上初中后跟小学朋友断了联系,上高中后跟初中朋友断了联系,上大学后,高中的朋友也不大联系了 ,现在大学毕业了,大学同学联系也不多。不过没关系,不管隔得多远,隔得多久,相见的那天,我们肯定还是能聊到半夜!

珍惜当下

我们用初中三年去盼望高中三年,我们用高中三年去憧憬大学四年,而用大学四年去怀念中学六年,最终用我们的一生去祭奠我们的青春。

柜子里藏着四张毕业照了,每张照片的自己都很丑,但是每张照片上的你们都很暖!这几张照片是关于我们整个青春!

我们再坐在同一个空间的机会或许再也没有,班里那些聚会其实再也聚不齐曾经的人儿。那些人儿我们终究称他们为回忆。

愿还是学生的你们尽情地享受当下,愿毕业后的我们永远眼里都有小星星!

就让我们放开去怀念,剩下的交给时间吧。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Never say goodbye

Tou rate

-END-

嘿,来都来了,扫一扫,关注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