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用户体验设计趋势(七)

本文译自medium上由UX Design Collective发布的系列文章,该系列共有九篇,本次为第七篇。

系列文章标题如下:

  1. the death and rebirth of UX
  2. designing for the age of immedicay
  3. lack of diversity affecting business
  4. every interface is a story
  5. redesigning the design process
  6. a new generation of collaboration tools
  7. branding beyond the pixels
  8. every designer is an influencer
  9. Al and the big why

branding beyond the pixels(品牌不只是像素)

现在是一个碎片化,可视化界面越来越少的世界,品牌不再仅仅意味着一个标志看起来怎么样,或是在媒体中表达了什么。基于无像素的体验推动着设计师去重新思考品牌的个性、行动和能指。

不超过十年前,品牌风格指南是一个很大的PDF文件,囊括了一个品牌的多种视觉元素,像排版、颜色、影像。当数字化时代来临,风格指南开始为品牌和顾客之间基于像素的触点负责,包括标题样式、网格系统以及更多细节上的交互设计模式。这么多年来,风格指南不断发展,静态的PDFs文件也不再适用于表示悬浮状态、动效、拖拽和其他用户交互元素。

在过去几年,我们开始创建动态的设计系统,包括了一些只能用真实代码表示的界面行为,像动画、响应、过渡以及其他辅助功能。

如果我们进入一个界面无形化的世界,品牌会发生什么?

界面正在渐渐变得无形,我们即将进入一个零界面的世界。屏幕将会消失,交互将主要通过声音,手势和眼神、甚至是思想等来进行。这时,品牌也远远超出视觉的范畴。

在2018年,我们期待看到其他形式的品牌,特别是以下几个方面:

声音

谷歌助手的音调、音色、说话节奏都需要被设计,就像谷歌的网站和应用中的logo、品牌颜色或基于屏幕的交互形式一样。我们设计的体验会快速拓展到其他基于声音的渠道上,我们必须确认他们感觉起来是来自同一个品牌。

个性化

随着聊天机器人以及其他基于文本的界面的发展,对一个品牌来说,选择什么词语在用户与公司的交互上有巨大的影响。关于声音语气的概念会拓展到品牌的行动和个性化的其他方面,包括生成的笑话到使用的表情。

行为

当Airbnb打算封禁平台上的另类右派用户,因为他们在美国夏洛茨维尔组织极端分子聚会时,用户会更加赞赏这个品牌。同样的,当平台为遭受自然灾害的人提供避难所并减免服务费用时也会得到赞赏。一个品牌在他的产品中采取的行为会比视觉上看起来怎么样,或在媒体中怎么宣传更加有影响力。任何品牌,根据品牌采取的行动应该与品牌的信仰、设计原则和使命相符合。

但是等一下,为什么用户体验设计师要担心品牌?

作为体验设计师,我们经常需要从全局上来看待品牌的生态系统,需要确认我们的用户可以无摩擦地从一个渠道转化到另外一个渠道。不管你是在浏览网站、下载app、看电视广告或者只是简单地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有关的故事,关于所有这些东西的评论都会是品牌体验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客户服务团队在电话里对用户是粗暴无礼的,那么应用界面再好用也没用。因为对用户来说,你们都是同一家公司。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是,设计团队需要和其他部门一起协作,包括市场部门、公关部门、客户服务部门和公司里的其他团队。我们就像是胶水,将所有部门的体验结合在一起,学会从用户的角度去看待整个流程,而不管他们使用的是哪个渠道。

你打算下次开设计会议时邀请你的品牌和市场部的伙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