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探索宇宙的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时间说假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没能赶上首映,所以赶着十一放假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去影院看了。在上映前无意中看到了宣传,而之前又刚好看过张嘉佳的这本书《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自然很期待。而结果也没让我失望!是近两年青春题材影片中为数不多的很走心的电影!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三对年轻人的爱恨纠葛,陈末(邓超)与小容(杜鹃)、幺鸡(张天爱),猪头(岳云鹏)与燕子(柳岩),荔枝(白百何)与茅十八(杨洋)。嘿嘿,先放几张海报感受下:

陈末 &幺鸡


猪头 & 燕子


茅十八 & 荔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一直贯穿整部电影,娓娓道来,让人不禁满怀期待,真的希望有那么一个人正向你走来!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晚一点真的关系!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大学时的恋爱,总是很单纯,爱的很纯粹,爱了就是爱了,不掺半点杂质。即使这过程有点狗血!陈末与小容的爱情,始于一场大学校园赌约,他们俩都赢了,小容成了陈末女朋友。讽刺的是他们的爱情也以一场赌约结束,本来陈末能赢,因幺鸡生病送她去医院,未能做完直播,输了!

在这场赌约里,小容虽赢了,却输了爱情!陈末虽输了,却赢了幺鸡的爱!幺鸡因为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很孤单,被陈末的电台声音所温暖所慰藉,牵引她一步步走向他,爱上他,心甘情愿为他做一切,包括帮陈末追回小容,然后默默退出离开。而这时,陈末终于发现了幺鸡对他的爱,追悔莫及,开始寻找幺鸡回来!“如果你愿意,帮我开一下双闪,哪怕一盏灯,我只是想要她知道,我在找她!”

青春年少时,或许我们都是陈末和小容,因了共同的爱好,彼此吸引,走到一起,有过快乐和很多美好的回忆。当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在追逐梦想和生活的打压下,慢慢将爱情弄丢了。其实,小容也没有错,她不过是有更高的梦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就像她说的:我就是想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一眼,哪怕现在过的再辛苦!而陈末不理解更不懂她的这种追求,还停留在他们以前的时光。做个小小的电台DJ ,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他追求的是平凡人的普通生活。一如他一脸幸福憧憬的在节目里安慰幺鸡,间接向小容告白到:

有一个地方,叫稻城,

有一天,

我要和我最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

看白色的雪,

看蔚蓝的天空,

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毫无意外,小容拒绝了陈末的告白“你是一个好DJ ,但不是一个好恋人!”在小容看来,相爱,重要是适合!不是不爱了,是无法爱了!爱情里,两人必须保持在一个节奏上,如果一个人跟不上另一个人的步伐,如何走得更远?

相爱,最重要是适合

猪头喜欢燕子,喜欢了八年,也等了八年,心甘情愿为她付出一切,厚厚的一摞汇款单,四处筹钱买房。终于等到燕子回国,精心策划的求婚宴,燕子的一句“我们,分手吧”使得猪头之前的坚持与幻想土崩瓦解!强撑着笑两人一起给众人敬酒,给他们一个happy ending!送燕子上出租车,仍挤着笑脸反复叮嘱她“燕子,你要开心,你要幸福,你的世界没有我了,也要好好幸福啊……” 在出租车驶离的那一刻,猪头终于撑不下去了,再也无法伪装,在车后面追着大喊:‘’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

猪头对燕子的爱,这些年,从头至尾,没有变过!唯一变的是:爱越来越深,深入骨髓,无法自拔!以至于后来他冒着战争的硝烟炮火,拉着燕子最爱吃的家乡小吃,走遍了燕子曾到过的每一个角落,只为再次和她重逢。

对于猪头这些年的爱,我想燕子也并不是无动于衷的,她坐进出租车后,也忍不住掩面哭泣!爱是有的,只是她要的猪头给不了!所以毅然决然抽身离去!从某种意义上,燕子和小容做出了相似的抉择,正如小容在陈末和猪头醉酒扭打在一起时,吼到“你们能不能成熟点?你们男人到底知不知道女人要的什么?”无疑,陈末和猪头都不懂小容和燕子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只是一味地把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给对方,认为这就够了!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把自己最好的给了对方,对方就应该欢呼雀跃的接受!其实不然,如果你给的不是她正想要的,于她,反倒成了一种折磨!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但最适合的,一定是最好的!

虽然我从来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在这三对爱情里,爱得正合适,爱得刚刚好的只有茅十八和荔枝,但他们俩却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茅十八,典型的技术宅男控,爱搞各种小发明,却一次都没成功过。但成功的引起了人民警察荔枝的注意,荔枝被茅十八那股傻劲所吸引而爱上他!“探索宇宙的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时间说假话。”茅十八把他全部的聪明才智都用在了谈恋爱上,他为荔枝发明的专属导航仪,很暖心。尤其是当陈末开着车再次回到稻城时,导航仪里的话,久久回荡在空中!以及他为荔枝准备的惊喜,全世界都在替他说“荔枝,我爱你……”,“只要太阳照常升起,导航仪就会有电,只要你还爱我,我就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明知道不会打架,茅十八在知道荔枝遇到危险时,还是奋不顾身的赶去营救,本来我还在笑他尽添乱,但看到他被捅了一刀,还是在心里大叫,“赶紧叫救护车啊!”可能他知道自己以后都不能保护荔枝了,所以在那一刻用尽全力抱住荔枝……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最好的经历,是曾经, 或此刻。就这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知道你不会回来了,如果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希望在终点等你。

幺鸡:陈末老师,什么是爱情?                         陈末:爱情啊,就是因为爱,搞出了很多事情!

人为什么会有烦恼?大抵是爱而不能,求而不得,所以才有了后面一系列的故事!大多数人,都和陈末一样,能温暖别人,唯独温暖不了自己。只有心中有爱的人,才能温暖别人!

爱情是一百年孤独,直到遇到那个对的人,你所有的孤独才都有了归宿!

人生兜兜转转,迷失的迷失了,重逢的还是会重逢,还好没错过你!最后在一起的只剩陈末和幺鸡!

请往前走,不必回头,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喜剧与悲剧,也只是一瞬间的差别,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

“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适合,跟不上别人的脚步就不要抱怨!” 很多爱情,之所以没能走到终点,是因为跟不上对方的脚步而分道扬镳。没关系,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如果只是路过,我会在终点等你!唯愿不要等太久!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