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带货:成年人应该有成年人的赚钱方式

有些人因为始终放下不面子

所以才会一直赚不到钱。

最近罗永浩老师因为直播带货上了热搜,曾经鼎鼎大名的锤子手机公司的CEO,因为各种债务问题,如今沦落到直播卖货,相信你也看到各种铺天盖地的新闻席卷而来,各种各样的评价都有。

在众多同一辈的创业者中,我非常的佩服老罗,佩服老罗的勇气和胆识,我认识罗永浩是在他的手机发布会上,我目前在使用的手机就是老罗的锤子Pro2,最大的感受就是良心产品。

老罗之所以放低自己的身段做网络主播,主要是为了想法子赚钱养活公司,还贷款,通过自己的努力,希望将来有一天东山再起,这是成年人努力赚钱最体面的生活方式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在很多年轻人的世界观里,喜欢说“视金钱如粪土”,明明自己没钱,却偏偏装成很有钱的样子,每个月发工资之后,约一些狐朋狗友吃饭、喝酒、唱K,这种日子潇洒过后,却到处借钱过日子,下班只能吃方便面,出门只能挤公交,裤兜比脸都干净。

年轻人出门在外,不仅仅需要学会赚钱,更要学会攒钱,当你放下面子赚钱时,你的生命历程中也会多了“尊严”二字。

01 放下面子是最不起眼的赚钱方式

罗永浩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后,网络上各种吐槽,众说纷纭,说“罗老师不适合带货”、“罗老师做网红能长久吗?”“老罗已经走投无路了”等等,反正不同维度的流言蜚语都有,其实个人认为,老罗只要是靠自己努力赚钱,只要是干净钱,才是最有面子的生活方式。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把面子看得比钱还重要,这个小钱不愿意挣,那个钱不愿意赚,自己又没用好的赚钱路子,到头来自己还是穷光蛋一个。

举个例子

靠早餐发家的年轻人

我们村里,世代为农,在90年代,全国掀起了打工潮,我们村的年轻人也都南下进厂打工,其中有一个年轻人M也随着打工潮出去,但是他没有进厂,而是去包子铺打工,一年之后,年轻人陆续回村,个个穿的光鲜亮丽令人羡慕不已,唯有M两手空空的回村。

从此,年轻人M成了村里笑柄,说他厂里有大钱不赚,偏偏去摊位上赚那些辛苦钱,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说的直白一点,村里人就是笑话M赚这种钱没有面子,还不如在家里种田。

第二年,年轻人M没有继续在包子铺打工,而是另起炤炉,自己在厂门口摆起来摊位卖早餐,由于年轻人M老实忠厚,做的包子物美价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年他赚到了别人进厂两年还多的钱,他成了村里第一个建楼房的年轻人。

很多人都看不上卖早餐的活,认为这是又脏又累又没有面子的活,这时候,恰恰有人放低自己的身段敢于尝试,最后赚到更多的钱,过上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

没钱时放下面子赚钱,有钱时面子帮你赚钱,“面子”虽然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只有你放下面子,你才有可能有更多赚钱的机会,不要说自己不在乎钱,没有你什么也不是

没有钱的生活很无奈

金钱是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能展现出来最大的底气

10年前,别人因为你的父母收入多少,就如何对待你;

10年后,别人可能因为你的收入多少,就如何对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

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所以努力赚钱是你最好的出路。

如果你年轻的时候,觉得钱不重要,过几天舒服的日子,那么你就要注定吃的了没钱的苦。

有一天,父母总会年迈多病,需要你负担的时候,你没钱,怎么办?

有一天,孩子可能需要你的帮忙,你没钱,怎么办?

那些勤奋的人之所以努力,因为他们都明白一个道理,20多岁的时候不努力,就会造成30多岁的焦虑;30多岁的时候不努力,就会变成40多岁的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

02 有钱拥有更多选择

张爱玲曾说过:“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事实上,金钱不仅仅让你拥有抵御意外的盾牌,也让你拥有了选择的权利。

举个例子

以前认识的一个朋友H,高中毕业以后没有考上大学,后来去了大城市打工。

打拼了几年之后,和她一起从小长大的女孩早已嫁人,在家相夫教子,而她始终选择有序地过着自己的人生。

父母见她年纪渐长,曾多次催促她早日成家,她依旧不为所动。

如今,她在二线城市里奋斗到了公司中层,自己攒钱买下了一套小户型,还觅得了兴趣相投且疼爱她的人生伴侣。

相比之下,与她从小一同长大的一个玩伴,因为早早草草地结了婚,婚后又与三观不合的丈夫争吵不断,但又因为带着孩子且缺乏经济能力,最终只能选择忍气吞声地过日子。

她的父母逢人就夸自己的闺女有远见思维,有钱了嫁的人都不一样。

有钱可以使鬼推磨,有钱可以解决生活中90%以上的烦恼,有钱可以让我们在生活的面前有了选择的从容,尤其是面临意外、疾病、灾祸时。

有钱让人生的选择更加从容,尤其是真正经历过贫穷的人,更能体会金钱的重要性,没有钱的生命变得异常脆弱。

如果有钱,我相信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背井离乡,毕竟在他乡能容下你的肉体,但容不下你的灵魂,但在家里能容下灵魂,却容不下肉体,这一切都是为了“钱”。


03 在乎钱,才能挣到钱

钱这个东西你在乎它才能挣钱,你不在乎钱,钱注定会远离你。

对于一个在乎钱的人来说,每天都是想着如何去赚更多的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如果你不在乎钱,那么每天想着不是挣钱,而是花钱,通过花钱过花天酒地的人生,两者结果截然不同。

举个例子

身边有个同事H,不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下班后当别的同事都出去聚餐喝酒、打麻将时,他却出去骑电动车拉客,生意好的时候能拉30、40一晚上,生意不好的时候可能只有挨冻的份,尽管这样,他依然没有放弃。

其他同事都在笑同事H太傻,一晚上才赚这么一点点,如果跟他们一起去打麻将,赢一场挺他拉好几晚上的电动车,而且还有大鱼大肉吃,人生苦短,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同事H笑笑不语。

大概三年之后,同事H凭着自己的努力,已经娶妻生子,孩子出生第二年,还用攒下来的钱买了一辆8万左右的代步车,小日子过的有滋有味,而当初耻笑他的同事,如今单身一人,没买房没买车,重要的是没有存款,有时候还要靠信用卡过日子。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足够努力时,社会才会给你足够公平

现实生活中,挣钱的方式有很多种,只要你在乎钱,只要你想赚钱,到处是挣钱的机会,哪怕是兼职送个快递,送个外卖,这些都可以挣到钱。

很多人说得到创始人罗振宇是知识贩卖商,甚至说他是奸商。但罗振宇回答是“只要合法挣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体面的生活方式”。

04  最后

从古至今,当你有足够多的钱可以帮你挽回足够多的面子,同时,当你能放下面子挣钱时,说明你已经成熟了。

钱,跟你没仇。不要让它成为你的主人,不要让它成为你的敌人。

你要尽力拥有它,你越没有钱,钱就越是大爷。”

当你还停留在整日无所事事、视金钱如粪土、睡懒觉、刷手机,且整天只谈所谓面子的时候,你的人生可能也就这样了。

老罗今年都已经48岁了,还放下面子去做直播赚钱,正好诠释他说的那句话“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我最佩服老罗的这种拼搏精神,正如他说“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不要羞于谈钱,也不要为钱所累。

努力挣钱,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体面的生活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