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篇)双明媚

【1】

照片上的女孩在阳光下浅笑,白色的裙子带着柔和的光泽。“唉,真不愿意承认这是我。”放下手中的照片,我无奈地叹气。

又看了看镜中的自己,紫黑色的束身衣,血红的唇,杏眸被描出细长的眼线,带着三分狐媚的味道:“喏,这才像我嘛。”

踏着十公分的高跟鞋,我离开了自己的小公寓。

我是冥魅,听名字就感觉不是什么好东西对吧?呵呵,的确不是什么好人。我是一个被遗弃了的吸血鬼。

一百年前,我在血泊中醒来,脑海中什么记忆都没有。我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大劫,但我可以确定我躺在我自己的血液中,那血不是鲜红而是紫红色。那夜,心慌不止,我逃,自己都不清楚在逃些什么。

后来,混入人类生活定居了,每三年换一个地方。以免被人发现端倪——我不会变老。我发现我和普通吸血鬼不是太一样,比如,我可以在白天随意出没,但是心性会有很大转变,白天的我像天使一样纯洁,夜里的我就恢复了本性——嗜血。再比如,从心底,我很抗拒接触其他同类,我一般都躲着他们,也算是吸血鬼中的奇葩。

“诶呦,小妞一个人啊。”一个极为猥琐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我知道,猎物上钩了。

转身勾唇一笑:“哪有什么人啊?你看错了吧?”

一个肥胖的男人,他往前凑了凑,肥手放在我的肩上:“你不就是么?陪我玩玩。”

“哦?你确定要和我玩?”我又问了一遍,“真是死心不改呢。都说了这里没有人……”我靠近他的耳朵,气息如鬼魅。语罢,毫不留情的用锋利的牙,刺破他的喉咙。新鲜的血液,味道不错。我蓝色的瞳孔,瞬间变成血色。

他连喊的机会都没有,死了。

这是三个星期来,我杀的第一个人。

我不是好人,但也不喜欢滥杀无辜。一般,人不犯我我不杀,但是,像这种,留在世上也是祸害人间,死了清净。

悠然离开,小巷里一地血腥。

【2】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我的脸上。

起床,洗漱,白裙、白帆布鞋、素面,我出门去学校。

校门口,碰见了一个很不想碰见的人。这个男生对我似乎总是很有敌意,他叫南喻,学校里公认的帅哥,成绩拔尖家世优越,的确值得大家的追捧。

“茗枚。”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竟然主动和我打招呼?

礼尚往来:“早啊,南喻。”

“我希望你能再好好考虑下潇然和你的事”他皱眉。

我想了想,原来就这事找我啊。李潇然,学校里仅次于南喻的人物。和南喻是铁哥们。昨天向我表白,但是,我是吸血鬼,怎么可能跟人类彼此相爱。所以我拒绝了。

“我对他没感觉。”懒得和他多说,我走去教室。

白天里的我名字很简单——茗枚。

作为茗枚的我,白天里是很沉默的。可是再沉默也有人注意。毕竟吸血鬼的优秀容貌美的炫目。我有一双蓝色的瞳,蓝瞳本是吸血鬼贵族,骨子里的高傲细胞叫嚣着,我实在看不上这卑微而渺小的人类。

不出所料,临近中午,昨天晚上杀的人就上播报了。这是学生的自由时间,可以看书、听直播等等。众人都被电视上的人的恐怖死貌震撼。不就是被吸干血,成了干尸么?有这么可怕么?我实在很不解,大家一副要吐的表情。

南喻似乎也被震撼,喃喃道:“这,像是吸血鬼干的……”

我来了兴趣:“这世界上有吸血鬼吗?”

他扫了我一眼:“带上M、N、K、S、A、W城出的事,十八年来,一共三十三起,昨晚这是咱C城这里的第三起了。太诡异,除了吸血鬼,没什么能有这种能力。”

我略微惊讶:“你很关注吸血鬼?十八年你都调查?”

他叹口气:“我有亲戚,死于这个不明生物之手。”

不明生物?他还真是会称呼。“你怎么知道死于同一个…不明生物?”

他没说话,似是不耐烦了。

我还是很好奇,拉了拉他的胳膊:“喂,你说啊。聊完,别沉默。”

“你平时话那么少,怎么今天这么反常?”他问。

我笑了笑,或许是因为心情不错吧:“因为我想改变一下自己,不想像吸血鬼那么沉默。”

他又很深的看了我一眼,我低低头有点逃避他锐利的目光。

他说:“难得有人跟我感兴趣的事物一样,”

他看了看我身后,话说到一半就停了。

我转身,看见李潇然。

李潇然对我说:“今天中午,我想约你吃饭。”

我无奈:“不了吧,我们不可能的。”

他苦笑:“为什么?”

我懒得理他,继续看书。

他留下一句:“我不会放弃的。茗枚,我等着你接受我。”

【3】

下午。

一家并不豪华但很精致的小茶厅,我在南喻对面坐。

他恨恨的说:“茗枚!你简直是无理取闹!”

我承认,是我动用了一点点小手段把他蒙骗到这里来了。问问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不知道,可能因为我乐意。

唉,吸血鬼就是这么任性,我乐意……

我:“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吸血鬼,为表示我的诚意,我请你喝下午茶。”

要说一点目的都没有是假的,我打听好了,李潇然每天下午会来这家茶厅坐坐。对于他的执着,我本来是想置之不理,但接二连三的追求,他打扰到了我的生活。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另一个人来拒绝他。可是他太优秀,想找比他还优秀的,只有南喻了。而且南喻极厌恶我,不用担心会缠上我。我也是被逼无奈。

南喻说:“你想了解什么?我又不是吸血鬼,我怎么知道?”

“你怎么知道世界上有吸血鬼?你怎么知道这些干尸死于同一吸血鬼?”

南喻:“三年前,在一棵树下,我亲眼目睹了一只吸血鬼杀了一个人。然后,挥手,那人便成了粉末,什么都没留下。后来,就是传来哪里哪里失踪了人。所以,我相信吸血鬼的存在。但是,我说的那些事例,全部都没有毁尸灭迹。都咬在左耳后,无一例外。”

我倒是不知道,原来,我留下这么多破绽。原来,可以将尸体化为齑粉。偶然一转头,我看见街道对面,李潇然来了。

然后,迅速的贴近南喻的左耳,这是杀人留下的习惯性动作,可是我这次不是要杀南喻。我感觉到南喻滞了一下,我笑:“你在害怕吗?我又不是吸血鬼。”

他说:“很像。你如果是,刚刚可以要了我的命。”

我毫不在意他的话,伸手勾住他的肩膀。

他又说:“茗枚,你究竟是什么人?我调查过你,三个月前来到C城,之前的你,在S、A、W城都待过。在往前查却是查不到了……”

若不是李潇然已经进来,我真想给南喻一巴掌,他竟然调查我!

“呵呵,劝你一句,别查了。我只是一个流浪者,查不出什么的。”我顺势倒在南喻怀里。不知道在李潇然的视角里,这个动作,是怎样的。

“为什么不查?你太怪了。S城有人说七年前你就这副模样,现在还是。你这是做什么,想不到,你也是浪荡之人。”他笑得很讽刺。

“唉,”我叹一口气,“你转头看看。”

南喻只看了一眼,就将我推开。对李潇然说:“潇然!你怎么来了?”

李潇然满眼伤痛,指着南喻对我说:“你喜欢他吧?!所以才拒绝我?!”

情爱这玩意,怎么能这么让人失去理智。“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喜欢上我,但是有一点很明确…”下面的话,不再说,我出其不意抱着南喻,为了不让他说话,我吻住了他的唇。

傍晚了,体内的暴虐分子在滋长,另一个自己:杀了李潇然不就得了,何必这么麻烦。

但是白天的我,终归下不了手。才采用这么迂回的方式断了李潇然的念想。

李潇然失魂落魄的离开:“我明白了,南喻,茗枚,我……”

“唔。”南喻狠狠的咬了一口,我疼得后退。嘴里是自己的血,我不敢让他看见,紫红的血难免让南喻疑心。

南喻气急,也没在意我一直低着头:“你这个女生!简直不可理喻!你利用我!你……”

我逃似地出去,时间到了,我马上就不是现在的我了。

【4】

这次,我来到了闹市,繁华的迷人眼。

摸摸唇上的伤,南喻?眼中满是愤怒。

“茗枚?”

我今天简直和南喻犯冲,怎么这声音阴魂不散。转身果真是南喻。

“你认错人了。我是冥魅。冥间的冥,妖魅的魅”我怕我一个不小心杀了他!

他身边跟了好多朋友,都打量着我。

“哦呦,南喻不是不近女色么?怎么找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其中一个打趣。

其他人也开始附和:“是哦。”

“蛮漂亮啊。”

“你们班的?叫什么?”

……

“你怎么把自己画成鬼?”他问。

我怒:“老娘乐意!碍你什么事!”

说完就后悔了,这不明摆的承认我就是茗枚么?

南喻轻笑了一声:“想不到原来你脾气这么差啊?平时挺能忍啊。”

“别惹我!小心我一口咬死你!”我气冲冲的说完转身想走。

却被他拉着:“你往哪去?那边很暗,不安全。”

暗?吸血鬼会怕暗么?

“不用你管,我没事。”我还是要走。

他强势的把我拉回去:“不行,姑娘家,这么晚了一个人不安全。何况你还穿的这么…”

周围的人也都笑了:“南喻,你还会关心人啊?”

我低头看看我的装着,我感觉挺好,黑色抹胸小礼服刚好紧裹腰身,暗紫色的高跟鞋。“你很莫名其妙!我再说一遍,我不是茗枚!”

他伸手在自己嘴唇上碰了一下:“以为用暗红的唇膏就能遮住伤?”

我真是败给他了!

现在身处闹市,周围都是人,这样闹下去实在不好。若不是人多,我一定咬死这个家伙!

“走吧,和我们一块去玩。”他很自然的拉起我的手。

想我堂堂吸血鬼就被人这样强迫……

他对他的朋友说:“等我一下。”

然后,拉我进了商城。

转了一圈,他挑定一个浅紫色的大摆雪纺长裙:“换上。”

再然后,又递给我一双浅紫的平跟鞋:“换上。”

最后,二话不说带我去把妆给换了。

现在的我还是冥魅吗?看看大大的试衣镜前的自己:长裙飘飘,长发飘飘,淡妆浅酌。只能看到茗枚的影子,没有冥魅的感觉。

我其实有好多个机会,可以咬死他的。

比如,他为我系腰带的时候,我低头就能咬死他。

比如,他为我梳发时,我可以咬死他……

但是我没有。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拍拍心口,别多想,你只是怕人太多没法交代。

真的么?只是这样么?我完全有能力将他毁尸灭迹……

理不清楚就不理了,权当今晚碰见了个神经病吧。

【5】

南喻带着我和他的一帮朋友去KTV,嗨歌。

“南喻,让你女朋友唱一个呗!”这是这群人中唯一一个女生,据说从小喜欢南喻,喜欢到现在。

“我……”我看了她一眼,刚想说我不是他的女朋友,但读到了她眼中的妒火。

又对南喻说:“干嘛让我来看她脸色?”

南喻贴近我,我知道在那女生看来,这个姿势暧昧至极。他说:“我帮你赶走了你感情上的烦恼,你不得礼尚往来?帮我一把。”

这是那女生家里开的KTV,所以,她才会知道南喻在这个房间,并过来早早等着。

“既然不想见,干嘛来这家?”我问。

“朋友请客在这,没办法。”南喻说。

“好吧,本姑娘大发善心,帮你一把。”我起身,也不跟这帮人客气,点了一首《百年孤寂》。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唱着唱着,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悲哀是真的。一百年了,我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

我挺喜欢喝酒的,自我认为是千杯不醉的那种。我一杯一杯的喝着。南喻拦着。

我说:“没事。我不会醉的。”

好长时间没喝过酒了,我高估了我自己,头晕乎乎的。我要回家。

“你家在哪?我送你。”南喻问。

我笑着指了那个很黑的街口:“穿过去,再隔两道街,有个小公寓。”

可是刚刚走了一会,我就闻到血腥味,南喻也察觉到了什么,停步。

黑暗处,走出来一只吸血鬼。模样蛮俊的。他吸了口气:“好纯的气息。”

很显然,他没发现我是一只吸血鬼。我的醉意醒了,看想着陌生的吸血鬼,我们似乎认识,直觉感觉他不会伤害我。

我可以轻易逃掉,南喻呢?

我可以和这吸血鬼斗一场,可是南喻在。

我说:“南喻,他不像人,你……”我想说你快逃,被他打断,“他应该是一只吸血鬼,”他将我往他身后一拉,“躲在我后面,别怕。抓住时机,快逃。”

我有些震惊,心里多了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啧啧,死别啊?你俩谁都逃不掉。被我锦爵看上的,还没有逃脱的。”那吸血鬼缓缓开口。

我笑了:“是么?”

南喻着急的抓住我的手:“别激怒他。”

南喻,如果现在我告诉你,你面临的是两个吸血鬼,你会不会害怕?我想,会吧,肯定是会的吧。

我在南喻身后,扬起手刀朝他的脖颈劈下,这一劈带着我十成十的力度,他缓缓倒下,眼中满是对我的不解还有……担忧。那抹担忧撞得我心倏的柔软,纵然是冥魅也心软。

“锦爵?”我开口,我感觉我跟他应该是很熟的。那种熟悉感从进入这里就有。我缓缓走近他,他在看清我的容颜后,瞳孔放大。

我明白了,他真的认识我。

“明…明媚殿下!”他终是喊了出来。

是叫我么?殿下?原来百年前的我身份不低啊。但是,莫名其妙我有些抵触:“锦爵,百年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浑身是伤奄奄一息,失去了全部记忆。我在这里很好,不愿再忆起曾经。你走吧,忘记今晚见过我。”

他却不愿放弃:“你真的是殿下?殿下又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殿下,族中都乱了一百年了。您不回去,这……”

“不用说了。”我真的不想再听,听着心莫名其妙的疼。背起南喻,离开。

【6】

我将南喻送回了那个KTV,放在门前,我退到一棵榕树下。直到我看见那个女孩,“南喻哥哥!你怎么了呀?来人呀。”那女孩找人把南喻扶了进去。

我回去了。

天微微亮,我却不想去学校了。

令我没想到的是,南喻找到了我的公寓。

“茗枚!你下来!茗枚!……”他在楼下喊。

我站在窗帘后,看了看楼下的他,没有回应。

“茗枚,让我看见你安全!我就放心了……让我看你一眼好不好……”语气渐弱。

我还是没忍心,站在窗前:“你回去吧,我没事。”

我看见他脸上紧绷的表情突然放松,他说:“那就好那就好。”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都没去学校,相反夜里的自己脾气变得越加暴虐。

又是一夜,天上的月亮都看不清楚。

我出门了。

桥洞里,传来呼救声。

“嘤,救命啊!不要…啊!”是女人的声音。

我下去,看见有人对一个女人实施不轨行为。那女人,满眼惊慌:“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她这一喊,那趴在她身上的男人就注意到了我。长得漂亮果真是一种罪过,那男人向我走来:“你想救她?那你替她好了。”

我没有理他。

那女人缓了一口气,对那男人说:“爷,你玩这女的吧,你饶了我。”转身就想逃。

我忽然觉得这女人太讨厌了,呼吸间,我就已趴在这女人左耳边:“你的话,我很不喜欢。”尖锐的牙刺破她的皮肤,鲜血,还是好喝的。

很快这女人就成了干尸。

那男人早已吓得双腿跪在地,颤抖。

我说:“你不是要我替她么?我替她杀了你吧。”语气就像说一个玩笑一般。

“别!别!……”他求饶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停止了呼吸。

我听见桥上有人说话。

“刚刚明明听见有人求救。”这声音,是南喻的。

“南喻,你听错了吧。”

“不会的,哎呀,我生怕再有女生碰见吸血鬼,就像上次茗枚就碰见了,吓死我了,还好她没出什么事。”我听见这句,笑了笑,喉咙里的血似乎更甜。

“怪不得这几天茗枚不来上学,是吓着了呀。”

“总之,我不想这种事再出现在我身边,我下桥去看看桥洞里面。”

“好,你慢点。”

我看见南喻站在桥洞前,呆呆的看着我。我手中提着那男人的干尸,嘴角是残留的血渍。我随意把手中的东西往地下一抛。

“南喻,桥下没事吧?要不我也下去看看?”桥上那人说着似乎想下来。

南喻慌忙开口:“没事,别下来了,路不好走。这里什么都没。”

我笑了笑:“干嘛骗他?事实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怕他下来我杀了他?呵呵。”

南喻说:“没事的,没人知道这件事。你还是茗枚!”

听着他的话,我突然感觉南喻其实也蛮可爱的。

我转身要走,却又被他拉着。他说:“把这两具尸体毁了吧。”

我深深看了他一眼,在他的眼中除了真切的关心,什么都读不出。我挥手,两具尸体化为齑粉。我轻声说:“你不怕我么?”

他说:“我知道了,你就是那些凶案的始作俑者。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杀的都是心术不正之人。包括我那个亲戚,他也是好色之人。他们罪有应得。”

我眨巴着我血红的眸:“南喻……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上你了呢……”

纵使是深夜,凭着吸血鬼的优势,我看见他的脸刷的涨红。

“哈哈。”我笑着离开。

【7】

阳光暖暖的,我在一家比较偏僻的小餐馆坐着。两天前我去学校办了退学手续。现在真成无业游民了。

那个一直视我为情敌的女孩,突然闯了进来:“茗枚!你不是人对不对?!你是吸血鬼啊,你怎么能和南喻哥哥在一起!”

我看了她一眼:“谁告诉你的?”

我能感觉到这餐馆里的四五个人都投来了很诧异的目光。

那女孩拿出了一个本子,上面写着《日记》,下面坠着南喻的名字。我恍然大悟。她说:“告诉我,是不是真的?”

我怒了,我能感觉到身边有人开始拿出手机拍照。白天的我第一次,怒火升腾,想杀人,想喝新鲜的血液。

眨眼间,我夺走了餐馆中那四五个人的性命,笑得邪魅,对那女孩说:“现在你感觉,真的假的?”

她颤抖不止。门外传来南喻的声音:“宋晓菲!你躲哪去了!”

南喻夺门而入,抢过那女孩手中的本子:“宋晓菲!你怎么能这样!你太过分了!”

那女孩紧紧的抓着他:“南喻哥哥,她她,她真的不是人!她把餐馆的人都杀了!我们去报警!去报警啊!”

南喻这才注意到周围的气氛不对,可能刚才他正在气头上,没看见我。他没说话。

我说:“辜负了你的信任,我滥杀无辜了。”

他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留下的话确实让我差一点哭。

他说:“杀了宋菲菲吧,你的事,不能大意。”

他又说:“宋菲菲,这辈子你最大错处不是爱上我,而是威胁到了她。”

我吸干了宋菲菲的血,我问他:“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他说:“不是。”我有点心痛也有点释然,但是他接着说:“是爱上你了。这场爱来得莫名其妙,我竟然这么没理智,是非不分。”

我决然的说:“但是我们不可能。”心似乎更痛了呢。

【8】

冲破白天善良晚上暴虐的那双重束缚,我变得更随心所欲。我脑海中的记忆在慢慢复苏。看了看这世界,我想我总是会离开的。

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我又杀了一个人,那人倒下,我看见车里原来还有个人,一个不足一岁的婴儿,满眼惊讶不解。其实我完全可以不杀他的。但是,吸血鬼终究还是没有心,更别说善良了。我把他杀了。这个孩子,血好干净,味道很纯。

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我被这美味干净的血刺激到了,恢复了记忆。

哦,原来是这样。

我是吸血鬼族族长的唯一的女儿,天资聪颖、芳华绝代、冷艳狠辣、处事果断……光环似乎都笼罩在我头上,我也被父亲赐封“明媚圣女”,自我感觉明媚这么美好的名字是不属于我的,所以,我一般称自己为冥魅。后来,年龄大些,我的手腕已可以震慑全族上下。我是族里人人提起都畏惧的“明媚圣女”,他们尊我“明媚殿下”。殿下二字尽显尊荣。

至于后来那么落魄,只是因为族中近臣的不满、策划了一场谋反。

父亲有意将族长之位传与我,遭到大臣的诸多反对。其实,我对族长之位并不感兴趣。但是,他们太过分。他们上谏我不能继位的理由,牵扯到了母亲。

众所周知,母亲是我的禁区。母亲是人类,或许,这也是我能在白日随意出没的原因吧。当年父亲娶母亲为族长夫人,就顶着很大的压力。但爱情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母亲,我没少遭受冷嘲热讽,但不得不说,母亲待我极好。所以,我对母亲爱多于恨。

这次他们又贬低母亲,我已不是当年隐忍的小丫头。年少轻狂,我亲手斩杀了四位重臣。还记得当时的我阴狠地说:“族人的血也不过如此,还没有人血好喝!”

全族震声。

我毫不畏惧。

后来啊,我身边的贴身丫头和外人勾结……我记得我待她如姐妹,什么都告诉她,她却为了所谓的爱情和华爵里外串通一气。要不是她,我怎么会败?还败得那么狼狈。而为了在生死关头救下我,华爵的弟弟也就是锦爵,耗费了自己三百年的精血救下我,锦爵也被除了贵族头衔。一般贵族的食物,都由下层供奉,他不是贵族了,所以,前一阵才会碰见他亲自寻人在吸食人血。

我真是不知道,情爱是个什么玩意。锦爵舍命救我,也是因为他喜欢我吧,这我是知道的。

“啊!!”我仰天一啸,我要回去。回到那个本属于我的地方。

【9】

     现在的我恢复了当年“明媚圣女”的冷血无情。比夜里的冥魅还狠上三分。

对于锦爵,我是真真的感激。所以,我要寻他和我一块回去。

手哨一吹,奇怪的音调溢出。族人们,还记得这个么?我要回去了。

锦爵,听到口哨,你会来寻我么?

不出半个小时,锦爵便来了。

“锦爵,我们回去吧。”我笑着牵起锦爵的手。

锦爵的手在颤抖:“明媚殿下,您终是回来了!”他说着就要下跪。我扶他一把,让他不跪下去。

我站在宫殿门外,族里正一片大乱。

我看见宫城上,我的贴身丫头正靠在华爵身上。我听见她说:“真的是殿下!殿下竟然没死!殿下没死…”

我笑了笑,失望么?

我走进一步,守卫军退一步。

我再进一步,守卫军又退一步。

“百年没料理你们,竟然怯懦成这样,要你们守卫族里?简直是笑话!”我不屑的看着这群守卫。

锦爵拉着我:“唉,别说他们,就是我,看见你也感觉骇得慌。他们其实是极有用的,我曾三度想潜入,只有一次得逞了……”

我接话:“一次成了?还是太差,你都能进一次,要是来个厉害的角色,还不跟进自己家似地。”语气中的戏谑不言而喻。

“在外一百年,还是有变化的。会笑闹了。”锦爵也笑,“是我没用了些,养伤养了许久,寻你许久也寻不得,的确是太弱。”

我偏头看了看他,就这个男人啊,找了我一百年…

我对守卫军说:“放下你们手中的利器,我饶你们不死。”

守卫军开始犹豫。

威压果真大,一句话,就开始犹豫了。

“不许退!你们谁敢!”台上守卫军的首领喊着,当年造反,他也有份呢。用他开刀吧。我想着,随手甩出一把薄刃。见血封喉,死了一个,清净一会。

“啪。”第一把兵刃落地,随后,守卫军都开始缴械投降。

太没悬念了,连一点体力都不费?我就进入宫殿里了。

锦爵说:“我哥养过一只铁血军队,他会拿出来的。小心。”话音落,那一群就出来了。

华爵也跟着出来:“明媚,好久不见,风采不减当年啊。”

我可没空恭维他,毫不客气的讽:“的确好久不见,你可变得丑多了。”

我看看身边的锦爵,用刚好殿上的人都能听到的声音问:“你们是亲兄弟么?跟他比,你简直帅到无敌了。”

华爵气得青筋砸起。“上!”

嗯,这支军队还有用,还敢对我出手。可惜,敢对我出手的都死了。我和锦爵开始对敌。

大约打了半个小时,我也真累了,才把一堆的人消灭完了,连渣都不剩。

我环视一圈:“耶?华爵呐?”

锦爵:“顶层看看吧。”

我们登上顶层,看见华爵用刀抵着我的贴身丫头:“你和她那么深厚的情分,你不会不顾她吧?我告诉你,放我一条生路,我把她给你。”

我真替丫头感到悲哀。丫头的眼如死灰,唇无血色。我不会可怜她的,背叛我的人,不值得可怜:“我替你杀了她。”二话不说,又抛出一片薄刃。“丫头,念在曾经的情分上,我赐你一个痛快的。”

本来,真的想看在锦爵的份上,饶华爵一命。但是,待我回去,才知道,族长换成华爵,老族长被杀!!我的父亲,心痛得不能呼吸。

我淡淡的说:“把华爵拉下去吧,抽筋扒皮,然后扔到人界喂狗。”

话头一转,“至于其他同意华爵继位的人,我也不怎么罚了。有多少年修成,废多少年修成,然后,终身为奴吧。”

我又想了想:“宫殿里,但凡被华爵使用过的,全部重建。将老族长的所有生前物什,全部供奉到祖祠。母亲坟墓重启和父亲合葬。”我想父亲留下的应该也不多了吧。父亲母亲一生相爱,这结果也好。

我自己亲手在族史上记下了一笔:明媚殿下重归,全族臣子都被血洗……我按事实记下,我想我如果不记,史官怕是不敢记的。而父亲生前最注重史实。

我算是安定下来了,我依旧是那个明媚圣女。不,现在应称为明媚族长。

【10】

我又回了一趟C城。

先见了李潇然,他很好,和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我送了句祝福。

其实,细看,那女孩眉眼处有些像我。原来他还没完全放下。

又见南喻,他冲上来,紧紧的抱着我:“你去哪了?担心死我!”

我推开他:“南喻,我不是茗枚。”这句话,已经不知道被我说过多少遍了。我接着说:“我是吸血鬼族族长,明媚。”我指着阳光,“就这个明媚。”

我和他终究只是陌路。我说:“别了,以后,或许再也不能相见了。”

锦爵在暗处对我低语:“你完全可以把他带回去,族里没有人会说什么的。”

我停步:“你希望我这样做么?有个人和你争风吃醋,真的好么?”

的确,阳光正好,这阳光才适合南喻。而我,黑暗中长大就注定在黑暗中老去。况且,我身边的人也很好啊。

【番外—南喻】

多年以后,我还在很执着的等待。始终不愿意相信,她哪句话是真的,她走的时候说:“别了,以后,或许再也不能相见了。”真的没再见,现在的我已经两鬓斑白了。我真的傻傻的等了她一生。人的寿命不比吸血鬼,她身边跟的那个吸血鬼,守了她几个百年……

我还记得她的三个自我介绍。

第一次,

她以转学生的身份出现在我的视野。“大家好,我叫茗枚。香茗的茗,一枚一朵的枚。”那时的她,一袭白衣,我却觉得太刺眼,她不适合这个颜色。尤其是看见她的蓝瞳时,对视仿佛就像被吸进去。我不喜欢她。

后来,唯一一次接触,还被她利用,和好兄弟反目。

第二次,

夜里的她美得像一朵罂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出于同学之间的关怀,我不放心她一个人走黑黑的道路。

她却说:“你认错人了。我是冥魅。冥间的冥,妖魅的魅”眼中尽是怒火,仿佛想将我吃掉。我还没见过这样的她,如此暴躁,但从心底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她。她身上的谜团,让我更有探究的欲望。

我送醉了的她回家,可是,路上真的碰见了我一直调查的生物—吸血鬼。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先是将她护在身后,尽管自己也很害怕。这一刻,我就知道我喜欢上她了,这个我一直反感的女孩……可是她没给我保护她的机会,她把我打晕了,我担心着急却无能为力,沉沉睡去。

当我醒的时候,我在宋晓菲家。

我去学校,她不在。我就凭着昨晚的记忆,找到她家。看见她应答,我才放下心了。

当晚,我对这件事心有余悸,和朋友一起去散心。却听见有人呼救。我突然就想起了昨晚茗枚也是如此无奈,她一个弱女子,面对吸血鬼……

我怕有人和她遭遇相同。我到桥下,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傻。她一个弱女子,是怎样从吸血鬼手中逃生呢?还救了我?原来,她自己就是吸血鬼。我调查的东西也都得到了解释。当时的我看见她手拿干尸,心下还有点高兴,她不杀我,是不是说有点喜欢我?

我记得她说:“我好想有点喜欢你了。”我的脸红了,还好当时是晚上,她看不见。

我回到家,看见宋晓菲在,没理她,洗漱之后,整理了学习笔记、写了日记就睡了。

我没想到,第二天,宋晓菲趁我没醒偷看了我的日记,还拿走了我的日记。我的心很慌。

更没想到宋晓菲竟然去找了茗枚。我建议茗枚杀了宋晓菲。

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狠,宋晓菲跟着我一起长大,叫了我十六年南喻哥哥。没办法,我爱茗枚。

尽管,这次她拒绝了我。但我已下定决心,追到底!

第三次,

我又见到她,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的不同,似乎更凌烈了,像冬季的风,寒。

她又强调:“我不是茗枚,我是吸血鬼族族长,明媚。就这个明媚。”我抬头看看刺目的阳光。

这就是诀别了。

我突然就想起来了,她在我面前唱的第一首也是唯一一首歌。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没什么执着……”原来那个时候,她就已经劝我不要执着。

“悲哀是真的,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原来那个时候,她就明白这场爱没有结果。

她离开了,我的世界,再也没有明媚,无论是阳光,还是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卓卓自一岁开口说话,一直算是同龄人中的口齿伶俐咖。周末绘画课上的作品分享自是不在话下。然而,最近卓卓的作品分享的故...
    哈木奇阅读 840评论 0 0
  • 每日一篇原创:第9篇 突然听到客厅里叮当大哭。我赶紧跑出来看。 麻麻蹲下来看着叮当问:“发生什么事了?” 叮当:“...
    磊磊Eva阅读 314评论 0 1
  • 妈妈生在一个人口众多经济贫困的家庭,全家13口人只有姥爷一个人领工资,姥姥是童养媳,小时就来到这个家。 对妈妈的妈...
    微微一笑Vivian阅读 64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