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恨过这个世界

生活充满了狗血

文/爱吃香蕉的林默

生活中本从来不缺少狗血的故事,你不相信,只是因为你没遇到。

01

七年前。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林宇给我发了信息,问我准备去哪上学。

我问,干嘛?

他回,我要追你。

我还小,不接受早恋。

那我等……

林宇和我去了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学校。他本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深造,为了这件事,他妈拿扫帚追着他打,于是全镇上的人都知道,林宇为了追林晓语,放弃了更好的升学机会。

我并不买单,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他开始天天往我们学校跑,下课途中堵我,食堂排队堵我,图书馆自习室堵我,我越是冷漠,他越是坚持。

这种韧性我真是佩服,做啥都能成功了。

他第一个感动的不是我,是我室友敏。敏是我老乡,高中同学,兼大学室友。缘分如此的奇妙,她也是我在学校最信任最亲密的人。

晚上去操场跑步,林宇就跟在我身后,美名说做我保镖,夜太黑,女孩子出去不安全。我回头,冷眼道,你转来我们学校算了?对我们学校都比自己学校熟吧?

他递水给我,嘻嘻道,慢点喝,大口伤肺,早知道你这么笨,我就少做一道题了,恩,这样正好报考你们学校!

我不理他,转身跑走。

他经常在宿舍楼下给我送吃的,一日我身体不舒服,敏下去帮我拿上来,然后便一直夸他。什么温文尔雅,气质非凡,关键还是一个暖男。

我躺在被窝里,想想,林宇好想也没有那么讨厌,长得是挺帅!好吧,我脑子里都在想得啥!

02

圣诞节平安夜,学校里一片过节的热闹场景。下个星期有考试,我一人在图书馆自习。

我坐在窗户边,望着外面热闹的世界,然而热闹并不属于我。冷风呼呼吹到我脸上,我把围巾裹严实了点。

九点半闭馆,出门夜已深,天空没有一颗星星,黑得深邃。风更大了,寒意席卷全身。

刚走到门口,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脸冻得通红,双手来回撮个不停。

“嗨,晓语同学你终于出来了!给你的苹果!”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红的彻底,犹如他的赤子之心,单纯而又简单。

我微微一笑,心中一阵暖流。

“走了,傻瓜。”

林宇乐呵呵拉起我往前走,我没有拒绝,任由他紧紧握住我的手。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在他追了我一年后。

也许女生都是软根子,可以经受住男生的狂风暴雨,但无法敌的过他们的款款深情。

林宇待我一如既往的温柔,我外表柔弱,内心却是控制欲很强,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因为爱,才会在乎。林宇桃花运很好,周围女同学,个个都是年轻貌美,才华横溢,我跟他说过,只要他对不起我一点点,哪怕是再小的事,我们一定会分手。

林宇说,不会的,亲爱的,有你一个就足够。我坚定相信着,因为他还是一如既往,每天都是围绕我转,像影子一样无法甩开。

我喜欢吃东门的鸡丝豆脑,他每天早上早起一个小时,坐几站公交买好了送给我吃。

我觉得学校食堂饭菜不好吃,每天都是那几个菜样,周末,他会给我开小灶,在外面做饭给我吃。每次看到他做的满桌子菜,我都在想,我们两是不是性格搞反了!

我体质差,内分泌失调脸上长了青春痘,他陪我每晚跑步,我们一起挥汗如雨,他会一直在跑道边喊,林晓语,你慢死了,乌龟都比你快!实在跑不动了,两人一起躺在草地上,满天的星空,浩瀚的宇宙,那时候,多希望,就这样,一辈子,直到天荒地老。我转过头,你浅浅微笑,一直是你。

我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孩子,被宠的,慢慢地也学会了宠爱别人,对别人好。

假期最喜欢逛商场,为他挑选各种衣服和鞋子,两人穿着情侣装,你为我打伞,我为你系鞋带。我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为他人考虑,因为林宇,我知道了体贴和善良。在外面,他像是我爸爸,对我百般宠爱,在家里,我像是他妈妈,他像一个不曾长大的小孩。

谢谢你,林宇,我终于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人。

03

三年前,大学一毕业,我们领证结婚了。

那天,敏也来了,她喝了很多酒,拉着我的手说,晓语,你跟林宇一定要幸福。

我以为她喝多了。

婚后,我们买了房买了车,开了一家店自己做生意,生活似乎一帆风顺。这种顺利反而让我有点害怕。

似乎是距离产生美,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上班或是下班,工作日或是周末,白天或是黑夜,林宇开始有点讨厌这种感觉。每天晚上,他开始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很晚才会回来。桌子上的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还是等不到他。在无数次的心灰意冷后,我终于爆发了。

那天晚上已经十一点多,他喝得醉醺醺回来,躺在在沙发上不动。我砸碎了厨房里的所有碗,歇斯底里叫道,你还回来干嘛?你当初为什么娶我?

在我愤怒的声音下,他醒了。

“至于么?不过是跟朋友玩了玩!”

“林宇,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他点了一根烟,默默抽了起来不说话。

我过去抢他的烟头,一不小心被烫到了,眼泪立马流了出来,手痛,心更痛。我坐在地上哭,他把我抱到床上,“别这样,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了,原谅我这一次”。

原来,男人的话终究都是不可信的。

他还是这样,不喜欢回家,总想在外面的世界追求自己的天空。

有一次夜里闹的更凶,我被他狠狠推撞到了墙上,额头一痛,满脸是血。

我搬回了父母家住。

过几天,他来我家找我,我妈直接把人打走了。他不肯走,一直站在楼下。

半夜冷的出奇,我拉开窗帘的一角,他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犹如木头,

我就是贱,忘不了他的好,脑海里全是曾经我们在一起的画面。

我冲下楼,想拿一件衣服给他。他握住我的手不放开,和我回去吧。

我含泪点了头。

我妈气的在背后骂我,对不起,这辈子,最对不起就是你们了。

04

林宇好了很多,每天按时回家了。可是我觉得他变了,做什么事没有什么激情,周末陪我出去逛街也是满脸不情愿,宁愿呆在家里打游戏。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不对劲。

婆婆来家里住了,因为林宇为了我没有上更好的学校,婆婆一直对我有意见,以前林宇深爱我,她也没有办法。现在住在了一起,我们结婚一年多,我也没有怀孕,她对我很是不满。

不是数落我不会做家务,饭做的不好吃,就是抱怨我花钱大手大脚,家里不用的衣服鞋子一大堆。当然,这些都是她和隔壁阿姨聊天说的,只是每次她都是故意当着我的面说。

我忍,我妈说,嫁鸡随鸡,女孩子要注重别人对你的看法。

结婚纪念日一周年,他没回来。

第二天,他回来了,把房产证,行驶证一一放在我面前。

“晓语,我们离婚吧!”

我转过头,默默无语。

其实我早就知道,只是我不想说出来罢了,每天给他洗寸衫,上面遗留着淡淡的香水味道,而我从来不用香水!以前,每晚睡觉,他都是不肯睡去,折腾我好久,现在他每晚回来直接倒下,呼呼大睡。以前我要看他手机,他会乐呵呵递过来,现在手机随身带着,不愿让我沾染分毫。

我的声音冷的吓人,一如我冰冷的内心。

“为什么?”

“她怀孕了……对不起,也许我们真的不合适……我知道说再多也不能补偿你,家里的所有资产都归你了……我们算了吧……”

他转身离去,我坐在角落里,抓不到一颗救命稻草,只能自己抱着自己。夜一点点变黑,直至我被绝望完全淹没。

我不愿,我是那么要强的一个人,我没说分手,你凭什么说离婚?我不同意。

我坚持不签字,不妥协。

他爸妈,他三大姑八大姨,最后到我的亲戚,都一一来我家劝我。

同在一个镇上,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每个人骨子里都是八卦的。我们的事人尽皆知,林宇妈妈在外面逢人就说,说我不要脸,男人都不要了,还死皮赖脸不肯离婚。

我无所谓,我妈妈却气的一塌糊涂。那一刻起,我对林宇,由爱生恨,再也没有了丝毫的情意。

最后我们还是离了,他家要打官司,我妈以死相逼,我还是妥协了。

05

几个月后,林宇要结婚了,镇上人人都去他家道喜。我也去了,虽然并没有人邀请我。我带了一把刀,我以前说过,他如果对我有一丝不忠,我们就一起了断算了。

我进去的时候,新人携手从红毯走过来,所有的灯光都照在他们头上,我清晰看到,新娘是敏。

那一刻,我一个人在黑暗的角落里,犹如陷入万丈深渊。

心里早已插了一把刀,现在,上天又把刀拔了出来,血溅了一地。

灯光重新照亮了大厅,他们面对面行礼。我走了过去,拿刀对着自己的动脉。

“林宇,我要你后悔一辈子……”

我突如其来,吓坏了众人。

然后脸上挨了重重一巴掌,我妈打的。

“你为什么这么自甘堕落!让你不要来你非要来,你非要我们都死在你面前你才甘心么?”她夺走了我手中的刀。

我一直在笑,对,我就是犯贱。

我转身离去,我没有去看别人的表情,那跟我没有关系。我最后回眸看了林宇一眼,谢谢你,让我终于彻底恨这个世界。

我删掉了所有人的信息,换了号码,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我不再有亲人,我妈不能理解我,我对她只有抱歉,我面对不了她。

我不再有朋友,我怕熟悉的人对我提起,林宇和敏两人的事,我怕亲密的朋友又再次背叛我,而我却像一个傻子一样,最后的最后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不再有信仰,曾经你是我的信仰,可是你却亲手毁了它。

我不再相信爱,不再相信美好,不再相信任何人。

因为你,我恨过这个世界,真真切切恨过。

余生千万不要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爱课程上关于传统文化和自我修养的课程,感触非常多,收获也很丰富。首先不得不说,讲课的老师我非常的喜欢,她以...
    欣情阅读 186评论 0 0
  • 【声明】本文获得案主授权发布,姓名和相关敏感信息已做修改,为了方便阅读,内容有删减。 昨天一位母亲发来信息求助,说...
    光年313阅读 872评论 5 6
  • 灰色的天,你的脸,爱过也哭过笑过痛过之后只剩再见……我还睡迷迷糊糊的,就被电话吵醒了,拿起手机一看是于红打过来的,...
    亦为清心阅读 393评论 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