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找到,你心之所向的“彩虹”?

生活,总会碰上情绪低落的时候,你心情不好,一般会做些什么?我会尝试音乐与冥想。

以前,难过的时候,夜里喜欢听特别悲情的音乐,听着听着,就把自己代入了歌中的角色,有多惨想多惨,然后,想到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顶着红肿的双眼,若无其事,继续微笑上路。

如今,生活忙碌,留给我们矫情的时间太少,所以,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得学着快速移情,学着逼自己强颜欢笑。

囫囵吞下一份份鸡汤文和鸡汤乐,快速扫射一出出真人秀和脱口秀,我们以为悲伤可以治愈,欢笑可以传染,却未曾察觉,大笑的眼角,一种晶莹的液体,正沿着耳边,流向内心深处。

入秋之后,阴雨不断,总是妄想,在下一个转角,能遇见久违的彩虹。每一次的满心期待,最后,都以失望告终。

天空依然阴霾,日子仍旧晦涩,既然看不见,总还是能”听“的,于是,搬出尘封的七道关于”彩虹“的音乐藏品,在下过雨的秋夜,假装,邂逅”彩虹“吧!

多久没遇见彩虹

1、美丽心灵系

乐听悦享:Over The Rainbow 作为《绿野仙踪》的主题曲,经典至极,是许多70/80后的童年记忆;作为爵士的经典,更是被很多人传唱与演绎; 钟爱手嶌葵的版本,那励志温暖的旋律,穿透力极强,每一次听,总有无限感动与希望!


Over the rainbow 手嶌葵 - 腾讯视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高高的彩虹之上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当我还在摇篮中的时候我听说过有个地方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是蓝天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敢于梦想,就不怕不会实现。

someday I wish upon a star

我许愿,某天我在星星上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在身后就是云彩的地方醒来

where troubles smelled like lemon drops

那里没有烦忧

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在云端之上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那是你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 birds fly

在彩虹之上 有青鸟在飞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飞过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么,我是否也可以这样

if happy little blue birds fly beyong the rainbow

如果快乐的小鸟也能飞跃彩虹

why, oh why can't I ?

我为什么就不能

2、空灵治愈系

乐听悦享:听手嶌葵,会一路迷醉; 听她唱虹,会迷途知返。


虹 - 腾讯视频

丘に咲く野の花 山丘中盛开的野花

足もとで揺れた  在脚边摇曳

雨のあと 光が 雨后

心まで届いた  光传递到了心里

道の向こう 明るい  道路的另一边 满是光明

歩いて行けそう  看起来似乎能继续前行

思い出に 吹く风  回忆之风

今 頬にそよいだ  正抚过脸颊

空には 在空中

生きている 叶える 生息着 实现了

虹が微笑む 彩虹在微笑

胸には かけがえのないもの 在心里

守ることを 守护无法替代的事物

なくさない 私のたからもの 不会消失 我的宝物

かがやく 永远闪耀

草の実は 宝石 草的果实是宝石

梦见る力を 把梦想的力量

木漏れ日は 歌声 从林荫间透出的阳光

世界中に响いた 让歌声在全世界回响

远くで 伤ついてひとりで  远方 受伤后独自一人

迷うときにも 迷茫之时

见上げれば その両手広げて 抬头看去 张开怀抱

虹が光る 彩虹在闪耀

透き通る思い 透明的想法

すべて爱を育てて 一切都孕育出爱

3、恢弘大气系

乐听悦享:听彩虹合唱团唱彩虹,你不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听彩虹合唱团唱彩虹,你知道生活除了喜感,还有一本正经的呢喃。


彩虹 - 腾讯视频

我路过山峰

我遇见海洋

水晶斑驳海面上

七色的风帆我枕着星河

我躺在云端

晚风呢喃青草岸

钟声吻霞光

啊啊 世界很大

有多少 日夜独往

啊啊 旅途漫长

共一曲 歌谣相伴

我走过 许多 地方

也一直 四处 张望

我不停 流浪 流浪

春的花 夏的雨

彩虹在天上

我走过 许多 地方

却不曾 回到 故乡

我不停 流浪 流浪

秋的叶 冬的雪

4、清新自疗系

乐听悦享:听周董唱彩虹,第一次不看词也听得懂他;听周董唱彩虹,以为时间是解药;再听他Rap彩虹,才明白,时间也可以是毒药。

图片源自网络

周杰伦 彩虹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5、乱世佳人版

乐听悦享:看《海角七号》,爱戏里的旁白,迷中孝介的《各自远扬》,听荫山征彦念虹,方懂有一段情,叫明明情深,奈何缘浅。实不解,和平年代,恋人本来手里抓着小确幸,却非要折腾,去找什么刻骨铭心、轰轰烈烈?

图片源自网络

彩虹 荫山征彦

友子。

无事に上陆したよ。我已经平安著陆

七日间の航海で、七天的航行

後戦の荒廃した土地に、我战后残破的土地

ようやく立てたというのに、我终于踩在其上

海が懐かしいんだ。可是我却开始思念海洋

海はどうして、这海洋为何总是站在

希望と绝望の両端にあるんだ。希望和灭绝的两个极端

コレが、最後の手纸だ。这是我的最后一封信

後で出しに行くよ。待会我就会把信寄出去

海に拒まれた仆达の爱。这容不下爱情的海洋

でも、想うだけなら许されるだろう?至少还容得下相思吧

友子。

仆の想いを受け取っておくれ。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そうすれば、这样你

少しは仆を许すことが出来るだろう?才会原谅我一点点

君は一生仆の心の中に居るよ。我想我会把你放在我心里一辈子

结婚して子供が出来ても、就算娶妻、生子

人生の重要な分岐点に来るたび、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上

君の姿が浮かび上がる。一定会浮现…

重い荷物を持って家出した君。你提着笨重的行李逃家

行き交う人ごみの中に、在遣返的人潮中

ポツンッと伫む君。你孤单地站着

お金を贮めてやっと买った、你戴著那顶…

白のメリヤス帽をかぶって来たのは、存了好久的钱才买来的白色针织帽

人ごみの中で、是为了让我

君の存在を知らしめる为だったのかい?能在人群中发现你吗?

见えたよ。我看见了…

仆には见えたよ。我看见了…

君は、你

静かに立っていた。安静不动地站着

七月の激しい太阳のように、你像七月的烈日

それ以上、让我不敢

直视する事は出来なかった。再多看你一眼

君はそんなにも、静かに立っていた。你站得如此安静

冷静に努めた心が、我刻意冰凉的心

一瞬热くなった。却又顿时燃起

だけど心の痛みを隠し、我伤心,又不敢让遗憾流露

心の声を饮み込んだ。我心里嘀咕,嘴巴却一声不吭

仆は知っている。我知道

思慕という低俗の言叶が、思念这庸俗的字眼

太阳の下の影のように、将如阳光下的黑影

追えば逃げ、逃げれば追われ。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生。一辈子

あ、啊,

虹だ。彩虹!

虹の両端が海を越え、但愿彩虹的两端足以跨过海洋

仆と君を、把我和你

结び付けてくれますように。连结在一起

6、撕心裂肺系

乐听悦享:听小琥姐唱歌,听什么都心生悲凉;那是——历经沧桑之后的无可奈何;那是——无可奈何之后的整装待发;那是——整装出发之后的历经沧桑。

图片源自网络

彩虹 黄小琥

有一道彩虹

不出现在天空

有一道彩虹

不出现在雨中

有一道彩虹

不出现在云后

有一道彩虹

不出现在山后

它却常常出现在我心中

当我思念你的时候

总是用它的那端来系你

它却常常出现在我心中

当我思念你的时候

总是用它的这端来系我

8、难言之爱系

乐听悦享:这是阿妹唱给同志朋友的歌,一如《露丝玛莉》般感伤,期待被包容,渴望被理解;但世界,本就逼仄;但世俗,本就狭隘;哪再有空间,腾给彩虹?

图片源自网络

彩虹 张惠妹

你整齐洁白的床

是我倾诉的地方

抱你哭著到天亮

你等待幸福的厨房

那次情人节晚餐

却是我陪着你尝

衣柜不算太宽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欢迎我分享

我们的爱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伤

却又继续碰撞

当天空昏暗

当气温失常

你用巨大的坚强

总能抵挡

当尖锐眼光

当刺耳声响

你用彩虹的浪漫

温柔包装

看我丢掉他的西装

比我先红了眼眶

笑我傻 陪我慌

当我找到幸福去向

帮我快乐的化妆

陪我傻 笑我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8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波沙诺瓦阅读 2,232评论 0 7
  • 我在微信读书上,看到一本书是在简书上发表的。所以我来关注一下。我真不知道它是什么,是不是我所要寻找的我的文字的去处...
    秀怀阅读 207评论 3 2
  • 知乎上最近有一个热门话题,题目是:三十岁还没走到管理岗的人,后来都做了什么。这个议题切中了很多职场人较为敏感、尴尬...
    八点壹课阅读 7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