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胜利者的快船,最终倒下了

圣保罗!明年再来!

       当快船总比分3比1领先时,也许没有人会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但当结果已成定局出现在大家眼前,我们还是必须得回到现实,又不得不接受快船已被淘汰出局的事实,并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9支在系列赛总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的球队。所以,快船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回想快船本赛季季后赛的历程,从首轮与卫冕冠军马刺打得难分难解,再到与马刺的生死抢七决战,圣保罗上演王者归来。直至临末,圣保罗带伤上阵并且投中那记打板准绝杀,这是一个英雄归来的完美剧本,没有比这更值得津津乐道的个人表演了。并且,那是抢七生死战,对手还是经验老道,拥有GDP加新科FMVP的莱昂纳德,他们渴望能够再一次站在篮球领域的顶峰。不过,圣保罗拒绝给马刺这样的机会,一球决定了马刺的去留...

       那时,我们虽然在感伤马刺再一次倒在了争夺连冠的道路上,为马刺,为GDP感到遗憾和不甘,因为GDP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今年有可能是他们携手战斗的最后一年。而邓肯,这个跨越三个十年并且都有拿到冠军的经历的“21号新秀”,可能就是他最后的谢幕演出。诚然,马刺的离去是煽情的,是许多人不希望看到的。但这也从侧面增加了快船赢得这轮系列赛的含金量,凸显了圣保罗的王者之气。赛后,邓肯拥抱着头埋在自己肩上哭泣的保罗,在安慰着这个大学校友,这个邓肯眼中的小学弟。你没有看错,是邓肯在安慰保罗,这一刻,保罗千言万语难诉心中的激动与感慨。不过这一次,他确确实实的翻越了马刺这座压制了他数年之久的大山。

        接下来保罗要面对的,是由本赛季MVP选票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哈登所率领的休斯顿火箭队。

       火箭是值得庆贺的,这是他们时隔六年以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尽管他们第一轮的对手是达拉斯小牛,一支重进攻没防守,球员与教练存在矛盾,核心是一个“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37岁老将的这样一支球队,而这样一支球队也的的确确是去给火箭送人头的。人们都在等着看火箭的笑话,嘲笑着第二轮面对号称“已经和马刺刚刚打完总决赛”的洛杉矶快船凶多吉少,人们都相信快船会拿下这轮系列赛。原因无它,只因快船能够淘汰掉卫冕冠军马刺,只因快船有圣保罗!

       西部半决赛第一场,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进行。快船选择了让首轮G7受伤的保罗休息,保罗未出场。而火箭,面对着这样一支气势如虹的快船,即便少了圣保罗,无精打采的他们显然还没能明白这已经是西部半决赛,在自己的主场便糊里糊涂地被快船逆转最终失利。而快船,则在客场拿下这场胜利,将系列赛总比分变为1比0。下一场,依然在丰田中心进行。

       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快船依旧选择了让保罗作壁上观。这场比赛,快船在第四节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逆转,虽然快船一度在最后时刻有追平或反超比分的机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决战关键时刻一个镜头是这样的,当时快船打出了一个8比0的攻击波,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火箭的失误让快船拥有了球权,最佳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长传给了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儿子奥斯汀·里弗斯,这是一个快攻机会,结果让人没想到的是,小里弗斯在侧翼的三分线内一步面对防守球员连续变相突破时,皮球最后脱手而出滚至界外,让人不禁咋舌和惋惜,从而导致快船丧失了赢球的希望。这一球,可以说是小里弗斯“坑爹”的代表作了。火箭也避免了主场先失2局的尴尬,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1比1平。

       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回到了快船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这次快船派出了圣保罗,将自己的王牌打了出来。显然火箭也早已料到保罗的回归。虽然上半场火箭和快船互咬着比分,不过让火箭众将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在上一场比赛中“坑爹”的小里弗斯迎来了大爆发,在第三节就率领快船打出了一波22比0的攻击波,瞬间击溃火箭。快船曾一度领先28分直至比赛结束,火箭没有丝毫的挣扎和反抗。从而快船以2比1的总比分暂时领先。

       西部半决赛第四场,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这场比赛,和G3有着惊人相似的地方,同是上半场打得不相上下,同是第三节火箭崩盘,导致了第四节成为了垃圾时间直至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单方面屠杀,火箭被屠杀着,快船曾一度领先达到39分。这是一场对于火箭球迷来说难以平息心中愤怨的一场,在快船没有像G3小里弗斯这种X因素突然爆发赢得比赛那样,本场比赛完完全全是快船依靠整体给火箭上了一课,主教练“冰箱“麦克海尔的不作为,领袖哈登的中规中矩,霍华德的孩子气导致被驱逐出场,以至于最后轮到老油条“喷气机”特里为改变系列赛的“味道”而做出的“机智”的恶意犯规,也一并被驱逐出场。最终,快船以33分的领先优势获得胜利,将系列赛总比分变成3比1。快船拿到赛点,距离圣保罗抚摸西决地板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此刻,大家都认为这轮系列赛也就这样了,不管是快船的球迷还是黑子,都知道快船是稳稳地进入西部决赛了,这轮系列赛唯一的看点就是快船会选择G5到休斯顿晋级,还是放水一场,G6在自家主场晋级。所以,快船完完全全的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

        不出笔者本人的预料,G5,快船果然放水了!整场比赛,可以说是快船本次季后赛,不!应该是本赛季最无精打采,全无战意的一场比赛。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快船与马刺的首轮系列赛的第三场,那场比赛虽然被马刺屠杀,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快船在某些时段是在拼命,是在努力追分,是在尽力,这一点可以从球员表情上看得出来,至少对得起球迷的眼睛。或许对于G5的失利,包括球迷,可能连快船队球员都认同这场比赛就是在放水,到G6时绝对会拿下的。可他们只想到了绝对会拿下,要是拿不下呢?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G5比赛间隙,天朝五台的两个刺密解说如斯说道,“西部另外一组勇士和灰熊的对决还打得难解难分,而快船可以将这轮系列赛延长,如果今天就结束系列赛,那快船到了西决会由于休息时间太长没状态”。在当时看来,这些理由也不无道理,球迷们要做的就是静待G6回到主场的“决战”晋级了。

       西部决赛第六场,这场比赛移师快船主场进行。在多数人看来,这场比赛保罗和他的快船是百分之百要拿下的,是不能输的。而快船全队也很好的履行了这一宗旨。在第三节结束还有3分钟之时,快船的最大领先达到了19分!这一数字无疑给所有喜爱快船的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当然也包括笔者。都在提前感慨圣保罗终于要踏上人生中第一次分区决赛之旅了,圣保罗终于可以抚摸西决地板了,就连快船的替补席,空气中也充盈着一种兴奋的气息。甚至,就连火箭也很“识时务”的把主力都换了下去,这一举动表明了火箭选择了放弃。然而,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罢了。当火箭的替补球员科里·布鲁尔依然在不服输的战斗着。嘟!2+1!布鲁尔在拼!一群火箭替补没有放弃。第四节风云突变!当贾森·特里和约什·史密斯连续命中三分球,当快船不顾防守让约什·史密斯肆意快下上篮打进,此时距离比赛只剩下5分钟,比分已然从领先10分到落后10分,快船急了!保罗急了!连一向冷静沉稳的保罗此时都选择了1V3单干,然而结果是不进球,越急越不进,越不进越急。于是当比赛快要结束时,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叫了一个暂停。而这个暂停的内容早已不是布置战术,里弗斯表情异常惊讶和难堪地对快船球员的第一句话是:“刚才场上发生了什么?。”直至比赛结束,保罗不甘心的投中了一记三分球,要说明一点的是,要是没有保罗的这记三分,第四节的比分是40比12!而这也是快船第四节鲜有的运动战进球。而火箭,他们完成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大逆转,他们曾濒临淘汰的边缘,目送快船在主场晋级,但是一群不服输的替补撑起了最后的比赛,最终在客场赢得比赛,将快船众将打懵。不过让人颇感讽刺的是,这次逆转的主导者竟不是火箭的“基石”哈登﹑霍华德,而是“发带三兄弟”—科里·布鲁尔,贾森·特里,约什·史密斯。正是有了他们的坚韧不屈,才有了火箭这场史诗级表演,才有继续战斗下去的机会。

       此时,当系列赛总比分变成3比3平时,人们沉默了...

       38岁的老特里说道:“之前的三次抢七大战,我还从来没有输过呢!”

       喜欢快船的球迷都很懊恼。与之相对应的是,支持火箭的球迷则充满了感激与希望。因为他们知道,抢七大战将回到火箭主场丰田中心。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凌晨3时30分,我们应该记住这一刻。快船与火箭的抢七生死战开始了...

       当然这场比赛因为笔者是学生的缘故,宿舍又断网,所以没有观看直播,但是笔者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兴致勃勃地熬夜观看了这场比赛。比赛一开始,火箭众将士就先发制人,比分一直将快船压制在10分以上,快船也不甘示弱,一直在努力地让分差不被拉大,到第三节时,快船曾一度将分差迫近至4分。让快船球迷看见了客场晋级的希望。不过快船此后好景不长,又被火箭拉开至10分以上。在第三节快结束时的最后一攻,火箭的球权,哈登最后时刻中投命中。而此时,火箭领先了17分!!!我相信,当时正在看直播支持快船的球迷朋友们绝对是绝望的。进入第四节,两队大部分时间的分差依然停留在10分以上,对快船来说,没有丝毫的翻盘迹象,直至比赛终场哨声响起。

        快船最后还是输了!

       火箭在主场晋级成功,时隔18年来首次杀入西部决赛!

        保罗很无奈,快船众将很无奈。

       对于此时的保罗来说,也许他早就意识到今年是最有机会向更高层次的舞台发起冲击的一年,他快到而立之年了,他再也没有多少可以挥霍的时间,而之前的种种因素让这个男人始终无法打破季后赛第二轮的魔咒,无法逾越第二轮是保罗心中永远的痛。因为他知道,个人荣誉再多都无法和团队荣誉相提并论,他想带领球队走得更远,他想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可是自己今年又倒下了,还是在距离自己如此之近的西决门槛前倒下的。而对面正在庆祝胜利的对手是自己这几年来所遭遇到的对手之中的“弱敌”,可是快船输了啊,还是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输了,输得不甘心啊!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一次,保罗和他的快船又成了路人,成王败寇!

      克里斯·保罗,他眉宇之上的皱纹,仿佛又多了一条...



附:笔者虽然算不上是快船球迷,也不是保罗球迷。但是不知为何,心中始终为快船的失利感到遗憾,为保罗依然无法打破二轮魔咒感到不甘。或许我是同情保罗,同情快船吧。请原谅我的矫情,谢谢朋友们的阅读,不喜勿喷,欢迎指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