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盘时间太多往往会造成大错!

“想要成为一个比较好或者说能够做到心里比较淡定的投资者?必须要经历过一些牛熊的轮流。当然这种牛熊的轮流你得有总结,更多的你必须交个学费。”

我对2007年的那轮大牛市,做过很深的总结,去体会它当时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为了将来一旦再出现大牛市的时候如何抓住它。在牛市中赚点小钱,有些人觉得很不错,但其实大错特错。

牛市中赚小钱注定熊市中一定亏大钱,这几乎是定律,必须要在牛市中赚到大钱,才能在熊市中扛的起风险,心态才不会变坏,输的人都输在心态上。我们先从错误来说,先别总结过去做的多好,先总结过去在牛市中犯过哪些致命错误。我把它总结为致命13条。

1、盯盘时间太多

在我看来,盯盘是没有好处的。我们每一个人有一个特点,如果你匆匆忙忙做决定,那这个决定多半都是错的,除非你很有本事,你的直觉特别好,或者你曾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们很多投资者其实都没做准备。就算做了准备,当看到这个盘面的变化,立马就把自己做的准备全忘了。

打个比方,本来想的好好的,我明天要错过牛市,如果要大跌的话我把它买回来。我告诉你,一看到大跌的时候,你吓都吓死了,就忘记曾经制定过的计划,说调下你要买的。当然还有一种贪心在里面,你会说,既然在跌,那就更低一点我再买,这时你就把你的想法完全忘记到脑后去了。

这样的决定往往会造成大错。匆匆忙忙做决定,或者有决定你又不执行,那你盯盘干什么?我告诉你,你千万别忘了,你在看盘的同时,别的投资者也在看盘,而且80%、90%的人跟我们大家都一样,水平都差不多。

这时你心弦一动,别人也在动。这些所谓的大家的心弦都在动,那谁的心弦不动,赢家不动。什么叫赢家呢?有些人会说那是主力。还有什么?准备的更充分的人,他的心是定的。一个心定的人,面对一个心不定的人,我告诉你谁赢,一定是心定的人赢。

所以你会发现,你一卖怎么就涨了呢?你一买怎么就跌了呢?我告诉你,因为很多人跟你一样,都在看盘,莫名其妙会被盘面所控制,你就在那些水平高的人的掌控之下任人宰割。

甚至有人举例子,他赚了大钱,被抓进监狱了,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原来赚了很多钱,那是什么,他很想抛,很想看盘,但是没让他看。

所以这个大家一定要去总结,我把它总结为第一条,因为过去我自己就干这一行的,各种行情大家都看的到。完全被市场所控制,你的一些好股票,你自己的一些好的东西完全坚持不了。

2、数K线

所谓的致命错误,数K线太积极了,数K线是容易忘记大格局的。K线才那么一点,我告诉你,为什么我有经验呢?我是用方格纸画K线出身的,RSI怎么计算,MACD,我是靠计算,自己在那儿画的。《酒田战法》这本书我告诉你,我是去复印来的。酒田战法,大家应该知道,这是从日本演绎过来的,K线是日本人的发明。

如果你天天去数这个,问题大了。这个起什么作用呢?你要跟很多东西配合去看,很多人说跟成交量配合,然后去数,找压力线,找阻力位,这是有用的。

但我告诉你,你必须在心中的大格局定下来之后去做一些验证。因为你要知道,市场上确实很多人都在看这个K线。每个人的解读都不一样。但如果你有大格局的情况下,你的解读跟他们不一样的,你就不会怕。否则有一些人一根长烟,有些人说断头线,那你吓都吓死了。我告诉你什么概念呢?大格局在,然后用这个东西去做验证是可以的。

3、找头部

我们很多人总想抛在顶部。为什么你想抛在顶部吗?你就想证明你是神仙,没有其它的,你认为你比全世界的人都聪明。你看,我可以抛开顶部,我牛吧。我告诉你,这种人不存在的,往往能够抓到顶部的人,往往是前面跑了无数个山头。

打个比方,他想在3000这个点投,被他找到了。他3000点边上抛出了,我告诉你,这个家伙在2100点已经抛过一次了,没弄到。然后2200点又试了一次,还是没试到。2500点又试了一次,没试到。3000点被他试到了。所以找头部,往往会让你失去大机会。

如果你老是想,这个地方会做头,你说你哪里敢重仓。你根本赚到的钱就是小钱。我建议大家,山头在哪里,你根本不用考虑,因为你不知道在哪里。

我经常在微博上说我是真不知道大盘会涨到哪里,不是说知道了不告诉你,是真的不知道。这是我上次总结出来的经验,从998一直涨到6000多点的时候,所有找头的人都是很早的被市场给洗出去了。

4、相信经济学家

千万不要太相信经济学家。为什么?大家会说经济学家水平高,为什么不能相信他们,我来告诉大家原因。这些是我自己总结的,过去我也很相信他们的,我经常跟他们混在一起,他们有报告我就去听,但是后来脑子听烦了。

经济学家的存在意义,大家知道是什么呢?我认为它最大的意义是提醒经济上面存在的发现。这倒不是歌功颂德,他们不能说经济现在非常非常好,没有人听,他一般都是讲负面的东西,提醒风险,你听进去了,因为这个真的是这么一回事儿,那就麻烦了。当然还有一句话,大家不会告诉你,股市是晴雨表,但是股市这个晴雨表是要提前半年,甚至提前一年。

对于经济学家的理解你要去看。当然还有一点,经济学家跟具体的股市,还是两码事。他可能对股市的运行本身并不了解,甚至没参与,所以这个时候接地气更重要,而且股市有时候是情绪化的,一个经济学家,如果他很情绪化,那他就做不了经济学家。

5、打听牛股

很多人特别热心的打听牛股,这是很多人亏钱的根本原因。打听牛股这个事是很可恨的,但是这个错误太多的人犯了。

我经常碰到这个情况,他说洪总,你不要跟我讲那么多,你告诉我一个代码,什么股票就行了,其它的不用说了。然后我经常会跟他这么讲,我说一个股票代码,三秒钟就告诉你了,但是我给你讲完之后,你敢重仓吗?它涨个10%,你拿得住吗?涨100%,你拿得住吗?我告诉你,你不敢重仓也拿不住。

经常有人会说,我跟你讲的那个牛股,你买了没有啊?你心里想怎么没听到,但是没买。要么就是买了两千股,没赚钱。然后经常大骂推荐股票的那个人,说他讲的不准。

其实你错就错在这,而且这是很难去调整的。包括我的微博里面的一些散户赚了很多钱。这是什么概念呢?其实我是在调整他们的心态。好心情是一时的,好心态是一辈子的。有些人赚了钱,输了心态。有人输了钱,但是赢了好的心态。

如果你现在还是在打听牛股的阶段,那你是永远赚不了钱的。包括一些再牛的人,他问我要股票的时候,我会跟他讲一句话,让他特别的难堪。我说你去看我的微博,或者你看我的微信,我的公众号也有。我告诉你,很多人,尤其专业的人士,他们没有耐心看完一篇长文章,总是以为看一篇文章,看了题目,我知道七七八八了。这就是心态。

券商板块我写了十篇报告,有几个人看了,看不下去,最后赚不了大钱。所以如果你还是牛股的状态会很讨厌的。

6、持仓股票太多

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我过去也犯了。买一堆股票往往是你亏钱的根本原因。

很多人说这样风险小,这个是胡扯的,你无法持有一个好的股票。而且关键是你会风吹草动,消息一堆。最后你根本赚不了大钱,这不是简单的买多买少股票的问题,而是心态问题。

7、贪心不足、高抛低吸

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贪心不足。很多人讲,人都是贪的,这个很正常,但是贪的话你会高抛低吸。高抛低吸在熊市中可以试试,牛市中高抛低吸那是大忌。熊市中可以做的事情,牛市中是不能做的。

什么叫贪心?希望买到最低价。

在熊市的末期,确实有些股评家告诉大家,将来肯定会走牛的,你现在可以买进股票了。这个也属于贪心,但是这个还不算很贪。最贪的是有人告诉你,这次的上涨涨的太快了,应该调整之后再买。这太贪了。人家说这个时候的风险很大,2100点,2200点,大家都说风险很大,应该再一次考验2000点。这个时候你再去买就表示好像是给你提醒风险。你错了,这是贪得无厌。

什么叫贪得无厌,100点都想贪,这种贪心是把你整个牛市给毁了。

8、抛掉好股,留下差股

还有一个贪心,你会发现你老犯一个毛病,我过去也犯的,总是抛掉涨的好的股票,涨的差的股票留着。这也是把自己当神仙,好的股票涨上去了,赚了一波,马上抛掉,去买那些还没涨的,下次它大涨之后又是我的。太贪了,你怎么可能有这么神仙呢?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往往是错的,你抛掉那个涨的好的股票就一直涨的很好;你换的那个涨的不好的股票,或者留在那里的涨的就不好。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要犯这个错。牛市中怎么做,亏钱的立马干掉它,留着那个赚钱的。

赚钱的是赢家,你要站在赢家一边,千万不要站在输家一边。

9、顺时不思考 不顺时乱思考

第九条是应对牛市的末期的。牛市走到后期的时候,一定是很多人走的很顺,你容易犯错误。

在大盘走的牛市的初期和中期的时候,你会很认真的思考,对风险特别的敏感,不是风险的东西你都感觉风险很大,天天发现风险很大,很紧张。一旦到了末期的时候,风险真的来了,你一点都没感觉了。

而且那个时候你还有个最大特点。顺的时候不思考,这是大忌。其实应该是越顺的时候越要思考,不顺的时候少思考,因为你思考也是乱思考,只会越思考越乱。

其实不顺的时候净下心来,别思考那么多,放松一下,重新思考,这是不顺的时候。但是往往不顺的时候,天天很忙,到处去打听消息,看到一个东西马上在那儿解读,搞的比谁都忙。我告诉你,忙的把自己的优势给丢了。

后面自己做的稍微顺一点的时候,往往是牛市末期了。那个时候不思考了,认为我也挺牛的,我还挺赚钱的,完蛋了。

这个很重要,我在上一轮行情里面就犯了这个毛病,在最后的一个阶段的时候,我思考的比较少。我自己也认为自己很神仙了,股市也涨的好,逮住人就教育,别人想教育我,门都没有。自己又不思考,又不让别人教育,那问题就大了。

10、总想低价买回抛出的牛股

第10条其实也是跟贪心有关。抛掉的股票总想要比它低的价格买回来。

这会让你丢掉最大的牛股的。为什么?你不是神仙,不可能抛在最高价,你在决定抛它的时候,必须给自己定义,如果抛错了,哪怕比它高我都要买回来,你敢做到吗?做不到。水平高的人做得到,所以他会赢,你就跟着他学。

决定抛股票的时候,你就说我实在赚的不好意思了,我想走,可以的。但是走完之后,如果错了,你得买回来,不管你抛的价格,你10块钱抛的,11块钱也敢买回来,不是等到它9块,那你等到20块你都不敢买。涨到30块,最后调整到20块你买了,人家再到10块去。所以这个也是一点很重要的,大家记住了。

11、不谦逊、不学习、不思考

第十一条,特别的不谦逊。尤其在牛市末期,我一直对牛市的判断有个最后的终极判断。为什么现在不认为到了牛市末期,很简单,我自己判断出来的。要到最终包括我的粉丝,学生,他们都不跟我讨论股票。甚至也不会说洪老师,这个股票怎么样。他跟我聊不是这么聊的。如果他说洪老师,有个股票很好。他认为已经出师了,可以推荐股票了。这个时候,我告诉你危险大了。这个阶段我认为所有的人几乎都买了股票了,打仗打到最后了,这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大家到了末期都不谦虚了。

包括我自己也一样,到了那一天也会认为自己就像神仙一样,一点都不怕。其实那个时候才怕。

这一轮牛市走过来,大家感觉到我很坚决,很多人认为我一点都不怕。告诉大家,我自己知道的,我心底也是怕的。一看券商涨那么多,50,100,150,怕不怕?怕。

但是我提醒自己,自己还在怕的阶段,就说还没有最终结束,它可能会有调整。我给自己设了一个底线,如果跌个20%,30%我再来看它的状态怎么样,再来做调整。没关系,赢家都赚了200%,怕什么。这个叫真正的好心态。

12、盲目好胜,忘记初心

一定要记住你来的股市的初心是什么?是来赚钱的,不是来斗气的,很多人弄错了,以为来股市是来斗气的。好像看空再变成看多,别人会笑话你一样,这种赌气毫无意义。

但是很多的投资者,最后变成赌气。这个股票我不看好它,有些人看中信证券就是这么看的,它都那么大了,不可能变得更大。人家公司的发展,行业的发展,还跟你打招呼吗?所以你不用跟自己斗气,这是跟自己的钱过不去。

13、倒金字塔投资

第十三条是告诉你如何锁定你的真正利益,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最终牛市中没有赚到钱的人,不是说他没有抓到牛市的波段,而是他做错了资产的配置。

打个比方,当时走到6000点,他是这样做的:

在1000多点的时候,拿自己股市里面的存量资金在那做一做;

到了3000点又把自己的工资挪进去了;

到了4000点,甚至还借点钱放进去了;

到了5000点把房子也押进去了;

到了6000点,,什么都不怕了,别人的钱也都要,全部来做股票了。

这是典型的倒金字塔。过去做的是很好,1000-3000点的时候,赚了100%,200%。如果在5000点,6000点的时候,他的资金量是前面的十倍了,调整20%,所有的利润全没了。这个时候心态会好吗?

所以你会发现,指数一调到4000点你就跳楼了。你已经输光了,过去赚的也输掉了,你就会在那大骂,还以为是别人造成了你的错误,其实是你自己把钱做反了。

应该是顺着金字塔来做,指数比较低的时候就早早的把钱放进去,底部的时候,也许你可以把房产押出去,但是你在高位做就完蛋了。

人生苦短,总得选择一个时机癫狂。已经面对了七年的熊市之痒,选择这个时期癫狂一下,那是对的;但如果你在指数很高的时候癫狂一下,那完蛋了。

现在的股市,如果你没赚到钱,证明,你努力的方向是不对的,你的结果就已经证明你的失误。我曾经给我一个粉丝说过,真在在股市赚钱的,一定是简单的,不费力的,如果你这两个都觉得不可能,那么你的方法,方向,就是错的。通过与我反复磨合之后,开始找回简单的炒股方案,如今,已经是在股市游刃有余的人。

如今17年行情已经结束,大家要赶紧抓住2018年开门红的赚钱的机会!当前热点板块轮次,强势股票层出不穷,这个时候你还犹豫不决的话,就可以来找我!我相信最近关注我的朋友已经都赚到钱了吧!当前行情,市场给大家赚钱的机会,但是如果你自己拿不住机会,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赚钱了。

笔者至少能让大家解决以下三个问题:①.短线买卖点问题;②. 个股中线趋势把握;③.选股难,买了就跌等问题股市陈扬微信【macd5523】陈扬一直把风险放在首位,投资须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篇如何更好盈利 以下是关于中长线股票的几点体会 一: 长线牛股的成长经历是怎样的呢? 研究历史上的长线牛股的走...
    天涯别院阅读 1,999评论 0 2
  • 昨天下午考完初级会计回大学城的时候,由于前面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公交车在小洲村附近停了半个多钟不动。那个时候已经8...
    沧海拾砂阅读 3,516评论 0 0
  • 周日下午儿子带着IPAD去某同学家玩,同学的妈妈看到后,非常焦急地给我打电话说她早就不给她儿子玩手机和电脑游戏了,...
    小小筱琳阅读 207评论 0 0
  • 大家常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事实上养育孩子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在更多的时候,孩子是父母的导师。在养育...
    prettycat阅读 125评论 0 1
  • 问题描述: 由于某些需求,项目中的导航栏用的都是自定义的方式添加的,而把uinavigationControlle...
    氺_氺阅读 1,33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