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词复数到底怎么写?ATMs还是ATM's

我们来看看一组问答以便理解:


What is the correct way to pluralize an acronym? 

缩略词复数形式的正确写法是什么?

For example, if I wanted to write the equivalent of 

例如,如果我想写与下面这句话等价的话,

There are many automated teller machines in this city.  这城市里有很多自动提款机。


Would it be

是应该写成

There are many ATMs in this city.

or

还是

There are many ATM's in this city.

(could get confused with possessive form or contraction).

(会和所有格混淆,与缩略语)

or just

还是简单地这么写

There are many ATM in this city.

(assuming the final s is included in Machines represented by M).

(假定最后的s是包含在Machines 里,由“M”这个词来代表)

Maybe something else?

或者还有其他写法?



……


回答是:


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 has an interesting way to address this: They omit the apostrophe, unless there are periods in the abbreviation. So this would give you ATMs, or alternately A.T.M.'s. (A.T.M.s looks weird.) 

《芝加哥格式手册》中有一个有趣的方法来处理这种情况:他们一般省略掉单引号,除非这个缩略语中含有句点符号“.”。所以,对于你的问题,应该写作ATMs,或者用另一种写法 A.T.M.'s(而A.T.M.s看起来太奇怪了)

* 注:芝加哥格式是国外指导论文中引用条目时写法的几种规范之一。


Some web page indicates that acronyms ending in the letter "S" get an apostrophe, something I've seen before, but can't find in a general reference. So one would write ATMs and SOS's.

一些网页上指出以“S”结尾的缩略语应该加上一个单引号,我看到过,但我找不到一个通用的参考。所以你应该写ATMs 和SOS's。


This page on the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website references AP's rule as being to always use an apostrophe.

这个北卡州立大学的网站上引用了AP规则来指定缩略语的复数都要有一个单引号。

* 注:AP's rule指的是一种规范新闻中写法的规约。


The 2009 AP Stylebook's "plurals" entry has no section on acronyms, but mentions "VIPs", I can't find anything addressing how to specifically pluralize acronyms. (The "abbreviations and acronyms" section is also of no help.)

2009年AP风格手册中的“复数”一词没有提到缩略语的章节,但是提到过“VIPs”,我找不到如何处理特殊的缩略语复数形式的内容。(“缩写和首字母缩略语”这一节也没有帮助)


Personally, I omit using apostrophes unless I can't avoid it. I do use them when talking about single letters or where it would avoid confusion. (For example, SOs for "Significant Others" looks like an incorrectly capitalized SOS.)

我个人意见,除非无法避免的情况,我一般都省略掉单引号。在谈及单个(大写)字母时我使用(单引号),在可能必须用来避免混淆时(我也使用单引号)。(例如,“Significant Others”如果缩写成“SOs”,会被人误会成最后一个字母大小写写错了的SOS)



现在,你会选择哪一种写法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spark.sql模块 模块上下文 Spark SQL和DataFrames的重要类: pyspark.sql...
    mpro阅读 9,394评论 0 13
  • Chapter 1 In the year 1878, I took my degree of Doctor of...
    foxgti阅读 3,533评论 0 6
  • 文章摘自swungover.wordpress.com This is an index of the basic...
    TravisShout阅读 955评论 0 3
  • 回到学校复习的第二天的晚上,这两天的复习似乎没有先前的那种匆忙感,开始的还算顺利。 考研就是一个十分苦难的过程,如...
    超级榴莲大雯雯阅读 136评论 0 0
  • 这是我要生活一辈子的地方 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 喜欢这里的山清水秀(还有几张图片没办法上传,好可惜) 喜欢这里的冰天...
    Zhang张阅读 266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