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时分手又同时相恋

1


我那时候刚刚搬家,从平西府的小辛庄,搬到了回龙观东大街地铁站旁的上坡嘉园,屋子在一层,有一扇朝东的大窗户,每天早上,阳光洒满整间屋子,暖暖的,我过着一个人的生活,无牵无挂。


每天一个人上班下班,一个人读书写字,夜里静悄悄的,床头的台灯洒下橘黄色的灯,我有时候翻着自己喜欢的书,有时候敲着自己想写的字,在夜里12点以后安然入睡,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忧郁了几个月,从冬天到春天,冬天再冷,也熬过来了。换了新房子,阳光终于可以照进来了,满屋子都是暖暖的味道。换了新工作,从此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不用再害怕自己会失业,会居无定所。


我那时候,刚刚认识文子,在地铁站,文子穿着一件黑色开背衬衫,拿着手机到处找小黄车,男人的第六感很准确的,我觉得,应该和这个姑娘有故事。


我用自己的手机扫了一辆摩拜,送给了她,她笑着对我说:“你不用骑车回家吗?”


我指了指东面:“我就住前面的上坡嘉园,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家。”


文子走的时候,我加了她微信。


后来才知道,文子比我大一岁,是做摄影助理的,她已经结婚了,有一个3岁的小宝宝。


命运多舛,总是认识一些第一面就有眼缘的人,要么结婚了,要么离异了,要么有孩子了。只是污小姐除外。


后来也没和文子多聊,我依旧过着一个人的生活,那份如此心安和向往的生活。


2


周六的早上,拉开窗帘,阳光洒进来,小区的月季花开的正旺,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绿叶和鲜花,红的妖艳,粉的温暖,心情大好,我起床洗漱,收拾房间,突然想给污小姐打个电话。


可聊了没几句,电话挂断了,我又拨过去。


“对不起,您的电话已暂停服务,请及时续交话费。”


妈的,中国移动,你可真会找时候。


家里没网,要去隔壁的重庆小面蹭WIFI才能交话费,我拿着水桶,顺便去小区里打一桶水。


我站在重庆小面的门口连上WIFI,给污小姐发微信:


小污,小污,我手机刚刚停机了,刚刚交上花费,但是,还是没法打电话。


小污,小污,我估计话费还没到账,等过一会,我再给你打电话。


拎着水桶去打水,清澈的水像是撒欢的孩子,一个个奔跑到水桶里,他们干净,纯粹,能够在你喝下去之后,带给你满满的能量。


电话突然响了,是污小姐打过来的。


“喂,小天,你怎么给我打过来了,我这还想一会给你打过去了,刚刚交了费。”


污小姐愣了一下,轻声说道:“你怎么,这样叫我的名字呢?”


污小姐的名字是三个字,我直呼后面的两个字,令污小姐惶恐。


其实,在喊出那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内心又是做了怎样的斗争和思量,我们还不是很熟,还没有可以直接叫你名字的后两个字。


一边拎着水桶往回走,一边与污小姐打着电话,污小姐对我说“我刚还想问你,要不要我帮你交话费,没想到,你自己交了。”


我连忙说着不用,心里却想:我不想让你帮我交话费,如果可以,我们交往好不好?


那是我第一次与污小姐打电话,第一次叫出污小姐的名字,第一次听到她在电话里甜甜的声音。


我希望拨通你电话的时候,你刚好在想我,我希望关灯的时候,你刚好睡着,我希望煮的蔬菜汤还是你喜欢的味道,我希望给你买的橙子永远是甜的。我希望夏天的时候,我拎着水桶,穿着拖鞋,与你轻言细语。


3


夜里写字,白天上班,我妈对我说,以后少熬夜,对身体不好,我不听她的话,还是晚上熬夜看书,写字,发朋友圈,我妈说,快被我气死了。


文子看到我半夜发朋友圈,问我怎么还不睡。


我回她:夜里静,可以思考很多事。


她回我:要早睡,少熬夜,对身体不好。


我回文子:你怎么跟我妈一样,我妈也这样说。


你在深夜酒醉的时候,担心你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你妈,一个是媳妇。你在熬夜伤身体的时候,担心你的还是你妈和你媳妇,可我妈还是我妈,文子却是别人的媳妇。


我看到文子半夜里发朋友圈:我想找个人,可以说说心里话。


我问文子怎么了,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你的个性签名不是:“家有老公,还有萌娃,幸福足已”吗?大半夜的发这种朋友圈,老公躺在你身边,不可以陪你说说心里话吗?


我跟文子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可以找我说说,我可以做那个聆听你的树洞。


文子说:好。


我在地铁站旁等文子。


从回龙观地铁站到小辛庄,我送文子回家,我们聊了一路,文子说:刘海峰,谢谢你开导我。


过了几天,文子又不开心了,我依旧站在地铁站,等文子,依旧送她回家,聊了一路,文子说,刘海峰,谢谢你开导我。


我回文子:没事,你要跟老公好好过日子。


我真他妈的善良。


地铁站,每天都会有个男生,傻傻的站在那里,等一个已婚妇女下班,然后送人家回家。


刘海峰,谢谢你开导我。


没事,你要跟老公好好过日子。



4


直到后来,这份等待与开导成为了习惯。


这世间,最可怕的就是习惯,这世间,最悲催的就是自掘坟墓。


文子与老公和好了,两人人不再吵架了,所有的矛盾化解了。


刘海峰,谢谢你,谢谢你开导我。


我..............

后来,地铁站依旧有个男孩在等待,只是没有人再可以让他送回家。


我跟污小姐讲了我和文子的故事,我对污小姐说:小污,我好像失恋了。


污小姐跟我说:呵呵,你那不叫失恋,你那叫化解家庭矛盾,为社会和谐做贡献。


可我心里还是依旧很难受,习惯了送她下班,习惯了跟她讲道理。


污小姐回我:你真贱。


我没有回污小姐,过了一会,污小姐跟我说:刘海峰,其实,我才是真的失恋了,我离开了他,就像是文子离开你一样,明明知道不可能在一起,可心里还是很难受


当两颗脆弱的心在不经意间碰撞的时候,就一定会迸发出火花,无论是错的人,还是错的地点,但时间刚刚好。我知道我与文子的故事已经结束,但与污小姐的故事远远没有结束,却只是刚刚开始,而我将要一直带着与污小姐的这份回忆,过完剩余的人生。



文章选自小说《往后余生,不再有你》,链接:往后余生,不再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走得更远。原来平时感觉很累、手冷脚冷、情绪容易低落,喜欢宅在家里懒得动,这...
    reirou阅读 115评论 0 0
  • 有一种爱人 是分割两地 彼此心中爱恋 有一种爱情 是透过心灵 精神纠缠不休 有一种想念 是分分秒秒 时刻装饰记忆 ...
    清云生阅读 140评论 0 1
  • 老二哥,今天就是1130了,我们的定情纪念日。32年过去了,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那一刻的心动还在,彼情彼景还那...
    娟娟明月cyj阅读 211评论 0 0
  • 某在斯tender阅读 138评论 0 0
  • 你是安静的天使 为你痴迷 乐喜 忧欢 息息相关
    孙悟空_4005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