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之心---第3章 湍流与暗礁

  人们总是倾向于把简单的事情说得很复杂,以此来显示什么或者掩盖什么。政治,是精于此道的人的最佳作品。

  有人问我,开什么玩笑?牛头人还有什么政治?

  我不得不苦笑下,不去回答这个问题。

  多年的冒险生涯,我发现确实外界对于牛头人的误会很深。有的人类因为我们的头部看上去像是他们饲养的牲畜而鄙视我们,认为我们是愚钝的动物;有的侏儒因为和牛头人的生活方式的差异,认为我们是一群不懂得任何工业技术的农民和素食主义者;有的高等精灵以及后来的那些血精灵们,则往往会怀疑我们牛头人当中是否有真正的艺术和魔法。

  瞧,答案很明显,牛头人有政治,而且牛头人的政治和人类或者精灵或者矮人的政治比起来,一样复杂一样简单也一样凶险。哦,凶险这部分也许更甚。因为牛头人的形象和宗旨更加的平和,可有些牛头人对利益的追逐一点都不亚于某些贪婪的人类贵族。

  在政治的漩涡中,没人能真正的完全脱身,或多或少都会卷入其中。而在漩涡中心的,坐在最危险,但也是最精彩的看台。

====================================


  “你还记得在你进入幻象之前的那次部族会议吧?”老萨满翻箱倒柜的找着自己最后的烟草。

  “差不多吧。玛加萨那老巫婆想让被遗忘者进驻雷霆崖。”卡尔盘腿坐在一块破旧的方毯上。看着巴尔茨主动的帮着杜卢克找烟草,找到之后,杜卢克像以往一样分给巴尔茨一小袋。“然后酋长凯恩同意了。三周正好,他们的飞艇也到了。”卡尔看着两个老烟枪交流存货,无奈的补充说完。

  “这段时间,我哥哥和我一直在调查恐怖图腾氏族到底想做什么。”杜卢克忙不迭的点上火,啪嗒了几下烟嘴,满足的喷了口烟雾,继续说道:“有个好孩子告诉我们,伽戎.恐怖图腾派了一个神行者从奥格瑞玛一路送过来一个包裹。那个包裹里有重要的东西,而且,那东西据说不干净。”

  “不干净?”巴尔茨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斜靠着,吐了口烟圈。

  杜卢克笑着看了巴尔茨一眼:“对,不干净。他们从奥格瑞玛城深处的一个洞穴里偷出来的东西,跟一个已经灭绝的崇拜恶魔的兽人部族有关系,被派去的玛尔.恐怖图腾为此甚至丢了性命。”

  “这简直是绝妙的消息,那个耀武扬威的混球。”巴尔茨得意的又吹了一个烟圈。

  “确实是好消息。那么,现在那东西在哪里?和被遗忘者又有什么联系?”

  杜卢克坐起身子,用烟斗指着卡尔说:“这就是关键了。我们相信玛加萨希望和被遗忘者的炼金师组织合作制作某种新的药剂,不管这将会是什么,这东西跟恶魔扯上关系就一定不是什么好事。而且小心,冰蹄氏族中有不少人目前在为恐怖图腾服务。”

  “冰蹄不是一直专精于草药学研究么?那个氏族连正经武士都没几个。”卡尔抬起一侧的眉毛,对于冰蹄氏族的介入感到意外。

  逐星师父摇了摇头,解释道:“塔贡.冰蹄(Tagon.Icehoof)这家伙从小就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多年的轻视让他急于做出点重大的事情吧。你知道,玛加萨向来很会利用这种情绪。也正是玛加萨近期对于塔贡族长和他的氏族的拉拢,让我们怀疑这件事情,肯定和被遗忘者和药剂有关。”

  “好啦好啦,老爷子,你今天怎么跟我那多嘴老爹一样无趣啊……说吧,让我们俩干啥?”巴尔茨摊开双手。

  杜卢克咧嘴乐了起来,拍了拍巴尔茨的肩膀,说道:“祖先在眷顾着我们,孩子,卡尔这次正好结束幻象指引,你父亲也不再逼你继续萨满训练,而现在正好是我需要你们的时候。我看见的不是巧合,我看见的是命运。”发现卡尔和巴尔茨默契的一起瞪着自己,干咳了一声,继续道:“嗯……现在我们得到消息伽戎派出的那个神行者为了保险起见,没有完全走陆路,所以时间耽搁了些,他从杜隆塔尔坐了一艘准备到棘齿城维修的货船,这几天之内应该会到棘齿城。”

  “然后从南贫瘠之地通过?最后经过陶拉祖营地(Camp Taurajo)?”

  “很正确。而一到陶拉祖,那东西就等于到了玛加萨的手上。营地的长老乔恩.天知(Jorn.Skyseer)一直是玛加萨的得力干将,他毫无疑问会接应这次运送物品。”杜卢克停顿了下,看到卡尔和巴尔茨都还在注意听,便继续说:“所以你们必须在那个神行者到达陶拉祖营地之前搞定他,拿到包裹,然后带回来让我们摧毁它。”

-------------------------------------------

  艾维亚娜.影逝很高兴经过一周的地精飞艇生活,终于落地了,对于曾经为人类的她来说,认为自己显然还是属于地面而不是几千尺的高空。

  她用自己裸露在外的指骨划拉着牛头人提供的雷霆崖的山洞里的池水,一边想着这水到底会有多凉,一边庆幸着自己总算逃脱了“大法师”山姆和札玛——一个蠢货加上一个凶恶的直属上司,简直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组合了。

  自从作为被遗忘者苏醒以来,艾维亚娜很快就放弃了自己还是人类时候的姓氏,她想彻底死去。她的过去实在没什么值得留恋的,生者的气息在她因为瘟疫死去之前就已经没剩下多少了,死亡反倒是种解脱。但可惜的是,这死亡就像一场梦,梦醒来,居然还是在这破败的身体之中,甚至比活着的时候还要残破。在发现丧失了大量情感的同时,艾维亚娜与这种麻木达成了妥协,开始觉得这种“被遗忘”的状态没什么不好,现在她只是想获得一种安宁。

  事情总是不太随人愿。活着的时候她师从一个怪异阴沉的法师,这个阴险的师父给她带来无尽的痛苦却也给了她这辈子的最爱:魔法。她师父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只有魔法不会欺骗和伤害你。虽然听这句话的时候,她还只是个看到陌生人会胆怯害羞的孩子,但悲剧的是,最后她的经历验证了这句话。

  活着的生涯不堪回首,可是现在死了以后也不得安宁,虽然瘟疫结束了她短暂而痛苦的生命,却给她开始了一段新的梦魇。曾经是法师的经历,因为自己能力出众而没能掩盖过去,甚至鬼使神差的加入了皇家炼金师学会。在她看来,也许黑暗女王是解救自己意识的人,但她也是打扰自己灵魂的人,而且,说到底,这个游侠领主凭什么当人类的女王?可是周围的男法师一个个都拿希尔瓦娜斯当女神一样膜拜,让她觉得男人真是恶心,连死了的男人都很恶心。而阴险的法拉尼尔派札玛和她一起到雷霆崖这个浮在半空的牛棚,要和牛棚里的一头蠢母牛带领的牛群合作……想到这里,艾维亚娜低声骂道:“愿山姆明天找不到它那啰嗦的的下巴,愿法拉尼尔那个臭虫的小腿骨明天被软泥怪吃了化掉!”

  艾维站起身,把湿了的带骨连肉的手在袍子上草草蹭了两下,转身走开,准备在札玛他们从玛加萨的帐篷那里回来指手画脚之前,收拾好自己的设备和器具。

--------------------------------------------

  “你确定我们一定要进城去抢那个背包么?”正午的阳光下,两个牛头人骑着各自的科多兽,在棘齿城西部的山崖上向下俯瞰。“我对此有种不祥的预感。”停顿了下,巴尔茨抽着烟斗继续说道。

  “呸!”卡尔啐了口吐沫,说道:“你这个倒霉蛋赶紧闭嘴。咱们现在没时间了,光来这里花了快三天。你看那艘船。”卡尔指着远处一艘被停放在干船坞里修理的地精货船。

  “嗯,跟描述的差不多,看来那个神行者邮差已经到了。”巴尔茨用自制的单筒望远镜观察着那艘破旧货船的细节,摇了摇头说:“你注意下那个干船坞,地面干的很彻底,船底和龙骨也都没有再滴水,就今天这天气来说,最晚今天清晨这艘船也到了棘齿城了,你确定那个奔跑惯了的神行者疯子能乖乖等咱们一上午不走么?”

  “哈,你就放心吧,显然你受到的那点萨满教育课程都让你忘光了,玛加萨这样的老萨满是以谨慎著称的,你觉得她能允许让一个只会跑步的神行者拿着她的宝贝满世界转悠么?她一定会派人来接应,但即使是用风语术通知陶拉祖营地,真派人过来接应也会有一天的时间差。而且你注意到旅馆北面山崖下的大房子了么,门口坐着一个牛头人那个,那里估计就是他们现在所在地了,其他地方放不下几个咱们这样的大块头。”卡尔对此显得很自信。

  “好吧,你赢了,说的有道理,这次听你的了。说吧,你有什么具体打算?”巴尔茨从科多兽的鞍侧抽出巨大的自制狙击火枪做最后检查。

  “你先别着急,这里毕竟是地精的地盘,加兹洛主管(Overseer Gazlowe)是十字路口的重要军火供应商,所以咱们谨慎点,最好别弄死一个两个地精拳师。等到太阳快下山,加上我正好一身黑,看上去和恐怖图腾的家伙应该差不多,我就先尝试假扮恐怖图腾来接应的护卫护送他们出城后再下手。”卡尔看着巴尔茨说着自己的计划。

  “要是你被识破了呢?”

  “我就知道你会问。”卡尔笑着看着自己的老朋友,“所以你挑一个适合的狙击地点吧,时间是黄昏,目标方向你也知道了,然后按照老办法,咱俩用风语耳环实时通话,协同作战。这次冰蹄的家伙来了不少,有咱俩活动的机会。”

  巴尔茨已经掉转科多兽的方向,准备离开山崖,“所以我也早就已经挑选好了,我的位置是那个地精起重机的二层平台。剩下的看咱们的运气了!荷哈~”科多兽听到吼声,撒开腿向西奔去。

  卡尔.雷蹄大笑着驾科多兽跟上了自己的朋友。

-----------------------------------------------

  棘齿城。贫瘠之地最富庶的地精商业港口城市。有人说地精仅仅是纯粹的喜欢金币堆在面前的景象,对于这些牙尖嘴利的绿皮小魔鬼来说,金币碰撞的响声才是最美的音乐,才是唯一的艺术。很少有其他种族真心喜欢地精,但是这些惜财如命的家伙把握着几乎所有运输路线,连人类军队有时都不得不雇佣地精来帮助补给。对商业贸易的敏感,给了地精在世界之中的独特地位,棘齿城则是他们的重要核心居住地之一,于是这里便成了地精哲学的完整体现。简易而实用的土质砖房是这个城镇的主流建筑,地精显然除了大把挣钱以外,不太在乎享受。

  土黄色的墙壁似乎浮着一层沙渍,似乎海风也不能让它们湿润分毫,一间间店铺毫无美感的用长木棍支撑起各色帆布棚子,就像是扬起眉毛的地精一样等待着来自南北以及东部海外的商队和旅行者的光临,棚子遮蔽了这些土方格子之间的狭窄通道,路边巷口全是随意堆砌的板条箱——掌控交通网的地精似乎从来不担心自己的城市有多么拥挤。可是拥挤的城市让不同种族间的争端增加了一倍。只要有钱,地精可以接纳一切种族,但是不同种族之间的成见却成了主管加兹洛最头疼的问题,一个兽人和一个人类可以为了谁先通过一条小巷而刀剑相向,虽然这种事情加兹洛完全不能理解,可没办法,为了贸易的正常进行,他只好为此雇佣了上百名地精组成的地精拳师队伍作为城市的保安——这成本可不低。

  太阳懒洋洋的挂在城西侧的山尖上,最后一抹余辉照在土色的城市中让枯燥的建筑上似乎擦了层金粉,白天里忙着四处走动谈生意拉关系的地精和各种族商人们也都带着一天的倦意安静下来,花了一整天时间互相威胁和高声大喊的地精拳师和商人保镖们一个个面露疲色,开始谈论晚上如何在酒馆耗费掉他们一天的报酬。一切看上去都像是棘齿城再平常不过的晚上。

  “你已进入可视范围。继续前进,12点钟方向,保镖一名,距离我:250码。”巴尔茨熟练的通过风语术启动的风语耳环向远处的卡尔报告敌情。铁灰色的伪装披风盖住了巴尔茨匍匐在起重机二层平台的整个身体,漆黑的枪筒上装着一个巨大的自制消音器指向南面。

  “目标确认,按计划接近。”卡尔轻声低语着用风语术回答巴尔茨,坚定的走向他们之前发现的冰蹄和神行者集结的平房。

  坐在门口的牛头人保镖晃悠着站起身,把靠在墙壁上的巨大的战锤举在手里,谨慎的看着毛色漆黑的卡尔,在确定这个牛头人同胞是冲着自己走过来之后,他怯生生地问:“闪电?”

  卡尔先是一愣,没想到还会有暗语,很快的他调整过来思绪,急中生智的喊了声:“雷鸣!”

  卫兵听到后明显松懈下来,向身后的门比划了个手势,头一摆,示意卡尔可以过去接收货物了。巴尔茨通过风语术对卡尔说:“居然让你蒙混过去了!真是运气……警惕,屋顶,2点钟方向,火枪手,距离我280码。”卡尔听了点点头。那个卫兵以为他是对自己表示同意,便转身开门,楼上的火枪手看没有意外情况则坐了回去。

  卡尔镇定的挺胸走进屋子,卫兵留在了屋外,屋子里很暗,两侧是简单的床铺,中间则是个地精风格的低矮的长桌子,桌子边上是更加低矮的木质条凳,一个毛发棕红的牛头人坐在条凳上瞪大眼睛看着卡尔。

  “哟,伙计,我是卡尔.恐怖图腾,年长老妪叫我来接应你,把那个背包带上,跟我走吧。”卡尔希望赶紧带这个神行者离开这个地方。

  达朗.暴风之蹄(Darun.Stormhoof)作为玛加萨的神行者五年多了,他的祖父是为酋长服务的神行者,到自己这一代能为牛头人部族的大长老服务是他一直引以为豪的事情,作为一个有经验的侦察兵,交给他运送的东西,一定事关重大。之前就已经得到消息,这次的任务不是像往常一样会是由他自己搞定,而是会有人来护卫。但是只来一个?这简直不可能,而且这个家伙自己完全没见过,恐怖图腾的能手他都认识,这个家伙却是个生面孔,于是起了疑心,问道:“你是玛加萨的第几代后裔?”

  “第三代。”卡尔还想随口再蒙一次。

  达朗直接站起身吼道:“玛加萨所有的孩子都未婚嫁!哪里来的第三代!”

  卡尔顿时无言以对,只好直接报以老拳。达朗可能是个很好的外交官和斥候,但他显然并不擅长战斗,一拳就被击倒在地,应拳倒地的沉重的身躯伴随着一声巨响砸坏了桌子。

  “躲开门口!”随着巴尔茨一声警告,卡尔迅速横滚卧倒,一发子弹带着呼啸击碎了木质房门,屋外的牛头人带着飞溅的木屑倒进屋子一动不动了,卡尔回头定睛一看,这门卫的脑袋已经不见了,待卡尔爬起身,听见远处一声类似油桶翻倒的声音——巴尔茨的步枪这次显然装了消音器,接着屋顶传来一声闷响,“安全。”耳环里传来巴尔茨的声音。

  卡尔没有迟疑,赶紧找到藏在屋里的背包拿在手上冲出屋子,嘴上不停:“哈哈,谢啦老弟,咱们快走!”

  “操!”

  “怎么了?!”卡尔刹住脚步。

  “恐怖图腾和冰蹄的卫队,8点钟方向,一共……十二人,距我:700至750码不等。接近中。他们把进城的路堵上了。”巴尔茨瞄着棘齿城进城唯一的坡道向卡尔报告。

  “都是什么样的家伙?”卡尔背上背包。

  巴尔茨边看边说:“一、二……共四名火枪手,八名重装战士。”卡尔取下背后的盾牌用左手穿过臂环抓住握把。

  “我就知道这么两个家伙不对劲!”卡尔拔出了战斧,“准备逃跑!”

  巴尔茨憋了半天,说:“你个混球!我以为你笨到要跟他们硬拼!好吧,老样子。”说着,他把下一发子弹和底火塞进枪膛。

--------------------------------------------------------

  空气一阵扭曲和波动之后,艾维亚娜.影逝的身影出现在棘齿城傍晚的这一小阵骚乱之中,带着玛加萨和札玛两人的直接命令,她传送过来确保背包里东西的交接。出于谨慎,她选择传送到目的地隔壁屋子的阁楼顶上,结果一扭头看到趴在屋顶的火枪手和碎裂的大门,她立刻警觉起来开始环视四周,远处她看见正在进城的牛头人卫队,便开始搜索眼前几栋建筑之间的情况,掠过几个明显不可能跟此有关的地精拳师和人类保镖之后,她注意到一个黑色的巨大身影埋伏在一个隐蔽的巷子里——看来这就是目标了。

  艾维亚娜可以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的牛头人躲藏在巷口的阴影中,这个牛头人显然没有意料到会有能在漆黑中视物的被遗忘者参与这个任务,他完全没注意到法师的存在。她立刻开始施展法术,蓝白色的能量开始聚集在她的右手,但突然之间,她听到右侧远处有声怪异的响声,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的护盾已经被击中,她赶紧把右手上聚集的法术能量对着新袭来的威胁全力释放,一个金属的正在旋转着突破她的魔法护盾的尖锐弹丸在护盾和冲击波法术的双重压力下渐渐瓦解。

  逃过这一劫,艾维亚娜觉得精疲力竭,但她知道这时绝对不能趴下,便强打精神向刚才巷口里牛头人埋伏的方向释放了数发奥术飞弹,在看到飞弹尽数打在牛头人高举的盾牌上的同时,她已经瞬间从原来的位置上消失,闪现到更南面的一个小巷里躲避射击。

  艾维亚娜靠着墙大口的喘息着,虽然带着一具已经死去的躯体,但是太多活着时候的习惯却还依旧存在。她咒骂着自己的鲁莽,理了理被慌张的情绪扰乱的头发,镇定下来,开始寻找反击的时机。

  刚才的枪声惊动了要进城的卫队,八个重装步兵迅速的奔跑进城,四个殿后的火枪手也已经看到刚才巴尔茨火枪的枪焰,迅速的把子弹上膛,瞄准了北面的地精起重机。

  棘齿城是个没有城门的城市,守卫着进城大道的两个地精拳师惊慌失措的看着八个全身漆黑全副武装的牛头人狂奔而来的景象已经吓傻了,其中一个稍微老练点的刚刚举起网枪哆哆嗦嗦的要瞄准,就被奔跑中的一个牛头人抛出的投石索击中,绳索带着石头的冲击力迅速缠绕住他的脖子,把他拽倒在地;另外一个拳师则是不知所措的看着这八个高大的巨兽撼动着大地奔过。

  四个火枪手在后面端着枪快步前进,结果又是一声闷响之后,队伍最后的牛头人的脑袋被整个轰飞,剩下三个牛头人不再尝试瞄准超过自己射程的起重机,也迅速跑进城内寻找掩蔽。

  城内本来还有想抵抗的地精拳师和保镖,看见这样的队伍席卷入城,纷纷退避,几个地精拳师跑去通告城主,路边人类或兽人的醉汉像是被冲了圈的鸭子一样带着惨叫被赶进巷子里的阴暗之处。

------------------------------------------------------

  “军队?”加兹洛放下手里的电钻,抬头看着报信的拳师。“什么见鬼的军队?!打棘齿城?怎么可能?他们不可能……”加兹洛很不情愿的走出他的车间向城内望去:只见几个黑色皮肤的牛头人正消失在棘齿城的小巷中,一个全副武装的独角牛头人战士正收起了武器向他走过来。

  “那么你们就是撞进我的城市的强盗吧……”加兹洛抬头怒视着牛头人叉着腰吼道。

  牛头人带着歉意敬了个军礼,低声说:“请原谅,主管先生,我们来此不过是为了追缉两个逃犯……”

  “赶紧给我闭嘴,你这满嘴破烂的歪角犀牛!”加兹洛吼得更响了,“看来你不光是强盗还是白痴!

  牛头人支支吾吾起来:“请听我解释……”

  “解释个屁!你当我是小孩子吗?牛头人什么时候开始搞人类那一套了?逃犯?!别想辩解!我知道你们是谁。恐怖图腾的护卫队吧。不许你们在我的城市里撒野!这里是中立区!中立区你懂吗?这是地精的地盘,这也是你们大酋长萨尔认可的!你们的牛头人领袖也一样!部落军队不允许在这里撒野,恐怖图腾也一样!你想脱离部落?”

  过快的语速让牛头人队长很不适应,尴尬的用手摩搓着自己断角的底面,等地精喘口气的时候说道:“不不不……抱歉,但是他们确实抢走了我们很重要的东西……”

  “哦,根据你们在石爪山一带的活动,我觉得这东西不见得真是你们自己的吧?”看到牛头人脸色开始严肃,加兹洛决定不再刺激他:“我不关心你们在其他地方干了什么怎么干的,我也不关心你们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不许在我的地盘上闹事!”

  这个牛头人队长彻底不知所措了,他很擅长对付真刀真枪的敌人,但这么难缠的地精还是不多见的,正在他困扰于该如何处理时,他的这个矮个子的绿皮对手却提出了一个诱人的建议。

--------------------------------------------------------

  “现在我们怎么撤离?”巴尔茨从起重机上下来就对着卡尔的方向跑去。

  “去港口!然后可以游回去!”卡尔躲在一个死胡同口的阴影里通过风语耳环跟自己的老友对话。

  “好的,第一集合点在银行对面的巷口。”巴尔茨转向并开始从侧面接近目标地点。

  卡尔这边看到一个恐怖图腾卫兵缓慢的从面前走过,没有回答巴尔茨,缓缓地拔出左肩带上倒挂的匕首,悄悄走出来跟上去,然后左手拉过那个家伙后脖颈的鬃毛,右手持匕首平转刀刃从右侧肋部捅了进去,这个倒霉蛋颤抖着倒下了,还没等卡尔拔出匕首,身后一个巷口之外跟着的牛头人已经看见卡尔了,高喊着“在这里!”就持盾冲锋上来。

  卡尔顾不上拔匕首,他知道狭窄的巷口也没法躲开,只好左手抓住盾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把盾举起来迎着敌人冲了过去硬碰硬来了个对撞。一声巨响,两个庞然大物都向后退了好几步,卡尔被刚才的倒霉蛋的尸体绊倒了,新的敌人坏笑着,又扑了上来,卡尔顺手抄起地上的牛头人战戟在地面一架,敌人的坏笑变成了恐惧,却因为巨大的惯性已经停不下来,撞在了战戟的矛头上当场毙命。

  挣扎着从两具尸体中爬出来,卡尔听见巴尔茨的声音传了过来:“见鬼!你在哪里?我已经到了!”卡尔把导致第一个倒霉蛋肺部破裂的匕首拔出来简单的在尸体上蹭掉血迹后收进刀鞘后,起身回答说:“别等了,他们应该知道我大概方位了,直接去下一个点。”

  “码头西面的半球形工坊。”

-----------------------------------------------------------

  “看到你了,你左侧后方一个步兵……已解决。”巴尔茨一边通报一边开枪射击,动作非常流畅,迅速装填后继续瞄准掩护卡尔。

  “见鬼,你又跑到哪里去了?”巴尔茨再举枪发现看不见卡尔了焦急的吼道。

  “往上看!我在房顶上!”

  “快下来!他们有火枪手!”巴尔茨抬枪从瞄准镜里看见卡尔正在房顶上疯跑,蹄子踏的一路房顶都在震动。

  “两边堵我没办法,给我解决掉一个!”

  巴尔茨顾不上再搭话,已经开枪了,一个等在下面准备截击卡尔的家伙的手里的巨斧被一枪打掉了斧刃,突然失去手里武器重量的牛头人步兵打了个趔趄。

  卡尔跑到房顶的尽头,正好看见这么一幕,直接跳下去把匕首捅进了这个失去平衡的战士的喉咙。卡尔开心的大喊:“干得好!你简直神了!”

  “打偏了……”巴尔茨的声音显得很尴尬。

  两人终于集合到一处,卡尔把背包扔给巴尔茨拿着,给个眼色后,巴尔茨会意的向着港口继续跑去,卡尔则留下来举盾面对着从房顶上追下来的敌人。几个牛头人在房顶上奔跑搞的棘齿城居民以为发生了什么实验事故,都跑出来看热闹,结果没看见爆炸和浓烟只看见几个滚雷一样的黑牛在城里追打,就吓的又都躲了回去。

-----------------------------------------------

  艾维亚娜游在港口的海里,咒骂着……

  她知道这两个牛头人只会走水路逃跑,她想到要去码头堵截,但是陆路被那两个牛头人截住了,她只能从后包抄,为了节省法力,她决定不用传送法术,但是这样只好自己游水过去。问题是虽然这办法不错,但是浑身是水是她最讨厌的状态。

  游了大半,她看到其中一个扛枪的牛头人背着背包跑上了码头的木板路,观察了下,就念咒语一个闪现来到那牛头人前方不远处的几个地精船运公司堆在那里的小山一样高的箱子堆的缝隙中。

  巴尔茨跑在木板路上,听见水里哗啦一声响正警觉起来要做反应,可还没等举枪瞄准,就被斜刺里冒出来的一道紫光击中头部昏迷了过去。

  艾维亚娜吃力的从巴尔茨身下拽出了背包,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想起了师父当年的教诲:没有低级的法术,只有低级的法师。

  她为自己感到骄傲,她是个好徒弟。

------------------------------------------------

  卡尔站在木板通道的入口处,右手放松的轻挥着战斧,地上躺着刚才追击过来的步兵的尸体,面前三个冰蹄氏族的牛头人火枪手举枪瞄准着自己,卡尔把盾举在身前心里琢磨着到底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全身而退。这时,这只恐怖图腾部队的队长带着两个仅剩下的重装步兵走上前来,卡尔注意到他们身后居然跟着一个穿着皮甲腰挎匕首的地精——那分明是加兹洛主管。问题这家伙和兽人关系很不错啊,怎么会帮助恐怖图腾呢?难道他对牛头人的政局完全没有了解么?卡尔咬紧了牙关。

  前方被堵截的卡尔开始缓步后退,却突然感到后面一股无形的压力压迫着自己的退路,稍一侧头,吓了一跳,发现那个之前对自己扔魔法飞弹的亡灵法师就在身后,而且她显然准备就绪立刻施法,卡尔来不及考虑巴尔茨到底出了什么事,转身就往码头木板路侧面跑准备跳下水去再说,刚迈了一步就被数支齐射的地精网枪给网了个结实倒在地上。

  卡尔愤怒的瞪着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地精拳师和加兹洛,但他知道对方没有下杀手,所以也识趣的一言不发,接着法师走过来到自己面前,随着一记魔法重击,卡尔便不省人事昏迷了过去。

  “好了,你们的东西到手了,可以滚蛋了,以后不要让我再看见你们。你的人的尸体你们自己看着办,愿意自己带走就带走,不愿意带走我们会处理。这两个家伙我会处理,跟你们无关。”加兹洛叉着腰瞪着牛头人队长的双眼。

  “如你所愿。”牺牲了这么多队员,却不能报仇,但是既然背包到手了,任务目的算是勉强达成,牛头人队长很不情愿的回答道,挥手带队离开了。艾维亚娜对着趴在地上昏迷的卡尔嘲讽的笑了笑,跟上了队伍。

  看着捣乱者的队伍走上出城的坡道,加兹洛招手喊来一个手下,吩咐道:“把这两个家伙扔到特拉克斯(Trucks)的货运船上就行了。”

  棘齿城的地精们开始忙着收拾残局,这种规模的战斗在棘齿城这种地方算是少见了,所有地精都难得的表情严肃,一个地精走近还在监督现场的主管,行了个礼之后问道:“城外看见两头科多兽,应该是这两个家伙的,怎么处理?”

  加兹洛盯着几个地精工人喊着号子把卡尔庞大的身躯往一辆板车上抬,说:“装备和东西都拿下来跟他们一起扔船上,科多兽带去集市找个兽人卖掉。”

-------------------------------------------------------

  卡尔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木板地面上,抬头看看发现上上下下都是木板,巴尔茨在脚下,他们随身的装备,行李,武器也都在一旁安放,正在奇怪,这房间似乎突然失去了重力向下坠去,然后又猛的抬了起来,把刚想坐起来的卡尔再次扔在了地板上,加上有节奏的大片的水声和潮湿的空气,卡尔突然明白了——他们在船上。

  想清楚这个问题,卡尔摇晃着脑袋想尽快清醒过来,爬起来冲出船舱,跌跌撞撞的砸过狭窄的走道后,大海,无穷无尽的大海映入卡尔的双眼。

  “他妈的这是啥?”卡尔惊呼。

  “这是大海,糊涂蛋。”一个沙哑的嗓音轻描淡写的点出卡尔已经看见的现实。

  “他妈的这是啥???”巴尔茨也走了出来,也如此惊呼。

  “这是大海,然后你们是货物,为了装载你们这两个死沉的家伙,我腾出来了一个货仓。”说话的主人从上层甲板的缆绳上滑下来,空翻着跳到两个巨人中间。

  地精船长看着两个目瞪口呆的牛头人继续介绍道:“我是棘齿城船运公司的执行董事特拉克斯船长,好吧,估计你们那草原脑子理解不了什么叫执行董事,喊我船长就行了。我这次说话的重点是,你们虽然是被加兹洛吩咐弄上船的,但是,不能卖的货物就一定要付钱!”

  卡尔对着特拉克斯尴尬的摊开双手耸了耸肩。

  “早就料到了!但我也注意到你俩都身强力壮……所以,你们应该适合稍微做点体力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