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情人

文字:ECHO

编辑:Pugliashow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于此,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人说:儿子是妈妈前世的小情人,他从前世追到今生,依依不舍地追到了这辈子。我的小情人叫米果子,他的到来,让我对每天都充满期待。

Episode 1

       白天到婆婆家,婆婆正在用缝纫机,米果子趴在门口,两只小手扒着门框,敬佩地看着奶奶,说:“奶奶,你每天都织布缝衣啊!”奶奶一脸懵,而后有些惊讶,“呦,你懂的还不少!”

      晚上,睡觉时,米果子忽然说“妈妈,你不要变成煤炭!也不要让脸掉下来,每天记得掫脸。”说着,眼泪唰唰流了出来。

        我懵了,赶快哄一哄。才知道,白天爷爷说如果自己死了,会像煤炭一样烧一烧,装进小盒子,埋在地底。曹果果说,我忍着眼泪没哭,妈妈,你不要那样!听到这些,我心里难过又好笑,只告诉他:我不会变成煤炭,我会变成星星,当他一抬头,看见有颗星!对他眨巴眨巴眼,这谁呀?诶呦,原来是我妈妈这么顽皮啊!小孩儿破涕为笑。

Episode2

     很多事情都似懂非懂的米果子,每天都让我和他爸忍俊不禁。最近迷上了消消乐,有一天在家玩,米果子凑过来看了一会儿,突然说“我同意。”我抬头,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他看着我的脸说“猫头鹰同意,青蛙不同意,我同意!你做的事情我都同意!”我看了看屏幕,这样啊!心里满满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慢慢地长大,我也将慢慢老去,在这个过程中,渐渐意识到,他爱我远远超过我对他的爱。我爱他带着期待,而他,无论如何,只是爱我。只愿我成为更好的妈妈!爱你!

Episode3

       吃完饭,我倒在沙发上,米果子慢吞吞继续,他爸看不下去了,便催催催催。

       我听不下去了,道“爸爸,你可真墨迹!”爷俩耳朵是一个批次的伪劣产品,都不好使。

      他爸问:“你妈说啥?”

      米果子:“不知道,我妈妈跟你说话呢!”

       他爸:“那你问问?”

      米果子:“妈妈,你刚说什么?”

        我:“我说你爸爸真墨迹!”

         然后!!!!米果子转述“爸爸,我妈说你真恶心!”

         你挑事儿,是吧?

Episode4

        每天早上出门,米果子必说:姥姥再见!等我回来!

         今天不知怎么,跟着我颠哒就出来了。于是我回头,看着米果子,朝着屋里轻抬下巴:“说吧!”

        他愣了下,随后谄媚滴抱着我大腿:“妈妈,我喜欢你,我爱你!”你这是闹哪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Episode 5

      米果子说:“妈妈,怎么才能去侏罗纪啊”

        我:“那你得有一台时光机,回到1.6亿年前。话说,你去干嘛?”

       小孩伸出细细的胳膊,用力地划着大圈:我要给肉食恐龙送一大堆肉,我要给植食恐龙送一大堆草,都吃饱了,它们就不用再战斗了!

       我就被这种朴实的想法感动了,乖儿子,我以为你又要找惧龙达斯来跟我对吼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Episode 6

       最近很累,米果子调皮犟嘴我就很生气。

       昨晚他不听话,我训他,他生气:妈妈也不是个好妈妈,爸爸也不像爸爸样!

      我更怒:我就不是个好妈妈,你说谁妈妈好,我送你去找!

       小孩儿顿时两眼泪汪汪:我不去,你是我妈妈对我都不好,别人妈妈对我更不好了!

       爸爸:儿子,你可算说对一回!

Episode 7

     说起米果子小朋友,是个不适合做男孩的小男孩。他喜欢读书,却不喜欢关于离别和死亡的故事,比如,《苏和的白马》,读过一次后就被深深地雪藏。比如,宫西达也的《恐龙系列》,每次都听到泪流满面。

        周末,带小孩儿到植物园,扔纸的时候不小心看到垃圾桶里有只死掉的乌鸦,米果子开启了各种不走模式,眼泪汪汪,目的只有一个,埋了乌鸦。

      BUT,一来我不敢碰那只乌鸦,二来冰天雪地的,我拿啥挖坑啊!所以呢,一边听着他的诉求,一边想着两全其美的办法。。。

        可平时慢吞吞的米果子话落手起,一把把乌鸦拎了出来。各种端详,随后又轻轻放在地上。

       我有心告诉他不要管,又无法说出口,只得耐着性子给他讲佛教,身体在哪里不重要,灵魂的去向决定乌鸦此时的心情,你给它多念几遍阿弥陀佛,愿它早升西方极乐世界。。。。巴拉巴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米果子把乌鸦放回了垃圾桶,一步三回头的跟我回家了,路上扬着小脸问,妈妈,乌鸦是不是活了就去找陀佛了?一脸企盼。

       我说,是的,灵魂去了。

       尊重生命,不只是说说而已,你很好!孩子,也请你保持善良。


      分享周董《前世情人》的一段歌词,送给米果子和所有父母的前世小情人们:

        松鼠陪着核桃 在庭院捉迷藏

        葡萄躲进橡木桶酿出时光

         夏日在玉米齿缝中游荡

         我为你准备的四季 正在生长

         你就像天使手里的糖

        小男孩害羞没想起 自己是个雕像

         沉浸在芦苇跟风合奏用美妙歌声赞扬

          世界因为你而露出

          阳光灿烂的形状

         谢谢你不然纯真是什么我早已经遗忘

         什么爱 不说 就已经存在

         什么爱 望着 就全都明白

        你笑 一点一点一滴漾开

        一字一句 形容不来

        是星空上的银海

        月晕下 的双手

        越来越来越来 越依靠

        从来从来从来 不知道

        原来原来原来 有你很骄傲

         过来过来过来 约定好

         未来未来未来 的城堡

         将来将来将来 我们一起造

         我会当你昼夜骑士 烈阳的树萌

         让花朵为你吟游的魔术师

         每一道有你风景

          帮你按下快门的秘密情人

          什么爱 不说 就已经存在

          什么爱 望着 就全都明白

          你笑一点一点一滴漾开

          一字一句形容不来

          是星空上的银海

          我后来会在纯白的礼堂

          牵好久的手交给另个他

          眼泪一点一点一滴流下

          感动也会跟着留下

          远远看着你们幸福

         像前世我们有过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说儿子是妈妈上辈子的情人,那我想我应该是外貌协会的,我的情人,不光人长得帅,还嘴甜贴心,暖男一枚。 要说我这...
    云的尾巴阅读 375评论 0 0
  • “他们只能用过去去控制……” 这话在许多情景感觉都恰如其分 特别是当与扭曲的历史,传统,社会建构相遇时 过去可以借...
    仄平半边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