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Outlast】On My Own

前提:帕克与迈尔斯熟识

时间线:帕克即将逃出巨山

快了,就快到了!帕克忍着伤口的疼痛,一瘸一拐地走向前门。

然而大门紧闭。他把目光移到了停在一旁的红色牧马人——车门没锁,他坐了上去。

车钥匙在插在车里,车子内部装饰简约到没有人气。帕克心头一紧——这和迈尔斯的车太像了,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部。挂在后视镜的吊牌不住晃动,他凑上前看——“迈尔斯·阿普舍”。

他不安起来:迈尔斯肯定是见到了他发的邮件。那他现在人在哪里?莫非——这一天发生的事太多,他不敢再想下去。

但身体上的疼痛与精神的疲惫不容帕克迟疑,他最终启动了车子、打算撞开铁门。

在直起身体的一瞬间,他瞥到了行政大楼门前的一团黑雾、当中好像还包裹着物体。他拿起摄像机把“放大”那一栏调到最高——他不得不谨慎对待任何意外情况。

是迈尔斯!在重重黑雾之中的是迈尔斯!没错就是他!那是他最喜欢的皮夹克……迈尔斯他……也变成怪物了吗?帕克想起布莱尔被撕碎的一幕,一时不太确定迈尔斯是否还记得他。

黑雾越发躁动起来、扩散得越来越广,最后以铺天盖地之势裹挟着落叶朝帕克呼啸而来。

帕克做了最坏的打算。他立刻调转车头,力求在迈尔斯赶上他之前逃走。

落叶凶狠地拍打车窗,一阵寒意蔓延入内,空气中充斥意味不明的尖叫、夹杂着一种难以形容的低语声,像是蛇在吐信子。它们融合在一起疯狂地钻进帕克的脑中,满怀巨大的恶意想要把接触到的任何生物都拖入地狱。

此时帕克已经摆正车身。大门近在咫尺,他踩死油门紧闭双眼……

尖叫声逐渐远去,想象中的撞击并没有发生。他睁开眼,心存疑惑。

他已经在外面了。

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他踩下刹车回头看——

身后黑雾依然翻涌,但没有越过巨山病院一丝一毫;前门大开着,但绝对不是他开车撞开的。

脑中千万思绪飞转,最终都指向一处。他跳下车子不顾一切地向来时的方向奔去。

黑雾似乎凝固了一两秒,像是没有料到帕克会回来。它在帕克即将到达大门时急剧收缩后退,最终在行政大楼前凝聚成人形。

“迈尔斯!”帕克大喊,“我知道是你!”

然而他期待中的场面并没有出现。迈尔斯非但没有到他面前与他相认,还快速闪进大厅里面不见踪影。

帕克愣了一下,快步追上。

“我想跟你谈谈!停下来!”他大叫。

帕克现在十分后悔。他不应该对迈尔斯有猜忌,迈尔斯不知为何变成这样,该有多么地混乱无助。实在是因为这一天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他也不正常了。不过同时他又有些欣喜,迈尔斯还是那个迈尔斯、是唯一一个让他在这怪诞荒谬的病院中感到安心的人了。

他是如此地心切,以至于忽略了不断渗出血液的腹部。


这不对!这一切都不对!迈尔斯近乎于惊慌失措。他掠过走廊、穿过房间,带起一堆纸卷飞舞。黑雾狂乱,文件未触及地面就被绞成丝丝碎片。

韦伦不应该回来的!他不能再被牵扯进来!迈尔斯只有这一念头。他不想在这种时候被帕克认出、甚至希望帕克忘了他。也许潜意识中,他怕帕克惧怕他、厌恶他。

零星遇到几个漏网的雇佣兵。他们惊恐地举起枪对准袭来的黑影,但没来得及扣下扳机就碎成了一堆肉块。

迈尔斯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身后帕克的叫喊还可听到,他只想着赶快摆脱帕克、让他知难而退。

同时他也捕捉到了帕克声音里潜藏的一丝痛楚。


迈尔斯的路线很好辨认。

他经过的地方犹如狂风席卷,墙壁、柜子上布满细密的刮痕,甚至血迹都往同一方向倾斜。

接下来的路渐渐血迹遍布,几处断肢夹杂着破碎的机械零件,有的已经看不出来是人体的一部分了。可他没有被吓退,反而更坚定了找到迈尔斯的心。

“迈尔斯听着!躲是没用的!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帕克喘着气,眼前发黑。

不小心,他踩到了地上的零件——好像是个枪托,狠狠摔在地上。腹部的伤口再次撕裂,他痛苦地呻吟出声。

他跪趴在血泊中,一顿一顿地吸着气,双臂颤抖想要支撑起身体。

相似的寒意袭来,空气变得躁动。帕克一颤,缓缓抬起头。

迈尔斯就在前面、不远处,迟疑着不敢上前,同时也因为担心不忍离开。

如果不是迈尔斯漆黑幽暗的双眼、身遭不时飘散的黑雾,他看起来跟平时没两样。只不过平日里的温柔不见,哀伤遍野。

帕克深吸一口气,强撑着站起。他盯着迈尔斯双眼,慢步向他走去,脚步轻微得像是怕再吓跑他。


看到帕克起来,迈尔斯本能地抖动了一下,不过他像是失了行动能力,只能被动地随着帕克的前进而后退。

他们的世界中只剩对方,彼此间像是达成某种协议,全都一言不发,只有脚步声在死寂的空间中清晰可闻。

哒、哒……


迈尔斯的后背忽然撞上墙壁,一直维持的某种氛围破裂。他慌张地四处张望,想要找到新的道路。连雾化这种能力都忘记了。

可惜,他身处于一间办公室,只有正对面的门可以出入,而现在帕克就站在那里。

外面的灯光不能触及办公室全部地方,留了一丝阴影。迈尔斯半张脸隐没在黑暗中,张惶失措:“你不应该在这里,你不属于这……”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不该回来,你还有未来……”

他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新身体,不断有黑雾逸出、充斥房间。刺骨的寒意化成刀锋,在此间肆虐;魔鬼的幽语凝成暗火,烧灼一切。

帕克静静打量迈尔斯。他身边有着让人惧怕的寒冷和锐利的尖叫,叫嚣着最后的界线;他也见过迈尔斯徒手撕碎总管、血浆洒了他一身;一路走来的尸块也昭示着他的危险与残忍。

但他也是那个在帕克身涉险境时及时赶到、最后为他打开铁门的人,还是那个他所认识的温柔的人。两者并不冲突。

办公室已经被黑雾笼罩,里面的物件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蚕食着。如果现在有人走入,毫无疑问会被卷碎。不过看迈尔斯的神情,与其说是威胁,不如说是在哭泣、绝望地等待拯救。他没有变。

帕克轻笑,迎着冰冷与恐惧,步履坚定地走进黑雾弥漫的房间、走向他。

迈尔斯尽力收缩不属于人类的黑雾、不让它们伤害到帕克,眼神躲闪:“我已经是个丑陋的怪物了……忘掉我、当作我不存在,你可以拥有新的生活——”还未出口的话语在帕克触碰到他后戛然而止。

帕克右手覆上他的脸颊,轻声说:“恰恰相反,迈尔斯。”另一只手摸索到迈尔斯的右手,与他十指紧扣,“我认为你现在帅呆了。”

刹那间,所有的喧嚣都消失不见,世界重归光明。宁静中,他感觉迈尔斯的手指握得更紧了。



“呃……”帕克呻吟一声,醒了过来。他皱着眉头摸上腹部,那里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他这才想起自己好像是晕倒了。

看到帕克苏醒,等在一边的迈尔斯劈头盖脸把他骂了个透:“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你知道你倒下去时我有多么害怕吗!你以为自己命很大么?你不能把自己的命作赌注,万一我没回来怎么办?你会死知不知道!你……你居然还笑!你到底知不知道严重性?!”

帕克微笑地听着迈尔斯絮叨:“你还是你,迈尔斯。”

迈尔斯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什么都说不出来。帕克坐到床沿,执起他的手,在他的断指处轻轻摩擦:“无论如何,我都和你站在一起。你不是一个人。”

……

“一旦你按下了那个按钮,就不能回头了,帕克先生,你的人生彻底终结……但这样做是对的。”朱利安站在帕克面前,等待他的回复。

帕克再看了一眼屏幕上的画面,毫不迟疑地点击上传。

从现在起,世界上不会再有韦伦·帕克这个人,他的一切将消失不见,他将不再拥有未来。不过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他将珍惜当下。他看向巨山的方向,迈尔斯会与他一同作战,直至终结。

电脑屏幕暗下去,他们的眼里没有阴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跟你说,我患上了劳动综合征,一种很可怕的病,一旦劳累过度,就会……就会肌萎缩侧索硬化,危及生命。”帕克一脸严肃...
    南吕娄未阅读 602评论 0 2
  • 18. 帕克以为,序章那幕已经是导演的底线,直到他看到了“海尔兄弟”。 “……这段上映后不会被删掉么?”帕克有点怀...
    南吕娄未阅读 852评论 0 1
  • 接下来的几天十分平淡。帕克养伤、迈尔斯四处找找还能吃的东西,帕克顺便拜托迈尔斯帮忙看看有没有余留的文件。但是出于对...
    南吕娄未阅读 672评论 0 2
  • 帕克自从起床之后就一直头晕,心情很糟糕。 他的两个室友的反应各不相同。 室友之一的迈尔斯十分紧张,一遍又一遍地确认...
    南吕娄未阅读 808评论 0 1
  • 慕课网: HTML+CSS基础课程 一、元素分类 在讲解CSS布局之前,我们需要提前知道一些知识,在CSS中,ht...
    CAICL阅读 4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