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时的秋天是快乐的秋天,秋天是收获希望的季节。儿童的心理便留下了秋天吃的剪影。田野里,满是可吃的东西。秋霜打过的红署叶子,有些黑蓝,蜷曲着嫣头耷脑。便红署兴奋地拱起大大的土堆。用手一轻轻一提,便提上来几块。那红暑长得非常可爱,红润的脸,胖胖的身子。它们往往相围而坐。我们小伙伴们分工。有往地里弄干枯的玉米秆儿,顺手弄几个青青的玉米棒子。我往往负责打洞生火,在沟渠旁,挖个长条形的坑。把红暑与玉米放在上边。弄一把干豆叶引着火,点起熊熊的火儿,不大一会儿便飘出那香甜的玉米香与红暑的香气。我们要有耐心,虽口角流着口水,在皮有些变得焦黄时,我们把坑弄垮,把它们与火堆在一起,焖上一会儿。然后扒开,哇,那吃起来真是一个爽呀。时有翻豆地有肥油油的豆虫,还有跳跃的蚂蚱,一起放在火中,那烧出来的,酥焦芳香。最快乐的是起风的时日,田沟中便是顺风刮来的叶子,满满的一沟,不大会儿但能弄一筐回家交差。有得闲我们便疯。分成两班人马开坷垃仗。还可以在沟渠中去刮鱼,把沟中的水弄干,鱼便啪啦啦地跳。万里萧萧,木叶飘飘,我们便用长长的绳子,头里打个结,一头拴着个铁钎,串着落叶,长长的一大串,如同得胜的勋章。最妙的是到我邻近的村子姚庄去偷果子。姚庄是个果林村。有黑紫色的糖栗,如珍珠一样炫耀在枝头。摘一串放在嘴里,酸甜可口。还有红灯笼似的大枣子,我们拾一大土无坷垃,仍过去,哗哗地落一地,一拥而上,捡拾起来。虽后面的看园的老汉追赶,可我们不怕的。他脚步慢,跑不过我们,但要防他的大黄狗,一看它赶上来,弯腰做拾石头状,它便惊恐地停下来,趁机溜走。还有黄黄的梨,圆圆的苹果。童年听雨茅庐中,那雨便如竖琴一样弹奏起来,屋檐旁天地间便挂起一雨帘。我们小孩子便有的时候在牛棚中听着老汉们讲故事,有的时候翻看小人书,有时穿着绿蓑衣头上带豆苙,蹲在河边,斜风细雨下悠然钓鱼。

青年时的秋天是诗意的秋天,看着池塘的荷叶,飞霜使荷叶破碎,荷叶在秋风中向东倾斜,秋雨落在破叶上再也无法形成水珠了。真是: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但青年的心却永远是亮丽的。看着小巷中的女人撑着各色的花雨伞,嬝嬝婷婷地走着,便有些呆。看着柳雨如烟,看着水珠在河边此起彼伏。心里舒畅。夜晚,秋宵月色胜春宵,万里霜天静寂寥。芙蓉露下落,杨柳月中疏。红烛在秋夜中发出寒光,照着画屏,女郎手持精致的团扇追扑萤火虫子。正所谓少年听雨绮罗帐,也无风雨也无愁。人家缕缕炊烟,橘柚一片深碧,梧桐已显微黄,呈现一片深秋景色。青年总是有些激扬文字。天高气爽便三五成群去登山游水。山翠黛,水碧绿。看微风吹动着落叶,湖水泛着光波。抬眼看,鸿雁南飞,排成一字,或散或齐。向远眺,一路红枫,传染着快乐的激情。轻轻地踩在树叶上,发出细屑声。

壮年的秋天是怀人的秋天。宁静的秋夜,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生憎月圆人分离,却想独坐一隅,静静地想着却是你,总想知你是否也在想着我!让风带去悄悄的话语。当你默默凝视远方时,你的眼前是否划过我的靓丽,很想知当走进甜美梦乡的你,是否看到在你梦的路口等待着是我的痴迷。

秋天,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心底偷偷地在呼唤着是你的甜蜜。很想在这宁静的夜空里大声呼唤,漆黑的夜却无法将我的心声传出去。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 因想你夜晚变得美丽而忧郁,很想为你点亮一盏桔色的灯,默默守候着你疲惫归来的身躯。你的对面让心相遇,很想用温柔轻轻抚平你眼角的皱纹,用温情的呢喃抚慰驿动不安的心曲。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让心有柔柔的疼痛丝丝的甜蜜,不知见到你还是那么羞涩,绯红里荡漾爱的涟漪。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想与你雨中漫步沉沉迷迷,在幽幽月华下携手相对,会心的微笑是那么默契。

秋天,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很想停驻在你窗前的树梢守候你,窗前飒飒的老树是那么寂静,让我能真切的感觉到你微微的气息。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想你那双手撑头默默沉思,我会轻轻地梳理你疲惫的心,带去一份缠绵一份温馨。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有一点害怕也有一点期冀,静静地想你是一种幸福,只因相识也许就是一个奇迹。

秋天,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你是否真切地感受到我的心迹。如果你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心动,这是因为我在远方悄悄地传递信息。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等待你的笑容激荡我心底,很想为你递上一杯温热的香茗,缓缓驱散你脸上的倦容一身疲惫。就这么静静地想着你!月光下我早已心事堆积,莲心茹苦静品一口香茗,让淡淡的夜曲如流苏般放飞心绪。

壮年时的秋天,就是怀人的秋天。

秋天,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风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思念》 文:微雨红尘 我把秋天里的每一片叶子 看成一首诗 一首写满你名字的...
    微雨红尘_929a阅读 275评论 0 0
  • 天色很淡,太阳很温暖。秋天才刚刚到。田野里金桂飘香,牡丹江上枫叶烂漫。起着马独自走在干净的羊肠小道上石阶交错而上。...
    野渡无人舟自横mable阅读 319评论 0 0
  • 盆中将要绽放的菊花,半掩半露,金丝微翹。没有蝶拥,沒有蜂吻,只有微凉的晨风轻轻梳理着它们金色的发丝。不张不扬地把它...
    格外芬芳_60c8阅读 645评论 3 27
  • 交通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却又常谈常新的话题。在这座城市里,每天都会发生不计其数的交通事故,几乎每个人都曾亲眼...
    奋斗的邵先生阅读 282评论 0 2
  • 鱼1967阅读 13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