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没想好

我要絮叨的是我和我姐妹的事,我叫她老荣 她叫我老张。我绝对没想到这小妮子就这么的在我人生中肆意了十几年。



第一次见到她是初二的时候,刚刚转学到我们班,最开始我还记不得她是谁、叫什么,本人轻微脸盲。我性格外向大大咧咧,典型的东北姑娘,经常跟其他同学吵吵闹闹。她刚来的时候不怎么说话,充其量能跟我们班几个好学生说几句话。开始熟悉是因为她成了我同桌,后来我才发现其实她挺开朗的,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不熟的人我跟他们说那么多干嘛。现在想想挺有道理。

初中的时候青春期有点小矫性,加上当时有了暗恋对象,于是总爱写一些酸文,她还就爱看,写完一章没看够她就逼着我往下写,写不完还不行(我怀疑那时候学习不好就是因为老上课给她写小说造成的)。

我喜欢开玩笑,看她好玩就总逗她,越逗越觉得这姑娘有意思。初中四年我暗恋那哥们四年,这姑娘从知道了以后就开始埋汰了我两年。她老说:我就不理解了,他哪好了?你们怎么都喜欢他。(前几年同学聚会她来晚了,回家的时候 老荣说:他怎么变成那样啊,我一进屋还以为谁把家长叫来付账的那。好吧,我承认我以前欣赏水平有问题) 也许年少的时候我们喜欢的男生一定是学习好的、打篮球最帅的,总之都是能引起我们注意的人。

初中毕业,我们去了职业中学,她在一班我在二班,虽然离的很近但交集变少了。我没毕业就被一个公司招走了(国企下属单位,我那时候都没满18岁,她们也不怕用童工),她毕业去了一个国企内部报社做编辑。

我们后来开始厮混到一起是什么时候,我真的记不得了,可能是因为太自然了自然到我都忽略了。只记得我俩那时候手机都是亲情号,就因为这姐妹每次看到个飞机拉线都要给我打电话,一天我俩打得电话可以用两位数来计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谈恋爱那。那时候我俩特别喜欢指甲油,当时买了很多,休息就去避风塘待一天,把所有喜欢的颜色都涂一遍。她当时特别喜欢喝苦丁茶,我则特别喜欢梅子绿茶。我记得当时她要了一碗馄饨觉得有点咸,我说:那怎么办,又不能退,要不你要杯水涮一下。说实话当时我真的就是开开玩笑,馄饨泡白水那还有的吃吗? 她倒好:你说我把它泡茶里怎么样。 于是苦丁泡馄饨就这么诞生了,还别说我感觉还挺好吃,估计搁到现在这得叫黑暗料理吧。

我那时身边有很多追求者,她最乐此不疲的就是替我回短信,调侃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每次她说的那些男生无言以对的时候,总会很骄傲的拿着手机给我看:看,姐妹我厉害吧,这小语言。

我俩最大的爱好就是买一碗酸辣粉坐在江边吃,说说工作上领导怎么怎么压榨,某个同事下个月结婚了,最近公司老加班等一切我们想吐槽的事情。记得有一次可能是我俩吃的太香了,一对情侣从我俩身边走过女的娇滴滴的说了一句:老公我也想吃酸辣粉。  

她喜欢文艺范儿,我喜欢没有范儿,她对我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要考虑好了。后来我遇到我初恋第一个想告诉的就是她,结果她不是很看好,每次吃饭都都不愿意在一起吃,结果证明她是对的,失恋第二天我就去找她,她以为我会很伤心,结果跟没事人一样,照常上班。只不过那一月我瘦了30斤,加班加的大区负责人给经理打电话说我工时超的太多了,手机要么不开机要么开机不交费,好多人都以为我失踪了。刚刚回归社会的时候,我不在谈恋爱,身边有一大堆暧昧的人,每一个都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暧昧距离。后来她告诉我那时的我是她最担心的。



我们吵过一次很严重的架,一年没联系,原因很简单,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他男朋友有其她女朋友,说实话MD就是现在和谐社会,不然真想阉了他。她当时可能是青春期来晚了或更年期来早了,总之有点极端,知道这事我还不知道怎么跟她说,于是当时我对他男朋友的态度很不好。突然就明白那时候她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了,你说前面是火坑你还不能拦着她往里跳。我俩吵架后一年没联系,身边的人都问我,你俩怎么还没和好,我说 不和好,她什么时候找我再说。

我俩就是同样的犟脾气,一年后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 她在他叔家楼下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他撒谎根本就没来他叔家,满小区都没有他的车(他叔家在一楼)。 我打车过去又陪她等了一个多少时,打电话这孙子还说在叔家打麻将那。她分手后出去做了一个月的背包客,回来那天我在睡觉,一睁眼“我去 !姐妹人家失恋都瘦了,你怎么还胖了,黑又亮啊”于是她分手我们和好



我觉得这个女人已经在我生活里扎了根 发了芽,永远也离不开了,即使有一天我们各有家庭,即使天各一方,我也是那个因为你一个电话能把新男朋友扔在电影院的人,你也是那个总提醒我要做好自己的财物管理,我说缺钱了也先把工资给我的人。我说:希望你有天变成富翁包养我 你说你也是这么想的。我说:要不我娶你吧。你说 先追我在说。我说:我晚上做咖喱 。你说 我先问问我妈做啥。我说:以后咱俩老了就找个地方隐居吧 。你说 我可不跟你去。记得我和男朋友去大理的时候,给你挂了一个许愿带 内容如下。你曾说过我 犊子样没整,告诉你 你猜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以为我会那么容易让你找到,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句话叫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我能做到你在我手机里铃声永远是不一样的。嗯 也就这样了 还想要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