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7.2 他又找到一条生财之道,而且钱来得更快更猛

   他又找到一条生财之道,而且钱来得更快更猛


   两个小时后,他就到了邵阳。

   他到市场上肉摊前问屠户师傅:“我有两头猪想杀了卖肉,不知你们要不要,出多少钱一斤?”

   “现在的行情是二块八一斤,你清早送到桥头那里,各地来的肉都在那里批发,那里还有公平秤。”

   满缸找到桥头那地方,一打听,果真如此。

   满缸即刻回来,在园艺场原先那栋开过饭店的两层楼房里又租两间房,作为囤猪和杀猪用。又把杀猪用的工具准备齐了。

   第二天,他租了辆三轮车,一下子买回五头猪。

   赶清早,在月盈的协助下,杀了头较小的,把肉剁成两截,用两个蛇皮袋装了,称好,一肩挑了直奔去邵阳的早班车。

   赶到邵阳已天光(亮),各县好多发肉的都来了,人群熙熙攘攘的。满缸真有点紧张,一只手抓一个袋子,不敢松。有人问:“你这肉卖不卖?”

   “不卖,不卖我是订了的。”其实哪里是订了,是怕“丢”了肉而已。

   等到太阳出来时,人群变得稀疏了,看样子所有的肉也将发光(完)。满缸有点发毛了,要是没人要怎么办?悔不该先前别人问时说“订了的”!

   正在着急间,有两个女人走过来,问他:“你这肉卖不卖?有没有固定宾主?”

   “卖,卖卖。我第一次来,还没有宾主。”满缸真是喜出望外。

   “打开袋子来看看。”

   满缸把袋子解开来。她们仔细地瞧了瞧说“这肉里脊肉很红,要得。担去公平秤上称了。一秤五毛钱,归你出,不过你要给我们送到屠桌上,可请你呷碗面。”看来这俩女人很爽快。

   把肉摆上了屠桌后,她们说:“你能天天来送么?我们每天要两只猪。”

   “行,五只都有。”满缸兴高采烈了。

   “那好,行情跌涨时我会事先告诉你的,如果没告诉你,跌了的由我们负责。以后你就直接送这里来就是了。”

   满缸兴冲冲的回来了,把钱细细一点:娘咧!一百零几斤肉,净赚八十多块!

   由于卖肉按市场价,他每斤可赚四角钱,加上他打鼓买猪的赚头,所以他每头猪赚的总是双倍!这样他又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而且钱来得更快更猛。

   他叫月盈炒了菜,把范师傅请了来喝酒。告诉他不去市场卖肉了,要去邵阳送肉了。

   “送邵阳能赚多少?”范师傅问。

   “赚是能赚点,但除开车费等开支,也赚不了多少。”满缸不露声色。

   第二天,他如约送去两头猪,净赚一百多块。

   这样又过很久,忽一日,满缸的老主顾对他说:“你的肉好,也讲信誉,还给你介绍两个宾主,好不好?这样你一天就可以送五只猪来了。”

   满缸满口应承,非常高兴。

   于是他又租了间屋,从邵阳送肉回来后,便到处去买猪,晚上杀猪时,还请了个人帮忙。如此周而复始,直累得晕头转向。但也赚了个盆满钵满。

   他有时也回罗王村买猪,抽空便和嫂子亲热一回。他对雨梨说:“你不要等我,耽误了你自己,你可以找别人的,你还只三十岁。”

   雨梨说:“莫说混账话,满缸。我心里只有你,不管你来得勤还是来得稀,我都没意见。问题是:你别光顾着赚钱,冷落了你婆娘。”

   好一个通情达理的女人!满缸好生感动。他说:“你好好照顾娘、照顾儿子,工夫尽量少做。钱管你用就是。”

   雨梨也好生感动。


   第七章 7.1 满缸得到两个信息:一是买猪卖肉这行有赚头......

   目录

   第七章 7.3 这样,全县甚至邻县的猪婆都集中到了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