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我和媳妇的这三五年

我,来自高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

我、是高新区万千家庭里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一个女人、一名妻子,一个妈妈,一个婆婆。

和其他任何女人一样、到了这个年龄,我有了几重身份,女人,妻子、妈妈、婆婆。这众多的身份里,每个人都会想当然的觉得婆婆最难做。不是连俗话都说,婆媳关系是全天下最难处最复杂的关系嘛。而我,却可以很自豪很骄傲的说,于我,非也。对于一位到了50岁知天命的这个年龄的女人来讲,世间莫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温馨有爱,儿孙膝下环的美满家庭,而我,到了现如今、一切都只能说、感恩、感激、和感谢。                                                                                                    我的家庭、虽说是高新区普通的一个家庭、但是对于我、却是有着这人世间有着很多爱的和谐的温馨的一个小家庭。从最初的三口之家到五年前的四口之家、又到两年前的五口之家。这一步步、这一年年,都是充满了温馨,甜蜜,各种期待和幸福。

媳妇菲菲进我家门五年了,五年来、我们同个屋檐下,朝夕相处,到现在,没有一次红过脸的经历、没有锅碗瓢勺酱醋茶的琐事磕碰,我很开心也很感恩有这样子的一个完美婆媳关系.  我觉得这个和我的心态有着很大的关系。儿子结婚前,就有朋友常劝,着媳妇进了家门、以后可得提放点多个心眼,各种规矩你得教、能做的就让她做、要不然以后有得你受了。我听了后,都不以为然。什么叫有得我受了,什么叫能让媳妇做的自己就在旁边看着了,我觉得这想法这心态就不行。儿媳在别人家里,也是父母生父母养了二十多的孩子、离开养育自己的父母,多么不容易。因为爱、和我的儿子走到一起组建一个小家庭、难道我不应该也和儿子一样去爱惜也和她的父母一样去对待她吗?婆婆和媳妇,本不应该也压根不是对立的关系,而应该是全天下最为强悍最为牢靠的联盟关系,为什么?源于一个字、爱。因为我和她,我们此生都有着一个很爱的男人。我应该感谢她、人生漫漫几十年里对我儿子的陪伴和支持,而媳妇、也会感激我这二十年里对儿子的栽培、她有了这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难道这不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么?正是源于这样子的想法基准,我和我的媳妇菲菲、从她嫁进来的那天起,我就是拍着胸板对周围人对我的亲家说,放心吧、菲菲来我家,我这不是娶媳妇,我这个是多了个女儿。有个好的心态和看事情的高度,任何问题,任何事情在我们这个小家里都可以谋求到一个最适合最完美的解决方法

别人老是问我为什么你家媳妇看起来那么好相处、为什么你可以和媳妇一起去逛街、一起去散步、相处的就像母女一样,我只能说,那是因为,我压根真的没有把她当媳妇、而是真的当女儿来看待。个人总结就两个字:尊重。这个尊重,不仅是晚辈对我们的,同时也是我们对于晚辈们的、是双方互相的。也正是因为尊重二字,我俩这三年五年,才会母女相待、一片祥和。

首先对于生孩子的问题,我尊重他们的想法。他们刚结婚那会儿,就告诉他们、你们想生、就趁着年轻生、我来帮着你们带。如果想再趁着年轻再打拼几年、过几年的二人世界、也可以。都按照你们的想法来、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觉得儿媳妇进到我家就是要生孩子传宗接代的老想法,尊重孩子们自己的想法,毕竟日子是他们自己的。后来儿媳怀孕,我更是精心照料,用科学的方法去调理,去照顾她坐月子。我没有那种想当然的做法、凭借着自己年轻时生过一个孩子的经验来教育儿媳,而我选择和她一起成长,我们一起看最先进最新的育儿书籍、一起去研究怎样做是对婴儿和妈妈都是最好的做法,与时俱进、摒弃几十年前的一些不适合的应该改正的传统育儿观念和方式,所以,在我们家,没有婆婆或者谁就是绝对的权威,谁说的正确谁说的有道理我们就听谁的,正是没有这种我是长辈你们小孩子啥不懂都该听我的家长式作风,没有倚老卖老,尊重孩子们、才会赢取他们的尊重和支持。记得小孙女刚出生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菲菲得了乳腺炎,我比谁都要着急。看着小孙女吃不上母乳、看着媳妇儿躺在床上难受,身为女人、我比谁都要心疼。虽然在经过医院一些简单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后。但是当我听说正确的按摩治疗可以对疼痛有很大帮助时,我深夜跑去大桥局的医院、又跑去郑州市妇幼医院里求他们推荐一些正规的可以上门服务的会按摩手法的医师,在医院值班柜台、我流着泪告诉他们家里产妇床上乳房疼的睡不着觉、求他们给想想办法,凌晨五点钟,一个护士长找来一个有经验的泌乳师、跟着我去我家、当他们得知躺在床上的是我的媳妇时、都感叹说、我们还以为是亲妈呢、这大半夜折腾的操劳的不睡觉还到处给你找医生,其实忍一忍、也就天亮了。我说,不行、这可不能忍、身体对于女人来说多重要,我的媳妇、我也想她月子里舒舒服服的、健健康康大、以后是要在我家里生活一辈子的、陪着我儿子一辈子的。我家菲菲直接就给医生来了句,谁生过这不是我亲妈、这就是我亲妈。我当时眼眶就湿了,很庆幸也有这么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媳妇,我的付出她们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后来,为了我儿媳妇的乳腺炎,我还专门去学习了一些按摩手法、在我得调理下、菲菲很快就恢复了健康正常,开始正常哺乳。

都说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婆媳最难处、我这五年来我、倒是不觉得。把儿媳妇和儿子放在一样的标准里去对待、该说的直接说、不藏着不掖着,一家人坦诚相待、互相尊重、我觉得一切都可以引刃而解。我也从来不会和其他人在话家常的时候、说人家东家长西家短、说自己儿媳怎样怎样。没有这么是非话、是的地方、无需说,非的地方、我在家里、我们自己关门明说讲清楚。也正是这样子的一个处事方式、才会赢的我儿媳妇的尊重,她、什么事情都爱和我商量、我们之间没有遮掩、没有猜忌、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出去旅游,别人都会误认为我是亲妈妈。都很羡慕我们可以这么和睦的一家出门游玩,会觉得我们家庭氛围真好。哈哈哈,我一向都笑着说、我本来就是亲妈呀。

俗话说、婆媳、十年看婆十年看媳,而我想说的是,我们做婆婆的不是是为了得到后面的十年才先来做这前面的十年,与人相处,不应该有这样子的目的性和功利性。难道只做十年后面就不做了嘛?凡事但求无愧于心、真诚相待。真诚是每个人自己都可以切实感受到的、尊重是每个人都最为需要的,我们做老人的、不倚老卖老、尊重孩子才会赢取他们的信任理解尊重。也感恩我的家庭这五年来和和气气,也愿天下所有家庭都能温馨和睦、爱我们每个人的小家、才能实现中国这个大家的繁荣和谐稳定,只有每个家和谐小梦做好了、才能实现中国人的共同中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特别是今天,陕西榆林产妇跪求家属要求剖腹被拒,绝望跳楼自杀的新闻在朋友圈和自媒体平台刷屏了。 其实我本身挺...
    姗姗读书阅读 255评论 0 0
  •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是:儿子德智体全面发展,成长为一个健康帅气、自信勇敢、慷慨有爱、学业优秀的阳光男孩!怀着愉...
    以娟阅读 167评论 0 3
  • 你永远不知道那个穿衣打扮不够讲究,甚至身材走样,皮肤憔悴的女人此时此刻在经历些什么,她很有可能正迎着猎猎长风跋涉而...
    知青的叶阅读 323评论 0 0
  • 满天的星辰啊,绽放你深情的光辉吧, 让我每晚都沉醉在你的温柔里; 你拿到了光之剑同黑暗搏斗, 给了我心中难以割舍的...
    大红羊阅读 612评论 30 45
  • 7:00~8:00 补觉 听podcast 今天听「吴晓波频道·星巴克和阿迪達斯都老了」,全文主旨說的是互聯網界的...
    黄桃de夏天阅读 1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