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凭什么贝儿喜欢野兽?

01、

能让一个成年女性走进影院看童话的动机,除了无聊,大概就只有美色了。饰演女主角的艾玛·沃特森,这个靠赫敏就刷够我好感度的人,足以让我头脑发昏,买张影票去坐两个小时。

在《美女与野兽》里,她演的贝儿,是跟赫敏一样坚强又孤单,也跟她一样心比天高优秀的姑娘。即便是村里最英俊强壮的加斯顿喜欢她,她也并不买对方的帐,因为她心里很清楚,加斯顿并非自己的那朵玫瑰。

多像不甘平凡向往城市的小镇姑娘呀,在这里,没人能理解她的怪异,大家都觉得一个女孩子打扮的漂亮点嫁个老实人就对了,没人想知道她的眼界,她的抱负。她喜欢看书,思维敏捷,却常常不合群,一个人突兀的走在街上,会被村子里其他无所事事的人嘲笑。

贝儿

可是你并不能责怪他们,因为他们的思路太保守了,喜欢传统的女性美德,不爱标新立异,传统意味着稳定,为了稳定,他们可以牺牲任何东西。

故事里她除了书,最喜欢的就是玫瑰花,意指什么,大概女孩子都懂,她想要一份纯洁无暇的爱情,男人仅仅喜欢她的容貌,或者单单讲究门当户对的家世,都不符合她心目中对于完美爱情的定义。

而在另一边,处于极寒城堡里的王子,他的心同自己周围的环境一样,是既冷漠又单调的,即便他拥有自由,却永远被怪兽的容貌,也许是被他内心的魔障,囚禁在这个悲哀的地方里。

如果不是他的模样变成了一个丑陋的怪物,我倒以为女巫一开始就不是想要惩罚他,因为一个高贵又冷漠的人,对身边的人只会是灾难,只有他学会爱别人了,在他身上才算是有点温情的活气。

这是关于两个孤独灵魂的故事。

贝儿想要出人头地,必须闯出小镇进行一场冒险。

于是,童话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02、

为了寻找父亲,贝儿只身一人纵马寻找到野兽的城堡,提出用自己交换偷了一朵玫瑰的父亲,从此开始了跟野兽朝夕相处的阶段。

变成野兽的王子虽然不是个热心的人,却也不是个邪恶的流氓。他并不愿意用自己的痛苦去捆绑贝儿,要求她爱上自己,而是礼貌的对待她,逐渐敞开心扉,和她交流自己的生活。两个同样寂寞,同样执着的灵魂碰撞在一起,产生眷恋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眷恋介于喜欢和爱之间,是一种很难定义的关系,但能够确定的是,剥离眷恋使人痛苦。

在野兽王子和贝儿跳完最后一支舞后,野兽放贝儿自由,让她一个人回家。那个时候贝儿特别痛苦,眷恋与她必须回去的理性发生了激烈碰撞,敏感的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对于野兽的感情是爱。在野兽即将死亡刺激下,她终于坦诚了自己内心的感情,从此诅咒破解,皆大欢喜。

这个故事其实告诉我们,要想让一个觉醒自己的感情,需要契机,需要引诱,就如同钓鱼的人耐心抛下饵等待猎物一样,是要让对方得不着,心里痒痒,最后才能乖乖上钩的。

正如加斯顿所说:矜持的女人才最有魅力。

因为容易到手的猎物对于猎人是没有价值的,他的眼睛将永远对盯着下一个。

我们都是爱情丛林里的猎人,想要最有价值的猎物,必须得耍耍手段。

野兽的保护对于贝儿是难得的饵,当然上钩的前提还是他能理解贝儿,在陈旧思想泛滥的村子里,贝儿根本找不到一个像野兽这样好的人。

心灵的共鸣是钩,技巧是饵。

然而一个好的垂钓者,既要有质量好的钩,又要有足够诱人的饵。

没有钩,再好的饵都没有用,而没有饵,你根本留不住别人。

03、

观察许多情感博主的撩汉套路,不出意外的,她们都有提到假装放手的技巧。

如果一个人在意你却迟迟不肯告白,就尽量把自己伪装成很多人追的样子,撩他也不那么走心了,让他感觉失去的压力,他的危机意识会强迫他自己挽留你。

这一招古人也叫欲擒故纵。

看过《爱乐之城》,男女主角相互定情,也是他们约好共去电影院,却因为女生临时被男友拖着要跟家里人见面,几番寒暄下来,激发了女主的反骨,太无聊了,我才不想接受这样的人生呢。于是拔腿狂奔去了电影院,男主本来以为女生不来了,刚处在心灵的失落期,一颗心就此被人打捞出来起死回生,自然情难自禁,想要马上跟你谈恋爱。

爱乐之城

跌宕起伏的爱情总是让人沉醉,一定要借机晾着自己想要的那个人,才能勾起他心中的占有欲。

黏糊糊的感情并不受人欢迎,像是一辈子只认准一个人一样死死扯住恋爱对象,只会平添别人的压力,搞得你情我愿的恋爱好像道德绑架一样。大家都是成年人,在社会的沙场上征战已经够麻烦了,谁会想要回家也不得安宁。

高强度的爱让人不能呼吸。

「掂着脚够下来的苹果最甜。」

如果一个人面临的感情很多,他不知道该选哪一个的话,他会选自己最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因为人需要心跳加速来让自己觉得还活着,平淡的生活太糟糕了,我们总希望爱情能让自己成为一个更美好的人。

纪伯伦说过:爱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成就自我。

对于童话来讲,它告诉我们的够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美女与野兽 # 这会,一部动画改编电影《美女与野兽》 席卷了内地院线 全球斩下7E美元的好成绩 除了不错的票房...
    泥巴公社carey阅读 3,358评论 0 0
  • 很久以前,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里住着一位骄纵、自私的王子。一个寒冷的冬夜,城堡里来了一位乞丐老婆婆,她献给...
    喵小姐没有喵阅读 497评论 0 0
  • 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 更别善做慈悲 同情才不会给我安慰 走得越近心越像刺猬 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 彻底粉碎 在你眼中我...
    扎西拉姆夏目阅读 260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几年前踏上火车那一刻都还没有...
    浪花小子阅读 433评论 0 1
  • 2014年我从内蒙古的一个小地方来到了老公工作的大连,原来是在公立学校工作,这回是给自己打工,开办了一个辅导...
    红薯公主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