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沈阳医大一院肾内科门诊就诊干货

“谁家还能没个病人,谁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呢?”想来医大看病的不论本地外地,我来做介绍,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先来上一张图是医学论坛网的调查,东北地区医院肾脏科排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毋庸置疑在东北医大一院医术精湛相信这里不必多说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您看到的这个就是医大的门诊楼,门庭若市那是常态,一次在扶梯上一位“顾客”笑谈,谁家饭店要是这样那就火爆了!

如果您已经决定来医大看病,最好是预约好了专家再过来,那么预约的方式有几种?

医院目前的挂号方式有:现场窗口挂号(早上7.00开始挂号)、居民健康卡自助设备挂号、961200电话预约挂号(预约按3,一般预约提前一个月左右,服务时间早8.00-晚16.00)、网络挂号(自费患者支付宝、微信,关注官方平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里面可以挂号,沈阳智慧医保APP等)其他非官方挂号平台请您谨慎选择,避免受骗。

温馨提示:医大一院的实行实名制挂号,就诊患者一定持二代身份证、并办理一张医大就诊卡,医保患者请持医保卡进行挂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大与南京军区总医院(肾脏病国内数一数二)不同的是,每次找医生看病都需要自己预约,而南京总院是看过一次会为患者自动预约下一次复查时间,这点就需要患者自己为复查多上心啦!

先来谈谈医大一院位置: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155号(中山广场附近),离高铁站沈阳站近,再来说说,从沈阳站到医大一院:途径有:步行(1.8公里25分钟),骑车(1.7公里9分钟),打车(2.4公里10元,十分钟左右)。刚来到沈阳的伙伴不要被火车站出口的拉客的,花言巧语了就好,如果您特别赶时间10元一位的专门跑医大的小车也可以是一种选择,不过他们一般都是车上坐满了人,才发车。再来讲讲开车来的伙伴们,如果您8点还没有进医大的停车场,怕是今天您来就诊会耽误很多事情,医大停车场附近,也有很多私人的停车场,可以供您全天停靠。在医大附近也有很多单行线,这个也为开车不熟悉路的朋友带来了很多麻烦。建议就诊来的患者尽量,乘坐便利的交通工具。

当您现在已经到了医大的就诊门口,映入眼帘最多的就是共享单车,这儿人流量特别大。在医大门口,我看到过,一个腿受伤了的“患者”,他总是长年累月的包着红布在地上坐着,看到过多次以后会疑问,难道他的伤总不好了吗?只见他盆里的钱,永远都是那些个!希望来医院就诊的人,帮助的,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您匆忙赶高铁,没有来得及吃东西,就在医大入口处,有一个便民超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您看到它,不用东奔西走,满哪去找地方买东西。这个小超市是近1年才出现的,在穿过地下通道的另一边,也有一个同样的便民超市。

好了,现在我们开始进入正题……

医大一院的楼层分布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是一楼的平面布置图,你有任何不懂的问题,可以先问中心服务台位置的导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中心服务台的后方是预约挂号咨询服务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医免不了要花费money,一楼的自助提款机一共有四种银行,如下第一个建设银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自助提款机建行的对面还有一个内部营业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银行也就是中国银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中国银行的旁边就是居民健康卡自助设备办理的地方。一般情况下会有工作人员帮您办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银行是邮政银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个银行是盛京银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银行告诉您,是想给您提个醒,最好带相关的银行卡来医院就诊,这样提款也方便。其实手里有张可用的信用卡也是比较方便的。

医大一楼的药房有两种,一种是小药房,另一种是,需要先到审方处拿号,放号取药的对应窗口,医院内部药房。小药房这里不做累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您是电话预约,一定记得在一楼缴费处,取预约号,只要现金呦,只有四个窗口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楼大厅内有几个图片二维码,希望能帮到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门诊的患者,只需要乘坐扶梯即可,其他的楼梯,有的直通住院楼层,肾脏病科门诊患者用不到。

上了二楼您会看到有接水的地方,如果您自带保温杯,可以乘一些,毕竟肾病患者少不了热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扶梯三楼,映入眼帘的是第一采血室。想采血先排号喽(早7.30开始)。友情提醒,一些特殊采血如他克莫司血药浓度只在每周四采血,而且在早上7点半至10点之间,这种采血不用排号,直接采血即可!还有一点,如果您只是一般的空腹采血可以先问问服务人员哪一层人最少直接过去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关的注意给大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血室也有两个口入与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您是特殊的采血取报告也在三楼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采血的旁边也有一个尿系列检验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感到口渴不用下楼那么麻烦,在楼层内找到它,您就可以喝到了常温的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在每一层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问分诊填卡处,有服务人员给您解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三楼有两个区可以就诊肾内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如果您是网上预约的,会接到短信,告诉您去哪个区候诊,在分诊处看大屏幕坐着等待,当叫号到自己名字就可以去专家处看病喽!

顺着扶梯,去四楼,就是最常规的尿检了!这一层尿检,有两个送检的地方,以瓶盖的颜色来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您看到的这个橙色,需要送到领取,尿管儿的人手中;而另外一个蓝色直接送到尿常规送检处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尿常规是一个小时之后出结果,而24小时尿蛋白定量,至少两个小时以上,如果您送检尿样送的晚,可能下午才会出结果。

四楼是自助打印机最多的地方,所有的结果,都会在这里,直接打印出来,如果您磁卡消磁可以去四楼尿检处打尿检报告,去三楼抽血处取血液报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五楼,是第二采血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上了六楼,先来看看六楼的平面布置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六楼也是采血室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采血经验而言,一般的情况下是六楼第三采血室人最少。

六楼同样也有打印检验报告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介绍完各个楼层的用处,就来讲讲,就诊在哪儿,肾内科门诊有两个楼层,一个是三楼,一个是六楼。三楼是是正常肾内科门诊,而六楼是著名专家门诊。

医大的著名专家门诊,一共有三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的简介,可以供大家参考,也省去来回奔波时间,选择哪位专家更适合自己,及时的控制好病情。

简单讲讲加号的事儿,每个医生对待加号的态度不同,我所了解到的北京的医生,有的是在周末几点之前能来的都给加号看病,医大我所接触的医生的态度是这样的,“先看看今天的门诊量能否看完,如果不能看完,大家都不要在这儿耽误时间,早点回去,等待下次出诊,再来看门诊”

当您已经选好了专家,在就诊时我有几点提示:先将自己想问的问题整理在本儿上记下来,当着医生的面可以问明明白白的;自己的电话最好是开录音模式,当你不清楚处方的时候,回听一下,在就诊时和医生的对话,因为医生的时间很宝贵,往往每个患者都是几分钟!开的药最好留出半月的量,因为有的药可能在当地医院买不到,如果您预约的时间又未能及时,这是一个很有效的弥补方式。

问诊完,医生会将下次的化验单,开出来,你可以这次直接交费,下次你在看门诊的时候,直接将要化验的项目送样等结果就好了,省去了很多的时间。对于缴费,我想说两句,如果您是自费患者网上挂号,可以直接在微信或支付宝直接缴费,无需在窗口排长队,等着缴费,省去了您很多的时间。既然钱都交完了,就别忘了上四楼尿检处,将要尿检的,10ml试管儿带走,下次来的时候不用等着排长队,取尿管。

说一下,中间化验项目,送检以后的等待……

当你在进入,医大门口的时候,会看到很多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拿着小牌,往往是小旅馆的,价钱不是很贵,你可以选择在他们的小旅馆休息片刻,等待结果出来,或者医大附近有很多商场是太原街商圈如果不累的话,可以逛逛街,还有电影院可以和亲人朋友享受一下美好的时光。即使来医院看病,你的心情改变了,也会有不一样的享受,也是另一种陪伴。

如果中午的时候,您想吃点好的,可以在商圈里吃,那里有万达广场,各种美食。如果您讲究方便,医大的后身停车场附近,有很多小吃,也有便民盒饭,价位也都不高。

每一段经过都是人生的一段旅程,希望来过的人都早日康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