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块云彩下了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娟一直是位工作认真的老师,不善言辞,同事无论有啥事,让她帮着看个班啥的,她都爽快答应。她带的班,班风也正,学生都听她的话。因此,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但是,这样一位好老师,她调到这学校十年来,一切荣誉与她无缘,似乎,她永远都是那个默默的奉献者。

不知为何,一直默默无闻的小娟,最后经常得到表扬,大会上,校长表扬,小会上,副校长表扬。甚至,就连今年市里的优秀教师名额,也会中奖一样砸到她头上。同事们祝贺她,也羡慕她。毕竟,弄个市优不容易,晋级可是能加上分的呀。

但小娟知道酱是从哪儿咸的,也知道是哪块云彩下的雨。她知道,得到这些,不光是因为她的工作,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因为自己那次莽撞地推开了副校长的门。

说到副校长刘梅,她跟小娟是同学,关系一直还可以。小娟跟刘梅一个小区,又教同一个班级,俩人经常一起上下班。

那天,已经放学了,小娟忙完手头的工作,天已黑,楼道里静静的。她下楼时,看到刘梅的办公室里还亮着灯,她想去约她一起回家。

几步就走到刘梅办公室门前,小娟想也没想就把门推开了。

尴尬了!此时,小娟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愣在门口,脸红到了脖子。她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刘梅跟校长脸对着脸,手拉着手。刘梅满脸含笑,满面含春的小女人模样。

听到推门声,俩人迅速放开了手,刘梅和付生都退后了一步。刘梅不自然地问:"娟,有事?"

"不,没事没事。就是看到你办公室亮着灯,想约你一起回家。”小娟心慌得很。她真恨自己莽撞,为何不敲门就进来了?可谁能想到会是这样呢?

刘梅说:"好,一起走。正好校长跟我谈工作也谈完了。校长,你也快回家吧,天黑了。"

"好,一起走吧。”付生道。

小娟心里慌乱极了,想加快步子先下楼,刘梅说:"娟,让校长先走吧,你帮我订一下这些资料,马上就完成了。"

付生临出门前,说了句:"有工作明天再干吧,别太晚了。"

小娟手里干着活,心里却真想骂人,恶心!恶心!

“娟……嗯……”刘梅支吾了一阵子,对小娟说:“娟,这几年,多亏跟你教一个班,让我省了不少心。有荣誉,就应该给你这样老实肯干的教师。你在咱们学校任劳任怨,是有目共睹的。我再跟校长争取一下,今年的市优就给你吧。”

小娟静下心来,说:“不用了。这些年,我没有荣誉也习惯了。”

刘梅停下心里的活,拉着小娟的手,亲热得像一对姐妹。“娟,咱们是同学,这些年,我自己工作都自顾不瑕,对你也没照顾上,真不好意思了。别推辞了,就这样吧,我再去给你争取。”

小娟被刘梅拉着的那只手,感觉特恶心。刘梅这只手,刚刚不是刚跟付生亲热得握在一起?她想甩开,但刘梅却没给她机会。

“走吧,咱们一起回家。”刘梅倒是非常自然,似乎啥也没发生,似乎小娟啥也没看到。

市级优秀教师的证书发下来了,小娟一直没打开看,她把证书折着封存在一个档案袋里了,当然,她也封存了那天看到的那个场面。

只是,偶尔想起这事来,条件发射般的,她总会恶心上一阵子。这样的“好事”,为何竟会让自己碰上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今天上课对前几节课打卡比较好的同学进行了奖励。 (2)让我们写十件自己的能力。 (3)学到了智力测试的公...
    琴子呀阅读 128评论 0 0
  • 近日太忙,未能写东西,把我天天练习的绕口令发上来,大家一起开启好声音吧!
    锦梭阅读 162评论 0 0
  • 1.AWT包 2.AWT体系 3. 创建Frame容器 3.1创建Frame基础容器 3.2设置Frame标题 3...
    帅哥_刷哥阅读 304评论 0 0
  • 本文介绍iOS 多线程中 GCD 的相关知识以及使用方法。通过本文可以了解到: GCD 简介 GCD 任务和队列 ...
    小希嘻阅读 388评论 0 0
  • 我曾以为自己是一个奇懒无比的人,买了水果也懒得去洗来吃,新鲜的水果常常还装在买来的袋子里,在桌子角落处沦陷到皱巴巴...
    里莉说阅读 3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