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沉香500年一个轮回,看机遇。

      沉香是个好东西,它的药效和生活中的好处在此不说,只谈历史记载沉香的发展,沉香每一个兴起都随时代变迁、朝代复兴、人们安居乐业生活富裕才能走近人们的视野。据说沉香兴衰往往要历经500年,宋朝有个时期,贵族时兴把玩品味沉香,到了今天沉香才又一次落入大众视野,而贫困动荡年代沉香就会销声匿迹。因此,不同的事物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展的机遇也不同。机遇是时代赋予事物展示自我强大的窗口。机遇在不同的事物中,会有不同的规律。机遇无处不在,但重在随运而生。

      今天将以天下论茶为题,谈谈茶叶未来的发展的商机。以积极的心态看事物的规律,而不是消极应对,看衰行情。以此类推让人们更多思考变中求进,适应发展。

              天下论茶《一》

      天气渐暖,各地茗茶相继上市。好茶虽受疫情影响,但茶叶仍然价格不菲。在惯性思维中先期上市好茶,勉强保持好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局势的风云变幻,造成的经济的影响将会逐步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对茶叶的影响也在所难免。

      看到一些茶农还是习惯于昨天的思维,抱着金娃娃的想法,今年将兵败于此。不管茶叶好孬,喝茶存茶都将受经济影响往日辉煌不在。势必造成农户大量茶叶滞销,为了生计囤货不能超过两年,被迫要大量低价抛售。

      今年,各种产品除口罩等特殊商品均会受到影响,明智之举是具有前瞻性,在大家还在迷茫困惑之中,能以诱人的价格出售,看似损失其实是止损。比如去年买1000,今年就卖500,快速出手,就是胜利。否则,就会守住千年货,夜夜睡不着。

      金玉良言,千万茶农,商机、战机、时机,机不可误,否则时不再来。

              天下论茶《二》

      发展中爱谈机遇,好的时段,其中的要素就是天时地利人和,这些要素适合了,做事也就遇到所谓的机遇了。机遇不是经常性的,总是阶段性,如果经常性的好时运,也就不能称作机遇了。

      生活大起大落的时候不多,一般都是平平常常,好时叫机遇,坏时称灾难。但长时间的平平常常就会形成惯性思维,总习惯认为未来还是如此,就会让人变得保守,变得习惯性的做事。平时的好运气,认为会一如既往,不再防患于未然,变得麻木,图现实享。生活中做事也会如此思维。

      今年环境变化会慢慢影响各个行业,茶叶这种生活物质将会变得更加脆弱,不可能不受到影响。但影响的程度也会因地而异,因品种而异。

      绿茶是随产随销的品种,价格经常波动,今年幅度会大,茶农会忍痛割爱随行就市,有损失,但会快速经过难关,没有积存。有些茶叶生产过程长,耐放,遇到环境波动不能及时调整出货,将会被影响教深。如果能忍疼割爱,也许能去尾逃生,如果还是惯性思维,可能会掉入熊市,度日如年。商机不是高位运行,而是涨势有利,落市少损。大起大落的商机,最终结果难以成功,商机就是度,把握好度,才能百战不殆。

      天时地利就像喜怒哀乐,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和,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其实商机的度也是一种智慧,也是中庸。

    人的心理机制很重要,能够认识机会很重要,“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让思维保持活力才能接近机会,把握好度。在变中求不变,在不变中求变。才能识机遇为俊杰。茶叶将会有市无价,千万要警惕。

                天下论茶《三》

      茶叶是一种生活用品,虽没有沉香稀有珍贵,但茶叶也不是面包口粮,在生活中仅次于粮食衣服,却又要高于这些东西,喝茶是个身心双修的东西。

        喝茶除药用价值外,目前大家多理解为修心养性高雅的东西,茶叶也变得珍贵。生活中重视喝茶就是这两个因素。

      这些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喝茶也开始走近平常百姓家。20年前喝茶比较奢侈,10年前喝茶仍然稀罕,少部分人的享受。现在喝茶也成为一种生活品味,饭后一杯茶,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交往。人来人往,喝喝茶聊聊天,增加一下感情,成了生活交往的必需品。

        喝茶也开始讲究,什么时间喝什么茶,注重品质,注重健康。为了喝到好茶,对一些茶开始追求极品,甚至以收藏好的老茶为荣,能够在谁家喝点好茶,成了感情交往的重要因素。

        茶叶开始兴起,机遇无处不在,价格一直在上升,茶叶也成为一大产业。各地茶农大力种茶,做茶,生活富裕,茶叶成为发家致富的经济支柱,茶叶也与时俱进价格一路攀升。茶叶卖个好价格成为习惯性的思维,期盼年年好光景。

        一年有四季,周而复始,这是自然规律。但是社会发展也不会一帆风顺,各种自然因素影响社会,社会的发展也会出现一些波动,这也是一种自然的社会规律。在发展中,能够洞察秋毫,发现一定的规律,人才能在变动中立于不败之地。

        自然中人化,人化中自然,心与自然感应,才能顺其自然,超越自然,和谐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