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的方向---致 学生会

献给那些正在学生会工作的,在学生会呆过的所有“同胞”。


今年是我在学生会工作的第三年,从干事,部长到主席,每一年都有不同的经历,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心情。

可能有的人到现在都不能理解,加入学生会究竟能干什么,学到什么?整天大会小会,整天搬桌子抬板凳?有的人在学生会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挚友,有的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有的人学会了交际,扩大了自己人际圈,有的人学会了自立,妥善处理各种事情…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从大一开始,我就广泛活跃在学生会各种活动中。我是外联部“出身”,小到宣传,大到各种文艺活动都有出场:歌唱比赛,C语言大赛主持,程序大赛主持····· 可以说,学生会带给我的除了充实还有乐趣。直到现在,每每看到大一的“孩子们”各种晒活动照片,心里都有很多感触,感觉我们的那个时代已经结束。

大二竞选部长。问过身边的朋友,大家觉得在学生会已经有过经历,不必再浪费时间做部长。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因为我知道,内心深处对这个集体有着特殊的情感。很感谢有这个机会当上部长,认识更多的学弟学妹。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思想,看到了不同的品德。从他们刚来时面试的时候紧张得捏紧双手到现在能够在台上豪放演讲 ,我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成熟。已经是部长的他们跟我走着曾经一样的路,用心对待每一个干事,用心为这个集体服务。

竞选主席的时候,我曾经想过要为学生会改变什么。毕竟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是完美无暇的。可是我觉得依照我目前的能力我做不到那么多。三流的学生会做活动,二流的学生会做服务,一流的学生会引领学生思潮。可是话又说回来,目前中国一流的学生会少之又少,我们只能从三流向二流迈进,做到学生会的核心:为学生服务。

有的人问过我,在学生会那么久为什么还去竞选主席?对以后的工作又没有直接的帮助。不错,在现在人群中,随便找个人都是优秀学生干部,走在路上随处可以碰见几个部长主席,简历上也满是主席的投递。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简历上写着主席的名字和主席的名号是不能跟我在学生会里的归属感相提并论。我曾经看到办公室的干事们熬夜整理资料,组织部的干事们带领大家办活动,科技实践部的干事们认真组织每一次竞赛,宣传部去媒体部的干事们为一个活动画板子头脑风暴想宣传方式,外联部的干事们与商家仔细洽谈,文艺部的干事们干劲十足排练节目····这就是一个归属感,没有参与其中的人不能体会。好比一束光,指引着他们前进,为着我们的学院,为我们的团体,为我们的学生会!

认真做好你的选择

学生会干部这个名号将来肯定不能成为你找工作的敲门砖,但是他一定是你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下当部长的经历。当你当上部长或者主席之后,这两个词:部长,主席就不仅仅只是一个名号,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归属感。举个例子,我们最近办的活动,北京商家成都负责人告诉我说,很喜欢跟我打交道。成都地区办活动预定13个学校,最后只留下了6所高校。他说:“其他学校的主席们都太‘横’了”。也许我的交际能力跟其他人相比我略显逊色,但是我至少明白一点,与人交际最重要的是态度。我跟他微信联系,有时我发几串字都要来来回回输入几遍才发送,我们那时候不再是代表个人,而是我们学院甚是我们学校。

在这里,我以“过来人”的身份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给你们几句良言:

1.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会看出来的。

曾经开例会的时候我跟大家讲过这句话。有些人在偷笑,可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韵味。人即使再能干,也不能过于锋芒毕露,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一个好的领导者,不在于你能领导多少忠臣,而在于你能驾驭多少“小人”

说“小人”或许有点不得体。这里其实就是指那些上进心不强,没有工作激情的人。如果一个部长一个主席,能够将他们“带回正轨”,或许这才是展示你管理能力的时候,对你或对他都有好处。

3.当你成功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所说的都是真理

道理很简单,成王败寇。


从大一当干事起,我就想过要去竞选主席。因为我在这个团队里获得了东西,是那些没有参与的同学体会不到的。无论是当部长还是现在当主席的时候,每当看到有同学退出部门,不再和我们志同道合时,我都觉得很惋惜,他们当中有的仍然是我的朋友,但是或许再也不能和他们一同体会这种团队的乐趣。

我也很欣慰,那些坚持留下来的同学们仍然在为我们的集体为我们的同学付出。他们都有归属感。不能说没有大学的学生会是不完整的,但是学生会的经历肯定会给你的大学乃至青春留下灿烂的一笔。曾经听到有个干事对我说,XX部门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家的感觉····,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你已经融入这个集体了。不管你进学生会的目的是什么,在这里,你想要为它付出,那么你就找到了属于你自己的光,向着光的方向,你就是这个团队最耀眼的人!!


给所有学生会的成员致敬,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的别离,就像初见,在茫茫人海中,你看到了我,而我也在等你。 有时,一个瞬间,你我又回到了...
    时间煮雨MM阅读 421评论 2 5
  • 对于转行我一直都在思考,要不要转,该怎么转的问题。毕竟工作近四年,转到另一个没有基础的行业风险之大可想而知。于是针...
    恩希Fancy阅读 286评论 0 0
  •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一部令人热血沸腾的电影了。 说实在的,如果没有朋友的推荐和朋友圈的刷屏, 我也会和大多数人一样,因...
    璞真如是阅读 916评论 0 0
  •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1 国庆节前一天,沫沫发了一条朋友圈:“明天就要再见到他了,如果再见不能红着...
    沐雪瑾萱阅读 258评论 0 0
  • 夏天的早晨,空气凉爽,随同先生一起来到莲池公园。我拉着他直奔莲花盛开的一隅。没有心思去观赏道路两旁的景致,也不曾在...
    欢呼收割一阅读 529评论 26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