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干货 | 手帐初学者学会这10点,既能写出高颜值手帐,又能少走很多弯路。

阿莉的日常手帐

图文 | 南桑阿莉

关于日常手账,写着写着就快600天了。作为一个初学手帐的小白,当初我也是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别人写的手账都那么漂亮,而我写的手账既单一又不精美。经过600多天自己的摸索和个人经验以及向偶像萌薇学习后我总结这几点想分享给正在打算写手帐的你。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做出像自己喜欢的人手帐那么漂亮又高效呢?接下来小黑板敲重点了,以下10点请一定要学起来并且必须边写边实践,相信你离美观好看的手帐就不远了。

阿莉的日常手帐

第一,多观察,向优秀手账达人学习,坚持写

其实,写手账不一定要和别人一摸一样。手账是个很神奇的辅助自我管理工具,它确实能帮助我们变得越来越优秀。我一直都坚信不管做任何事情从无到有,从不好到优秀,都需要一个或长或短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千万不要着急,也不要太要求完美。毕竟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如果你开始写了,就坚持写下去吧!不要太在乎刚开始写的丑。如果想写又不知道怎么写,自己先去微博上找自己喜欢的手帐达人学习,你可以临摹她们的排版,配色。直到有一天,你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手帐风格。

阿莉的日常手帐

第二,学习手帐配色

1.http://huaban.com

花瓣网是很多设计爱好者经常逛的网站之一,搜索配色,就会找到很多配色的图片。

2.https://huke88.com

虎课网是一个视频类学习平台,你进入网页搜索配色,就会有教程。

3.微博,站酷,小红书

比如微博上可以去关注一些美学手帐博主,个人推荐付萌薇,我学习写手帐都是和她学习的。喜欢手帐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她,不然你会后悔的。

4.个人日常手帐配色小技巧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手帐里的贴纸基本上是同色系列的,平时我最喜欢用斑马笔黄色。我教你可以这样使用比如黄+黑,蓝+黑,粉+黑,关于颜色这一块就根据自己喜好了,总之最好不要超过三种颜色是最保险的,也是非常符合审美观的,不至于审美疲劳。

阿莉的日常手帐

第三,学习排版

当你打开空白的手帐本不知道怎么写时,其实先去学习一下排版会让你的手帐本更加规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排版,可以先观察你喜欢的手帐达人怎么排版的。你可以观察她的图和文字的摆放,相信你只要多观察和坚持写,一定能写出连自己都想不停翻阅的手帐本。

个人技巧:使用左边文字,右边图片或者贴纸这样的形式绝对是没有错的,如下图所示,左图右文或右文左图。

阿莉的复盘手帐

第四,字体之间的大小

其实,写手帐好不好看字体大小,文字之间的距离也很重要。文字上下左右是否对齐,这就是手帐版面设计问题。

个人建议: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可以在网上买2本杂志回来学习一下。你看人家的文字排版是不是很好看,也可以模仿杂志对齐方式来写。还有文字标题大下和正文字体大小最好要不一样。段落与段落之间最好有小图标来作为装饰会更好,如果你不会可以学习我这篇文章来学习一下。

阿莉的复盘手帐

第五,注意手帐纸面留白

关于手帐留白,你是不是第一次听说呢!作为一名美术生肯定一定懂得留白的重要性。所以,在写手帐时注意留白真的很重要。留白的意思就是纸面上下左右一定要留有一定的空白空间。不要把字写在一张纸上满满的,总之不要让人有窒息的感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注意留白,留白,留白。

阿莉的学习手帐

第六,对齐

当我们写手帐时,一定要注意文字对齐和图片,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比如可以有一定的规律性,可以左对齐。让文字的开头永远保持在一条线上,这样的方式会让人看着非常舒服,自己也看着很舒服。

阿莉的学习手帐

第七,先写文字后装饰

我平时写手帐会先写好文字,在写的过程中也自己刻意留出一定的白,等全部写完后,我会把买来的贴纸贴在空白处。这样做的有什么好处呢!主要就是高效利用写手帐的时间和让我的手帐能保持统一性和同一色系。

阿莉用整块时间先装饰后写

第八,先装饰后写文字

如上图所示:比如我还会先把我的手帐本用整块时间先装饰好后,再写文字上去。我认为这样也是写手帐节省时间的好方法。以上是我的日常手帐,我这样装饰好后,每天晚上只要几分钟就能写好我的每日计划和总结。喜欢这样方式写手帐的你也可以实践一下哦!

周复盘+月复盘手帐

第九,合理装饰,不要贴太多纸胶带

比如上图就是我平时写的周复盘手帐和月复盘手帐我都把文字写好,最好贴上我买来的手帐贴纸就好了。

一张纸最多贴2~3个就好。所以写手帐切记不要贴太多纸胶带,不然真的很影响审美。

日常手帐

第十,学会布景摆拍

前面9点都学到了,最后这一点也是特别关键。想拍出好看的手帐图你只要准备好几点:

1.购买几样摆拍道具

在淘宝上搜拍照道具里面有很多好看的道具,作为初学者不用买太多,只要买背景纸,干花,背景布这些就能拍出好效果了。

2.使用手机拍摄

方法:可以从正上方往下拍摄,我以上手帐图就是这样拍的。个人建议:平时可以学习一下手机拍摄技巧。

至于构图可以去微博上看看人家手帐达人怎么拍的,如果你喜欢我的摆拍也可以学习我这样哦!

以上10点若还有不明白的,可以添加私人微信号详细聊。

大家好,我叫南桑阿莉:爱手帐 | 爱美食 | 爱阅读 | 爱画画 | 爱电影 | 爱生活

喜欢我的小可爱们,欢迎你们的关注,留言和点赞,期待和你相识。

欢迎添加私人微信号:170802981(添加我时请备注简书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