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知道你们都过得不好我就安心了

图片来自花瓣网

昨天冬至,天气异常的冷,我躲在没有暖气的寒冷的屋子里窝了一天,饥饿感夹杂着寒冷吞噬着一蹶不振的我,被窝里是暖宝宝被窝下垫的是暖宝宝,这狭小的温暖裹挟着慵懒将我包裹在被窝里不想动弹,伸出被窝去触摸手机也是冰冷的屏幕,随便翻了一下朋友圈,小A说:“哎呀冬至就是要吃饺子,可怜的我只能吃速冻!”下面的评论声接二连三的来了,“有饺子吃就不错了,我吃的是速冻中的素馅饺子,没滋没味”,“哎呦,我点的外卖送的什么破饺子,竟然吃出了一根头发,恶心死了”。还有朋友看不下去了说:“我没吃上饺子,你们都知足吧”

一般情况下当朋友这么说的时候,按常理,我只要说一句,“你知道吗?我比你更惨”。方可让我朋友的心情大好。事实是我确实是这么做的。“比我还惨?给我讲讲,让姐开心一下”,看,我的朋友马上回复了我,她的心情果然180度转弯“

嗯,知道你们都过得不好我就安心了,反正过得不好的又不是我一个人。我望着桌子上前些天买的泡面,饥不择食的是,我竟然忘记了吃一包方便面要肝脏解毒15天,更忘了给自己加个荷包蛋,呼噜呼噜泡面已经下肚,理智清醒了又开始懊恼,发誓下次再也不要买泡面了,垃圾食品!如果要在小A的朋友圈底下比惨的话,真是一个比一个惨。

毕业三年了,看看我身边的人都如何了。

我们大学宿舍的舍友小B,毕业后一直忙于各种考试,什么企事业单位啊,公务员啊,村官啊,银行啊,在我的印象中,没有她不考的,我们都知道那种铁饭碗的工作是很难考的,再加上我们都是普通人家的女孩,没有关系,没有背景,等于难上加难的事情,宿舍其他人都选择了放弃这条路,而她死心不改的坚持到了现在,期间还有多次在网上报名参加昂贵的培训班,补习班,冲刺班,最贵的补习班一星期要几千元,看来她真是下了血本了,她的观点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在她很多次报补习班的时候都借宿在我这边,看着她起早贪黑的样子,真心的佩服。然而结果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知道她也会沮丧,但当失败一次又一次的变成习惯,她却始终没有放弃过再考,这一点是我觉得最可贵的,试问我们大多数人,谁愿意屡战屡败的坚持去做一件成功率极小的事情,更何况面对不止一次的失败需要积攒多少的勇气。我对她说“加油”她笑了笑说,我的油还多着呢,用不完。祝福她吧,好像过得也不是那么好,但我觉得应该早晚会变好的。

朋友小B从毕业一直从事于英语编辑的工作,她主要是负责高考模拟题的各种审核校稿编辑整理,加班简直是家常便饭,而她也一直抱怨,长期的低头俯首的看题加剧了视力恶化,颈椎病也在小小的年纪冒出来了,更让人猝不及防的是痔疮又犯了,而且一个女孩每天都加班到八九点在路上还是很害怕的,她一直希望能找个能接她下班的男朋友,这个心愿至今未遂。好像也蛮可怜的

在恋爱这件事情上我的闺蜜小C好像更顺风顺水一些,高中的时候作为她的同桌,我们的异性缘真是有天壤之别,这绝对是因为我俩的外貌有天然的鸿沟吧,用俗话说就是人家长得好看,自然待见的男生也是特别多了,小c选择了一个跟她是一个县城的老乡,俩人关系一直和睦,就连上大学也都报了一所学校,毕业后两年,加起来八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羡煞旁人,婚后看似甜蜜,结果不久后就传来了流产的消息,我们大家都替她惋惜,因为流产又不得不放弃工作继续调养身体,几个月后再一次怀孕的她出现了跟第一次更严重的妊娠反应,吃什么吐什么,而且上吐下泻不止,别人怀孕都胖了,她却瘦了十斤,看着着实让人心疼,不过她说好在宝宝过了三个月保住了,一切的苦都值得。我终于明白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强。

当小C结婚的时候,小D还在偷偷背着家里跟她的矮挫胖男友谈恋爱,幸运的是,矮挫胖除了矮挫胖,对小D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好,好到我开始害怕有一天分手后她的男盆友因为失去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矮挫胖知道小D的一切喜好,知道她的性格,倔强还有软肋,小D自身条件优越,白富美里,只差一个富字,矮挫胖呢,还多一个字,穷。两个人性格十份互补,女强男弱,外形上女美男丑,身高上,女高男低,而且还低了快一头,天知道他俩是怎么在一起的,这样的CP是一定会遭到女方父母的反对的,在一次又一次的因为父母的反对而遭遇分手的时候,矮挫胖总能化险为夷,挽救这段恋情于水火,无论小D在哪,矮挫胖总是像在小D身上安了定位一样找到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我们比喻成狗皮膏药一样的矮挫胖竟然放手了。《画壁》里的一句歌词“最深的爱是舍得放开你”哎!我也只能长叹一声。

是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不如意我确实要惨一些,相比于别人工作的忙碌,我连工作都没有我失业了,相比于别人爱情的纠葛,我连个对象都没有谈过。我只深深的暗恋过一个人长达四年,结果人家有对象了,让我明白了,别傻傻的等,生活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相比于别人天生的好皮肤,我从青春期开始就一直受痘痘的困扰至今,内分泌也因为多愁善感的性格潦倒的机遇和经常易抑郁的心情影响而变得失调,因为在长达三年的外贸工作中找不到成就感,我厌倦了枯燥重复的工作,自己撬开了工作中束缚的枷锁,选择了辞职,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到现在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曾尝试把自己的爱好烘焙当成了一条小路,奈何当兴趣变成了职业仿佛也变了性质,那些情不知何时起的一往情深的喜爱,靠近了也不过是浅尝辄止的死心,我还是败给了自己的三分钟热度,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没有长性并且自控力极差的人,身体里总是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坚持在一旁跃跃欲试,放弃在另一旁自强不息,看我现在落魄的样子,就知道哪个小人赢了。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资金断裂,以前做外贸业绩不强,残存的一点积蓄,被我的懒惰坐吃山空,消耗殆尽,现在好想快到油尽灯枯的时候了。我知道我必须工作了,而我也知道我可以随便找一个工作先把肚子填满,可我怕的是随便的结果是再次离职,其实每一次离职都证明了之前选择的错误,每一次再就业都是一次从头开始,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清零的勇气。

这就是目前我和我朋友的现状,我知道我们大家都过得不好的时候,我已经不会再有幸灾乐祸了,而是衷心的希望我们每个人可以每天哪怕变得好一点点,做一只每天进步一点点的蜗牛,哪怕前往幸福的路再远,只要开始,就可以接近咫尺。而不是自私狭隘的想把身边的朋友拉到和你一样low的落魄地步,那种见不得别人好,自己也不努力的行为只能让自己更差。

当你混得很惨的时候,不要再找一个更惨的人寻求心理平衡了,能安抚你心的,只有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