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四十三) 科威特“女郎”

第四十二章  蹊跷的军火  回顾

第四十三章  科威特“女郎”

接下来,在局促的202房间内,黄建东开始布置任务。眼下已经知道麦董还在香港,对于吴涛和廖端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但是他具体的藏身之处,却被马云芳跟丢了。吴涛倒是显得大度,廖端却很不高兴。她带着讽刺意味地说:“马小姐,你们国安怎么也能跟人跟丢呢?麦智封到底会躲在哪里呢?”

云芳呡嘴不语,向上翻着白眼。心想你是我什么人哪,我要告诉你?黄建东见此情景,起身,温柔地扶着云芳的肩膀,坐到她旁边的床沿上,细语道:“云芳,咱不玩了,你将跟踪器给他们吧,让他们速战速决。香港并非久留之地。”他早知云芳带了跟踪器,这会儿肯定已经锁定NBOT大骗子老麦的据点。云芳晃动一下肩膀,沉默片刻,从衣兜里拿出一枚泛着蓝光的、钮扣大小的"金属扣",递给黄建东。吴涛定睛一看,这分别是一枚军用跟踪监听器,GPS定位,质感颇佳,是瑞士产的那种,警队是没有的,特工才有,他从黄建东手里接过, 嘿嘿一笑,招呼廖端火速离场,追捕麦董立功去了。

他俩走后。黄建东仍旧抚摸着马云芳的背,爱怜地说:“我们真的要去伊拉克了。你确定要跟去吗?”云芳眼睛一眨一闪,噙有泪花,说:“你也是为了我的父母,我们一起也好有个照应......穿越,真的靠谱吗?”

“除此之外,还想不到别的办法。但是穿越到过去,我的确是有经验的。”黄建东信心满满道。

非典时期,要出国,还是去战争当中的伊拉克,正常渠道是行不通的。——只有假道伐虢。他俩先用假的新加坡护照乘船到达越南胡志明市,然后经由马来西亚途经新加坡,在新加坡盘桓两日。然后从新加坡直飞阿联酋迪拜。到了迪拜,没有心思游玩,当天就从迪拜坐阿联酋航班飞到科威特。从科威特国际机场出来,已是夜晚,整个城市处于宵禁戒严状态,可以想像得出,作为战争中的伊拉克的世仇邻敌,科威特危如累卵。所以,大批美国陆军已经入驻科威特,帮助皇室警察维持社会治安,从机场去市区的路上,美军设了关卡,盘查过往车辆。

美国士兵个个魁梧,戴ACH头盔,IOTV防弹衣,ACU作战服,一双ACB标准军靴,手拿M16冲锋枪,尽职尽责地抽检可疑车辆。在黄建东乘坐的丰田出租车途经BP加油站时,一辆慌乱的丰田卡罗拉私家车引起了美军的注意,两个士兵齐开火,将卡罗拉打成了筛子,过去一看,里面四具尸体,一个穿着白色迪史达什的男子和一个穿着黑袍的妇女,后座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兴许,卡罗拉上的他们,看到美军慌乱,是因为孩子害怕了。

黄建东和马云芳在科威特自由之塔旁边的JW Marriott Hote万豪酒店开了一间房住下,相对于外面的森严,这里相对安全,住的大都是欧洲人美国人日本人。

再想从科威特进入伊拉克境内,就得开汽车了。藏宝图中的斯里兰卡村子靠近伊拉克纳杰夫,正是萨达姆的国民卫队同多国部队酣战中的焦点之处,黄建东担心,待到狼烟散尽,只怕被别人一不小心发现了藏宝地点,被捷足先登,所以他必须马上赶到,在战争结束前,暗渡陈仓,将宝贝们运出来。这一路无心游览,马不停蹄,就是为了那一天。

他已经逐渐回忆了起来。当年一队冰火公司的雇员,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截获了大批基地组织的财宝,在纳杰夫附近,小分队遭遇了灭顶之灾,是黄建东和另个两个队员,将财宝运到斯里兰卡村子里藏了起来,然而他好像被一个队友击毙,不知怎么又活了过来......

在科威特租车,然后要穿越边境线去往伊拉克,道路并不好走,这里通行陆虎揽胜或者发现者越野车。他也打算去租一辆。

这一天,阳光明媚。黄建东只身一人从万豪出来,头上裹着白色头巾,买了一件迪史达什,他还特意留着络腮胡子,将自己打扮成一个穆斯林。以前受训,阿拉伯语是必修语言,这时派上了用场。在土黄满眼的科威特街头,到处是黄色迷彩军装的军人,有科威特陆军,也有美国士兵,就是不太见到科威特警察,好像警察都回家带小孩去了一样。

科威特全城戒严,控制食物和水的供应。街上三三两两的穷人,在排队领取水和食物。黄建东通过鼻子下面的一张嘴,问到了一间汽车租赁公司,公司位于城市的西边,一排灰溜留的平房,停着几辆陆虎和丰田越野车。他找到前台接待,一个满脸胡须的年轻科威特小伙子,戴着眼镜,正在打电话:“oh! No No No, you would be back one year ago.......”

“What can I help you ?”黄建东等他电话讲完,打趣地问,就好像他是服务生,那个小伙子是客户一样。小伙子正涨得满脸通红,一耸肩,仍旧用英语应道:“The guy really stuff, we never met it......”原来是一个客户,借走了车,永远不还了,现在,真是世风日下,他说,就好像在说,租车的客人,都是杂种。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小伙子还是用3000美元租了一辆2008年的陆虎给中国人黄建东,他用VISA信用卡担保,两周后归还。当他听说黄建东要去伊拉克,他又将要交出去的钥匙收了回来。“中国人,你如果要去纳杰夫,你应该去找末里大叔。”他说,“他有耶里亚闺女,可以送你到任何地方。开车是过不去的,除非你是CIA。”

黄建东听从了小伙的意见,辗转找到了末里大叔——在一间乡下酒吧,一个几乎像从坟墓里爬出来的阿拉伯老头。正在酒吧前的摇椅上闭目晒太阳,他脸上的皱纹,如同梯田,刻着古文化都无法诠释的沧桑。

“嘿,您是末里大叔吗?”黄建东用阿拉伯语谦恭地躬身问道。

末里大叔徐徐睁开眼,仿佛怨恨有人打搅他的好梦:“嘿,黄种人,有多远滚多远,别让末里大叔掏枪赶你走!”黄建东并不生气,反而拉过旁边一把椅子坐了下来:“我听说,您的耶里亚女郎很久都没被滋润了?!我倒是有个不错的主意。”

一听此言,老头坐了起来,他仿佛嗅出了这个不速之客不一般的气场和语言特点,双眼对视,审视良久,末里大叔站了起来:“好吧,年轻人,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耶里亚。你虽然永远不会拥有她。”

下一章 第四十四章 高空狙击手

《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