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父母还年轻,可以挣钱!”“谢谢,我爸妈的事不用你来安排”

小樊是贵州人,今年26岁,和父母一起住在小县城里,父母文化不高,一家工厂打工。小樊大学毕业后一时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前年才进了一家私企做销售。后来,他在一次吃饭的时候认识了琳琳。

琳琳是个饭店服务员,比小樊小不到一岁。两个年轻人很谈得来,也没有谁追谁,很自然地谈起了恋爱。

但是,在谈到买房问题时,他们的婚事搁浅了。

1

琳琳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农村家庭。当她才满月的时候,就被父母送给了她姑姑抚养。养父母对她很好,虽然家里不富裕,但凡别的小朋友有的,只要她开口,都会送到她面前。

在姑姑和姑父家里,琳琳一直过到12岁,才被亲生父母接回家。但是,小琳一直记挂着视她如亲女的养父母。在她口里,她的爸爸妈妈,指的就是姑姑和姑夫。

和小樊恋爱的时候,琳琳告诉他,她是姑姑养大的,她还有对亲生父母,但感情不是很深。小樊听了,还很心疼琳琳,觉得她被亲生父母抛弃,对她比以往更好了。

两人开始谈婚论嫁的时候,小樊的父母觉得,凭自家的经济条件,可以单独给他俩首付一套小房子,一室一厅,够小两口安家了;等以后有条件,再换大房子。

当小樊很开心地把这事告诉琳琳时,满心认为她会和自己一样开心,没想到,琳琳一口否决了樊家这个决定,说她要一套三室一厅的大房子。

2

“我们两个人,没必要住那么大的房子吧?”小樊看着琳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我想把我养父母接来一起住。他们年纪大了,身体又不是很好,我不放心他们住在农村。”琳琳的语气非常坚决。

“可是,我们的钱不够……”小樊十分为难。

“没有房子,我是不会嫁的!”琳琳铁了心要把养父母接来和她一起享福。

听了琳琳的要求后,本来对她印象很好的樊家父母也十分意外。在他们看来,琳琳外表俊俏,活泼可爱,他们还叮嘱儿子要好好对她,担心她会看不上老实、嘴巴不甜的小樊。

小樊的妈妈想了又想,对小樊说,如果琳琳一定坚持要大房子,这门亲事就算了吧。因为,这超出了家里的承受能力,而且,琳琳没有稳定的工作,就算是套小房子,以后的生活压力也不算轻;再加上琳琳的养父母,小樊的日子会非常难过。

3

小樊对琳琳的感情很深。他找到琳琳,把父母的意思告诉了她,问:“我家里真没有钱买大房子。我们先买小房子,等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换,行吗?”

“这是你父母的意思?”琳琳反应很快,马上抓住了重点。

“是啊。”小樊老老实实地说。

“你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有点自己的主见?”琳琳生气了。她真的很想好好孝敬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的养父母。

“琳琳,我们真的没条件买大房子。你现在又没有工作……”小樊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琳琳听进去。

前段时间,琳琳亲生妈妈生病住院,她辞了职照顾,想着之后要准备婚礼,一直没有再找工作。

“没有大房子,我是不会嫁的。你能不能什么都听你爸妈的?自己有点主见好不好?”琳琳再一次大声重复她的意见。

4

“我工作没几年,手里能有几个钱?首付基本上要我爸妈出,我能不听他们的吗?”小樊见琳琳这么固执,有点火了。

他告诉琳琳,他不反对琳琳孝顺,也愿意在婚后每个月打一点钱给琳琳的养父母,但是要马上买大房子让养父母住进来,真的做不到,没有这个条件。他不能为难自己的父母。

“我知道,你爸妈不就担心我养父母来了,以后我们不给他们养老吗?他们现在还年轻,可以挣钱帮补我们,等他们老了,我肯定会养他们的……”琳琳也急了。

“我父母是还年轻,但他们现在要干什么,不用你来安排。”小樊看着琳琳,她的脸有点涨红,显然是真的动了肝火。

她怎么变得这么陌生和不可理喻?小樊心里很痛。他把这件事说给了他一个朋友听,朋友很是惊讶,说:“你女朋友简直就是变相让你父母出钱为她父母养老啊。这也太过份了!”

后来,小樊再次告诉琳琳,他自己的看法和父母一致,目前只能买一室一厅的小房子结婚。如果琳琳能接受,就结婚。琳琳说她需要考虑。

不过,小樊的父母对琳琳这个准儿媳越来越失望,他们认为,琳琳的要求,是在增加他们全家的负担。

现在,两个年轻人还在僵持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秋十月,又是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的季节。耀男再也不想继续留在部队了。虽然他在部队表现非常出色,部队领导都劝他留下来。...
    爱璐琛阅读 586评论 3 2
  • 沧桑的天使来到人间 双眼如炬瞳孔深邃扫视大地 河水倒流山川逆生 日月同耀荒芜寸草 转身一滴血泪 挥一挥手欲忘 一个...
    正捌阅读 263评论 4 16
  • 还以为是自由自在,不断逃避着挫折的考量,借口总比方法好找一点,猛然惊醒,原来一无所有。 年少,免不得自命不凡,夸下...
    彭庸阅读 185评论 0 0
  •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每走一秒都让我感到时间紧迫。越是临近夜晚,伴随着困意,因为一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心中又多了一份...
    微笑的成长空间阅读 36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