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装的伟大,离开那些负能量

一觉醒来,黑河又是雨天

前几天在个人公众号上推送了一篇简短的文字,大概是论慢跑和跳绳减肥的区别。文字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涵养,除了借机表达了自我的感情外,我并不觉得能带给人什么有趣的东西,我也曾讨厌写不出温暖文章的自己。

有一个读者私信我说:“你和我的经历很相似,我能感受到那种孤独,我觉得你我也很相似。”因为刚刚从操场跑完十二圈,还处在六千米的自我超越的兴奋感里,看到这样的留言,我总是会很认真的回复,聊的多了,想说的话多了,我就嫌弃打字太麻烦,外加校园网跟不上我的思维速度,所以果断互相加了扣扣发语音。

我习惯添加好友之后,看看对方的资料卡。他的便全是动漫人物,唯美,干净,让人看了心生暖意。我以为他是个小女生,而且还是画画特别好的那种,况且他告诉我他身高一米六五,我就自然而然在脑海里勾画出一副女神般的模样。聊了好久,他才告诉我他是男生,怕我生气,还跟我道歉,我的确不太看中性别,写软文的人本身就怀有爱意,像是自己的爱多的用不完,总想着要去尽最大的力量温暖另一个人,殊不知我们比谁都善感,敏锐而又孤独。

可他的孤独,让我生畏。他时常把我看作是和他一样的人,他孤独,他一周可以读下去五本书,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没有人可以跟他说说话,他也可以一个人跑到东市场,再折返回来,却要问我早市哪家豆浆油条好吃。我不讨厌他的生活方式,相反我觉得一个人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他是否贫穷富有,我都觉得那个人是幸福的。但我不喜欢他把自己的孤独和我的独处放在一起。他觉得自己所选择的生活是那样的孤独,是不应该的,他渴望被人理解,也渴望能找到相似的人,所以他找到了我。

我不觉得孤独可耻,我也不觉得孤独有错,相反孤独这个敏感的名词在我生活里承担了很重要的一个角色,我热爱它。有人说孤独的人孤独起来的样子都是一样的。可我仍然觉得不一样,热爱孤独的人是一副模样,他们也许和我一样需要独处,需要绝对安静的空间来学习。可厌烦孤独的人应该是另一幅模样才对,他们无事可做,每天怨天尤人,想得到却又不肯付出,没有明确的梦想还觉得自己不被理解,所以觉得自己孤独。我可以陪你说说话,听你唠唠家常,但若执意说我们是一类人,我又是不乐意接受的。

至少在我看来,我们是有些不一样的。我的确习惯每天早起跑步跟晨读,是因为我要用跑步来提神,以便接下来更好的晨读。我也习惯夜跑,跑几千米,是因为我要保持百斤左右的身材,除此之外还能锻炼身体跟提高记忆力。我也会在没有早课的时候跑去早市再折返回来,是因为我要去买些水果,还要吃一顿丰盛的早餐,顺便再给自己买一棵蓝色妖姬的花种子。虽然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可我并不觉得难受和煎熬,孤独人人都有,可选择独处却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能说给自己买花的人无趣么?可他就给我下了这样一个定义,他觉得我不仅孤独还不快乐,我的生活无趣单调又乏味,末了还劝我多做些有趣的事,努力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和生活。

我是讨厌别人给我下定义的。一个人跑步,吃饭,学习,写文字,这的确是我一天里全部的生活内容。可这是我所选择的生活,那么我是绝对热爱它的,我不渴望谁来理解,也不渴望有谁相陪左右,因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去成全未来更高质量的生活。我要实现我所有的愿望,要考研,要学会外语,要去香港,去美国,去巴黎。最重要的是我有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一个和我生活步调完全一致的男孩子,偶尔我们会一起吃饭,一起打羽毛球,一起跑步和压马路,他比我努力,比我用功,还比我会读书,跟他在一起我好像除了努力之外别无选择。所以,如果你只是看到了我生活的一面,请别着急评价我,我也是个有趣的姑娘,上的了厨房下的了厅堂,跑的了六千米,写的了六万字,没有那么多心事也没有那么多不堪。

关于梦想,也许你会说我痴心妄想,一个普通本科院校的人,成绩烂到不行,还想去赢世界一把,别做梦了。可这个梦我还真做了,痴心妄想也好,理想梦想都好,不一样的是有些人给了自己痴心妄想的权利,而有些人却甘于平庸还要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有些人忙着嘲笑痴心妄想的人,有些人忙着实现自己的痴心妄想,这怎么能一样?可他觉得我们一样,一样孤独,一样有着私欲的不堪灵魂。

他说:“我知道你们想考研的人都是浑身正能量。”是啊,我热爱生活,热爱梦想,我孤独,也世俗。当我的正能量带动不了你时,我就想逃避你的负能量了。人的潜意识会有自我保护的状态,我想没有人喜欢一个浑身负能量的人吧。我不伟大,反正我做不到。

负能量有多可怕呢,它可以轻而易举的影响你的心情,让你不仅怀疑自己,还怀疑人生,从而丧失斗志,轻而易举的就放弃了本该属于你的东西。若你是个浑身充满正能量的人那么就无需担忧了,顶多会心情不好半天而已,但若是本身就是个没有生活主见的人,那么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多去跟有趣的人待在一起,有趣的人会影响你让你变得快乐。

离开生活中的负能量,要记住你是一个有趣的姑娘,你有想过的生活,有热爱的事业,而且你有足够多的能力去实现你的梦想,你只是缺乏一点点做梦的勇气,如果勇气可以馈赠我愿把所有勇气都给你,只愿你能够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一棵树的形象,和你在一起。至于爱情,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手牵着手死生契阔,可能是风花雪月。婚姻是什么,也许是...
    peach舞雩阅读 681评论 0 0
  • 全局作用域 在代码中任何地方都能访问到的对象拥有全局作用域,一般来说以下几种情形拥有全局作用域: (1)最外层函数...
    元迟1阅读 161评论 0 0
  • 做一个“大人”(文言版) 子曰:“三十而立”。值而立之时,逢社会变局,吾辈上有父母之养,中有修身之事,下负童蒙之...
    山右观象人阅读 1,382评论 0 2
  • 学校门口修建了一个高档厕所,有Wi-Fi,阅览室,自动取款机,厕所有清洁工24小时管理。于是这里又成了学生放学的一...
    土豆哦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