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7:飞行日志的热情末章

三月份。天气开始有走向暖和的趋势,韩国乐坛迎来了一大批回归,我的男友团GOT7当然也是在其中了。3月13号正是我春假的时候,就算是坎昆不给力的网络也挡不住我期盼他们回归的热情。专辑出来以后,在2个小时的大巴旅途中,我把整张专辑循环了3遍,觉得作为Flight Log系列的最后一张专辑,这样的句号画的挺圆满。

自从开始学习写乐评,我偶尔会上豆瓣看一些专辑反馈。看完网上对这张专辑的反应过后,我的心情有点复杂。我不知道是自己的粉丝滤镜过重,还是大家对一个偶像团体的音乐太过苛刻,这张专辑虽然是Flight Log系列中卖的最好的专辑,但评分却是最低的一张。相比之下,我的感受可能站在了大众的对立面,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毕竟这个社会众口难调的。我的专业音乐知识有限,以下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Arrival是一张EDM focus的专辑,重点突出了Tropical House, Future Bass,还有Moombahton。这三个具体是什么我也很难详尽的描述出来,但根据我搜索资料的一些了解,这三个都属于电子音乐细分下来的的分支,算是目前欧美pop music当中比较流行的一些元素,总是能从Billboard的榜单上找的对应的例子。Never Ever作为专辑主打也必然是这三者融合出生的产品。得力于Tropical House,Never Ever的前奏和主歌部分明显比副歌抓耳。当时看预告以为的副歌,没想到是开头,而且本来期待的性感路线突然走向了励志风格,也算是歌曲公布以后的一大反转。前奏和主歌的完美衔接,反而衬托副歌的旋律的插入有点突兀,稍显不自然。不得不提的是,有谦的音色在这首歌曲中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在7个人中算是最适合这首歌的声音。

其余的7首歌曲,按我个人喜好的顺序排列,分别是Out, Shopping Mall, Don’t Care, Paradise, Sign,剩下的两首Q和Go Higher是我专辑完整听过之后再听会跳掉的歌曲。Q作为专辑里面唯一的小甜歌,挺符合春天的气息。不过相比之下,Mark写的小甜歌更符合我的口味,感觉JB还是更适合走一些伤感抒情的路线。Go Higher就是2010年时期的夜店风。7年过去了,那个时期的流行元素放到今天总显得有些土。

也许嗨歌更适合度假轻松的心情,很多人评价不高的Out却是整张专辑中我的最爱。相比上一张专辑的Boom x3,Jackson写歌水平有了很明显的进步,Killing Part格外突出,旋律也更加流畅。不过这尾音不断上扬的rap,在mark的part尤为突出。这种风格的rap,也是GOT7被外界评价时主要的一个槽点。希望这样的rap消失的越早越好。

GOT7的专辑中总会表现出特别的想象力,像是上张专辑的Skyway,贴切而又形象的描述了恋爱中心情,这次又用Shopping Mall比喻心爱的女生,使歌词趣味十足。Shopping Mall的曲风比较符合大众口味,副歌部分也是洗脑功力一流。旋律中流露出来的都市感,倒也挺符合大卖场气息。这首歌感觉产生于GOT7玩乐的过程,透过旋律能想象出在一群阳光少年在shopping mall开心打闹的画面,还有那种无法言喻的轻松快乐。两段结束后,mark的无旋律rap是整张专辑中我最爱的部分之一,低沉的嗓音性感的无药可救。

有谦在这种专辑中的表现绝对是出道以来最亮眼的一次,除了在Never Ever中的部分很抓耳,参与制作的Don’t Care也是收获了一片好评。加入电子鼓点后,旋律简化了不少,营造了一种迷幻的感觉。歌词充分体现了有谦的个人风格,延续了No Jam的那种青葱少年的内心独白。有点遗憾的是副歌部分降低了主歌制造出来的高级感,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珍荣一流的写词功力在Paradise中毫无意外的延续了下来,歌词营造的美感从Mayday开始就表现的淋淋尽致。旋律依旧是Future Bass+Tropical House。也许是因为珍荣对Mark声音的偏爱,你总能在他的制作曲中找到Mark的低声呢喃。Sign是一首很不错的PB R&B,整张专辑中最抒情的单曲,情感传达力很好。感觉是延续了上张专辑Prove It的路线,适合一个人的时候,安静的循环。

相比于Turbulence的风格多样化,Arrival的确是显得有点太过单调一些。整张专辑听下来的感觉就是不同的歌曲却又相同的味道,这可能也是这张专辑被吐槽的主要原因。在我个人看来,大部分的路人粉,都是贪心的,希望通过一张专辑看到一个团的很多面。其实严格意义来说,Arrival这张专辑就算没有格外出彩,但也是中规中矩的收官了Fligt Log Project。Tropical House作为现在音乐市场的大势,被运用到整张专辑多首歌曲,也可以看作是专辑基调的统一和完整。

GOT7从出道早期的黑泡风格,到中期尝试小男友风,再到Flight Log系列三张专辑都各自不同的定位,GOT7给大众展现了很多不一样的形象,给我带来了太多了的惊喜。也许作为公司来说,策划上面存在的劣势还是太过明显,让GOT7的定位处于一个有点尴尬的位置,像是流行音乐的实验室,还缺少了一些圈粉的重要元素。但是作为成员本身来说,从中收获的成长到现在展现出来越发成熟的面貌,也许已经算是一种幸福了吧。不管怎么说,GOT7的每次回归都能看出他们对音乐流行元素的敏锐嗅觉,也展现了成员在词曲制作上的不断进步的创造力,我还是很期待他们未来的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舒服,突然莫名其妙汗流浃背,浑身止不住颤抖,说话都没有力气… 明天起早赶路,今夜实在熬不下去了,洗洗上床,准备睡...
    俏村姑阅读 232评论 1 0
  • 加入动画效果可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XML,另外一种是直接写代码实现今天学习了XML方式:在res目录中新建anim...
    UniThan阅读 6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