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天色已晚,还是先寻个洞口修养一番。”

  打定主意南宫引飞道一处山峰,手中大剑挥舞间,一个可以容纳五六人的山洞便开凿了出来。

  南宫引看着还算宽敞的洞口,面上浮现一抹满意的微笑,然后一闪入洞内,然后手一挥一块大石头浮起来然后重重地落在洞口,把洞口堵住,以免一些飞行魔兽把自己当食物那就尴尬了。

  把洞口一切都打理好后,南宫引盘坐下来,身上的各种伤痕慢慢恢复,然这个恢复也极为缓慢,若不是凝神去查看恐怕都不会察觉。南宫引也缓缓转运着寒炎决,还分神出来思考那岳阳剑诀。

  “岳阳之剑,剑在人心,心中有剑,剑自生……”

  “剑因气凝,剑本无锋,气有芒……”

  “阳剑自虚幻,开锋本无仞,无意惹风尘,源生一执念,其寒动根骨……”

  “无剑……”

  岳阳剑诀的一些口语在南宫引耳畔回音。他苦苦都想不明白这剑诀是何意。自己今天半天都磨炼居然凝聚最多的一次是二十五道剑气。按理说再差也能幻化上百道才是又点像初学者。毕竟千道剑气才是小成,若达到百万道剑气就算大成。不过那灵气消耗绝对不好少。南宫引仅仅二十道左右就可以和火猿抗衡一二,虽然大部分威力来自那把恐怖的元婴级别的大剑,但是还是不能降低那二十多道剑气叠加的恐怖。倘若真的几千上万道剑气再加上那元婴大剑,恐怕就就连筑基大圆满都能斩杀!

  但是以南宫引现在灵气的等级来看榨干也就百来道而已。

  “莫非这岳阳剑诀的修炼方法不对?”

  “可我明明按照里面说的做的,虽说是残卷,但是修炼凝剑气的方法已经完整了,难道剩下的部分是提升数量?”

  “还有那一句,无意惹风尘,源生一执念,其寒动根骨?又是什么意思……”

  南宫引蹙着眉,苦想无果,便放下了,还需到岳阳宗寻找答案。

  打定主意,南宫引不在思考那事,专心恢复。毕竟明天还要深入魔兽山脉,里面很可能遇到金丹甚至元婴级别的魔兽,对于这种魔兽自己看见就要跑,还要祈祷不要追过来。因为这等级被的东西一巴掌就能把自己拍死。不过这些魔兽一般都在自己的领地里面,只要自己被招惹悄悄溜过去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一夜很快就过去,南宫引推开石头伸了一个懒腰。目光一凝,向魔兽山脉深处掠去。

  真不出南宫引所料,越到深处强大的魔兽也频繁出现。所以纳贡引不敢在空中飞行,而是在地面上飞奔,在地面上也十分小心,跟做贼似的。

  魔兽山脉深

  处。

  一条巨大的瀑布从万丈悬崖上飞流只下,带着无数水花和轰隆声而下。瀑布底下是一个巨大的深潭,深潭巨大得足足有三四个足球场大小,这严格来说都不不算是水潭了,这已经算是一个湖了。

  水边几个巨石突出水边好似一个巨大的头颅。水边极为静谧,出来水声并无他声,我也没有任何魔兽来水边喝水,唯有几缕阳光在水面荡漾,一群流着七彩的蝴蝶在旁边舞动……

  忽然一道青年身影缓缓走上巨石,青年说不上俊美,但颇为有味道,是那种越看越有味道的脸庞。但是他脸上并无微笑,朱红的双唇仅仅闭着,剑眉星目,一副冷冷的表情,谁看到都会感觉此人就是一块冰。

  若是南宫引在此定会认识此青年,这一身麻衣的青年正是那人在凉城所见到的唐墨璃!

  唐墨璃一步踏出,顿时原本只有涟漪的水面开始翻滚起来,一个巨大的龙头探出,一双金色的大眼深邃得像一个黑洞。

  “还有多久?”

  看着巨大的龙头,唐墨璃眼眸柔和了许多,淡淡道。

  “三年……”

  龙头大嘴一张,一道奔雷般的声音传来。

  “三年吗……”

  “虚,走吧。”

  唐墨璃话音刚落,潭水极速翻滚。一条巨大的黑龙从水潭里面腾空而起,黑龙足足有千丈大小。一声龙啸如同奔雷一般在魔兽山脉晕开,旁边的树木都如同浪花一般翻滚。山脉里面的魔兽个个入临大敌,无论是凝气凝的魔兽还是强悍道元婴期的灵兽都一个个匍匐在地上阵阵发抖。那深处火山口的那条拥有元婴期大圆满的上品灵兽炎龙原本正要飞出洞口,突然来的龙啸,令他满脸骇然,快速瞬移到自己的洞中,不敢往外面看。

  一路飞来的五大元婴修士更是感觉心神崩溃,他们脚下的大鸟来源灵魂里面的极度恐惧,一头栽进了山林里面。五大元婴修士快速趴在地上纷纷道:

  “小辈,偶然路经此地,若是打扰还望前辈海涵,我等这就离去。”

  魔兽山脉深处里面的几头相当于灵境修为的荒兽也是一惊,随即一闪消失在深渊里面。

  下一秒居然来道了水潭旁边,几个荒兽恭恭敬敬地趴在地上。

  “我等恭送龙尊大人!”

  黑龙看都没有看那些荒兽,而是静静地看着唐墨璃。

  唐墨璃,一步踏上黑龙的背上,反过来看了一眼那几个荒兽,然后淡淡道。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言澄仙道可途!”

  “此地有一凝气少年,其名南宫引,此人不可死!”

  唐墨璃脚一剁,黑龙腾空而已,扶摇直上九万里,直接冲破天际没入星辰。

  留下的几名荒兽面面相觑,刚刚那青年的几句话,好像就是一个莫大的天机,他们从荒兽蜕变成仙兽的天机。

  随即他们按捺下自己内心无比的狂喜。对着天空连连叩拜道。

  “我等谢过仙尊大人!”

  其实他们不认识唐墨璃,他们只认识那条黑龙,当年那黑龙如同陨石一般坠落在这魔兽山脉,他们几位号称是魔兽山脉的主宰,刚刚都有着灵境的强大实力,本想出手驱逐这外来魔兽,谁知那黑龙仅仅是随意的看了他们几个一眼,就令他们心神崩溃,兽体里面的元神都剧烈颤抖起来。

  这才知道这不是软柿子,而是一个活祖宗。

  现在这诡异的青年更是能随意使唤这强大的黑龙,这岂能不令他们心惊。还有那短短两句话几个荒兽居然有一种摸到仙境屏障的错觉,这岂能不令他们狂喜。

  但是狂喜归狂喜,那个南宫引的名字他们记住了,随即几个荒兽神识蔓延整个魔兽山脉,还真的发现有一个凝气境的小子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向魔兽山脉深处走了来,目前已经来到了魔兽山脉的中段。

  要知道就算是筑基的修士也是敢在外围活动,而且一般很少独行,只有那些不要命的才会忘里面走。现在一个凝气的毛头小子就敢闯入中段,绝非凡人!几个荒兽干肯定那就是唐墨璃口中的南宫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