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让自己心静

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快节奏催促着我们每个人快步地前行。久了我们的内心便开始变得急躁,很多事情上都越来越急于求成。原本平静的内心却变得越来越急躁,越来越不安。做好一件事情,很多时候是需要我们静下心,一心一意地做。面对越来越急躁的内心,我们该怎么办呢?

第一,多审视自己的内心。急躁使我们盲目地前行,很多的时候我们已经慢慢地忘记开始一件事情的初衷是什么。所以,我们要学会经常审视自己的内心,看看自己最初想要追求的是什么。为了初心,我们是否应该静下自己的心,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呢?

第二,养成看书的习惯。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看书,可以沉淀自己的心灵。书可以带给你另外一个世界,只关乎内心的世界。养成看书的习惯,慢慢地你就会被书籍感染,慢慢地你的心也会越来越静。

第三,多去安静地地方走走,比如公园、海边。很多地方都是被吵闹给充斥着,在喧嚣中我们很难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有空的时间就让自己去安静的地方走走,放松自己、聆听自己、多体会大自然的安静。

第四,偶尔暂时放空自己。工作与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我们承担着。有的时候,不如让自己暂时地放空,给点空间与时间给自己最单纯的心。你可以安静的呆着,品壶茶或者吃点东西,什么都不要去想。

第五,听听轻音乐。轻音乐有的时候能很好地让你的心跟着节奏慢慢地沉静下来。根据自身的喜好与不同,可以选择一些钢琴曲或者一些有名的乐章。音乐不仅能抚慰你的内心,而且可以提高你的性情。

第六,多运动。运动不仅是身体上的出汗,运动也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减轻心理压力。长期坚持运动,可以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慢慢地,自己的内心也不再杂乱,不再浮躁。

人的脑子里能装下的东西太多了,因此我们能够进行各种各样的思考,但是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头脑里于此无关的事情暂且放到一边,全身心的投入。珍惜那些在平凡日子相守的人,原谅那些随沙飞扬的人,宽容那些落井下石的人,理解与自己格格不入的人,生命中人与人擦肩而过,别让那些过往遮了心的灿烂,这个世界或许每天都会诞生总统,但更多的还是诞生平民,你不可能因为你是平民而不快乐。生命,在似水流年种缓缓逝去,放下,你才会快乐,放下,你才会心静。

心烦意乱的时候看下这些句子:

1、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自然能化敌为友。

2、一个常常看别人缺点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够好,因为他没有时间检讨他自己。

3、是非天天有,不听自然无,是非天天有,不听还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么办?

4、如果你真的爱他,那么你必须容忍他部份的缺点。

5、要克服对死亡的恐惧,你必须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死去的观念。

6、虽然你讨厌一个人,但却又能发觉他的优点好处,像这样子有修养的人,天下真是太少了。

7、诚实的面对你内心的矛盾和污点,不要欺骗你自己。

8、因果不曾亏欠过我们什么,所以请不要抱怨。

9、我们确实有如是的优点,但也要隐藏几分,这个叫做涵养。

10、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11、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12、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13、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14、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15、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16、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

17、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

18、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9、你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同的人,这样子日子比较好过。你要是一直想改变他,那样子你会很痛苦。要学学怎样忍受他才是。你要学学怎样包容他才是。

20、承认自己的伟大,就是认同自己的愚钝。

21、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22、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23、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24、当你劝告别人时,若不顾及别人的自尊心,那么再好的言语都没有用的。

25、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

26、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

27、忌妒别人,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忌妒别人,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

28、永远不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

29、多少人要离开这个世间时,都会说出同一句话,这世界真是无奈与凄凉啊!

30、恋爱不是慈善事业,不能随便施舍的。感情是没有公式,没有原则,没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们至死都还在执著与追求。

31、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32、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

33、能说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34、多用心去倾听别人怎么说,不要急着表达你自己的看法。

35、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36、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37、这个世间只有圆滑,没有圆满的。

38、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

39、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别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吗?

40、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不要光埋怨自己多病,灾祸横生,多看看横死在你刀下的众生又有多少?

41、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

42、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

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43、自以为拥有财富的人,其实是被财富所拥有。

44、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45、随缘不是得过且过,因循苟且,而是尽人事、听天命。

46、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这样子比较少后悔。

47、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

48、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

49、内心充满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语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50、多讲点笑话,以幽默的态度处事,这样子日子会好过一点。

51、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是禁不起考验的人。

52、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53、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54、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55、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贵,是来自于真才实学的。有德自然香。

56、与其你去排斥已成的事实,你不如去接受它。

57、逆境是成长必经的过程,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会日渐的茁壮。

58、你要感谢告诉你缺点的人。

59、能为别人设想的人,永远不寂寞。

60、如果你能像看别人缺点一样,如此准确般的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不平凡。

61、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

62、时间总会过去的,让时间流走你的烦恼吧!

63、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那样子你会很痛苦。

64、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

65、人不是坏的,只是习气罢了,每个人都有习气,只是深浅不同罢了。只要他有向善的心,能原谅的就原谅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坏人。

66、说一句谎话,要编造十句谎话来弥补,何苦呢?

67、其实爱美的人,只是与自己谈恋爱罢了。

68、世界上没有一个永远不被毁谤的人,也没有一个永远被赞叹的人。当你话多的时候,别人要批评你,当你话少的时候,别人要批评你,当你沈默的时候,别人还是要批评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不被批评的。

69、夸奖我们,赞叹我们的,这都不是名师。会讲我们,指示我们的,这才是良师,有了他们我们才会进步。

70、你目前所拥有的都将随着你的死亡而成为他人的,那为何不现在就乐施给真正需要的人呢?

71、白白的过一天,无所事事,就像犯了窃盗罪一样。

72、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覆。

73、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

74、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

75、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只有宽容才能化解仇恨,这是永恒的至理。

76、你接受比抱怨还要好,对于不可改变的事实,你除了接受以外,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77、不要因为众生的愚疑,而带来了自己的烦恼。不要因为众生的无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78、别人讲我们不好,不用生气、难过。说我们好也不用高兴,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坏,就看你会不会用?

79、当你的错误显露时,可不要发脾气,别以为任性或吵闹,可以隐藏或克服你的缺点。

80、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要多。

81、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别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却努力的了解自己。

82、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83、只要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

84、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85、不懂得自爱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

86、做事就是在学做人而已。

87、有时候我们要冷静问问自已,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活着为了什么?

88、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远离了你至亲的好友,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忘记了别人的大恩。

89、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正好可以调整自己的缺点。

90、感谢上天我所拥有的,感谢上天我所没有的。

91、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例外的。

92、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93、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9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95、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96、别说别人可怜,自己更可怜,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97、福报不够的人,就会常常听到是非;福报够的人,从来就没听到过是非。

98、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

99、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100、大多数的人一辈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101、太过于欣赏自己的人,不会去欣赏别人的优点。

102、心是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它却会骗你一辈子。

103、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

104、人家怕你,并不是一种福,人家欺你,并不是一种辱。

105、不是某人使我烦恼,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

106、不要刻意去曲解别人的善意,你应当往好的地方想。

107、世上的事,不如己意者,那是当然的。

108、我的财富并不是因为我拥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109、吃了就一定要拉,人一定要学会随缘放下,否则就会便秘。

110、常以为别人在注意你,或希望别人注意你的人,会生活的比较烦恼。

111、我能为你煮东西,但我不能为你吃东西。各人吃饭是各人饱,各人生死是个人事。

112、看轻别人很容易,要摆平自己却很困难。

113、你只管活你自己的,不必去介意别人的扭曲与是非。

114、如果你准备结婚的话,告诉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学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对方的缺点,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115、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那就是一种福气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多少人在今天已经成了残废,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

116、是非和得失,要到最后的结果,才能评定。

117、宁可自己去原谅别人,莫让别人来原谅你。

118、当你用烦恼心来面对事物时,你会觉得一切都是业障,世界也会变得丑陋可恨。

119、欲为诸佛龙象,先做众生马牛。

120、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

121、当你明天开始生活的时候,有人跟你争执,你就让他赢,这个赢跟输,都只是文字

的观念罢了。当你让对方赢,你并没有损失什么。所谓的赢,他有赢到什么?得到什么?所谓的输,你又输到什么?失去什么?

122、我们大部份的生命都浪费在文字语言的捉摸上。

123、你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委曲,你应该要想,他对我这样已经很好了,这就是修行的功夫。

124、别人可以违背因果,别人可以害我们,打我们,毁谤我们。可是我们不能因此而憎恨别人,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保有一颗完整的本性和一颗清净的心。

125、与任何人接触时,要常常问自己,我有什么对他有用?使他得益。如果我不能以个人的道德、学问和修持的力量,来使人受益,就等于欠了一份债。

126、如果一个人没有苦难的感受,就不容易对他人给予同情。你要学救苦救难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难。

127、一般人在遇到对方的权势大,财富大,气力大,在无可奈何的情形之下而忍,这算什么忍耐呢?真正的忍是,就算他欺负了你,对不住你,但他什么都不及你,你有足够的力量对付他,而你却能容忍他,认为他的本性和我一样,只是一时糊涂,或在恶劣的环境中受到熏染罢了,你不必与他计较,能在这样的情况及心境之下容忍那才是真正的忍耐。

128、如果我们放眼从累生历劫去看,那么一切的众生,谁不曾做过我的父母、兄弟姊妹、亲戚眷属?谁不曾做过我的仇敌冤家?如果说有恩,个个与我有恩;如果说有冤,个个与我有冤。这样子我们还有什么恩怨亲疏之别呢?再就智慧愚笨来说,人人有聪明的时候,也有愚痴的时候,聪明的人可能变愚痴,愚痴的人也可能变聪明。最坏的人,也曾做过许多好事,而且不会永远坏;好人也曾做过许多坏事,将来也不一定会好。如此我们反覆思索,所谓的冤亲、贤愚,这许多差别的概念,自然就会渐渐淡了


每天思考下下面的语录:

1.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2.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3.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

4.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5.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6.今日的执著,会造成明日的后悔。

7.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著,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8.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9.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10.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11.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12.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3.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14.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15.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16.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

17.永远不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

18.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19.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里,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20.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21.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

22.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别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吗?

23.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

24.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25.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26.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这样子比较少后悔。

27.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

28.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

29.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

30.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31.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32.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33.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贵,是来自于真才实学的。有德自然香。

34.时间总会过去的,让时间流走你的烦恼吧!

35.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那样子你会很痛苦。

36.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

37.说一句谎话,要编造十句谎话来弥补,何苦呢?

38.白白的过一天,无所事事,就像犯了窃盗罪一样

39.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40.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覆。

41.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

42.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

43.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44.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45.只要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

46.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47.不懂得自爱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

48.有时候我们要冷静问问自已,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活着为了什么?

49.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远离了你至亲的好友,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忘记了别人的大恩。

50.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

51.凡是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这个就是慈悲。

52.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自然能化敌为友。

53.诚实的面对你内心的矛盾和污点,不要欺骗你自己。

54.因果不曾亏欠过我们什么,所以请不要抱怨。

55.大多数的人一辈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56.心是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它却会骗你一辈子

57.只要自觉心安,东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58.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

59.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那就是一种福气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多少人在今天已经成了残废,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

60.你有你的生命观,我有我的生命观,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认命。

-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 奥斯特洛夫斯基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须爬上树。─富勒

富人如果把金钱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对这点恩惠太看重;因为圣人曾经这样教诲:勤劳远比黄金可贵。─萨迪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尔斯泰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 —— 易卜生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爱迪生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萧楚女

所做的工作为尺度。 -- 徐玮

要工作,要勤劳,劳作是最可靠的财富。─拉封丹

在所有的过错中,我们最易于原谅的就是懒散。─拉罗什富科

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懒惰的人则只有一种不幸。─芬兰谚

可是,幸好,我们的心灵并没有因此关闭那扇向往美好的门。有时候,哪怕仅仅是纸上的爱情,也可以温暖我们日渐荒芜的心 灵,爱一个人不一定就要拥有,但拥有了一个人就应该好好的爱她呵护她。

我们的人生,如果没有了爱的存在,那该有多么多么的寂寞。然而,爱情有时候更像是一个童话故事,永远若即若离,永远难于把握。平淡的生活里,我们不一定可 以找到自己最理想也最完美的爱情。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尔斯泰

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于当代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罗兰

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奋同样能做到;靠天才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奋也能做到。 ─亨沃比彻

情愿让日子过得忙迫,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罗兰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的、最正确的、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 歌德

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 爱因斯坦

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 车尔尼雪夫斯基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 秋瑾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 爱因斯坦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 吴玉章

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卡莱尔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 郭小川

1、心外无物,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2、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4、小人以己之过为人之过,每怨天而尤人;君子以人之过为己之过,每反躬而责己。

5、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改变将来,从现在开始。改变现在,就是改变未来。

6、没有烦恼不要惹烦恼,有了则尽量解决它。

7、忏悔心、谦卑心很重要,不过对自己的爱心更重要。

8、最好的改变方式,是我们跟内在力量沟通,然后它会改变我们。

9、如果认为自己很弱小,我们就成为弱小;如果认为自己很伟大,我们就变成伟大。

10、修改自己就是修改世界,天生我材必有用,自己是整个宇宙中很重要的一个程序。要相信自己的潜力。

11、找到自己内在的爱力之后,才能真正地爱人。

12、爱什么人,照顾他、保护他、给他自在,才是真正高雅的爱。

13、不能贪求任何东西,一旦喜欢就执著在那里,应该心无挂碍。

14、最怕的东西,最应该去突破。

15、道不是知识能够分析的,它是内边的悟解。

16、自卑心最伤害自己,是最大的障碍。

17、内心如果平静,外在就不会有风波。

18、随时保持警觉心,做事要独立,合乎逻辑,合乎自己良心。

19、一旦开悟,任何事都变得简单,我们自然想的快,做得快,适当时机会做正确反应,这就是成功要诀。

20、为了批评世界及指正他人,我们生活才过得繁忙障碍,才会筋疲力尽。

21、对人诚信是保护自己尊严、良知的最好方法。

22、选择勇敢,做一个轰轰烈烈的英雄,不能低下高贵的头,甘心投降在小小的障碍里。

23、爱心、谦卑心是我们沟通别人的最佳利器,它会让我们天下无敌,用爱可以感动一切、打赢一切。

24、要感谢痛苦与挫折,它是我们的功课,我们要从中训练,然后突破,这样才能真正解脱。

25、放下自己的小我,自然变得伟大。

26、心要跟小孩一样,很单纯、很简单,才能很快进步。要简单,但不简陋。

27、把学习的功课变成刑罚,我们才感到痛苦,不妨愉快地接受,笑着去应对它——那它就只是我们的功课。学好就行了。

28、单纯的生活是随遇而安,有什么享受什么。笑着接受一切。

29、祸中之福如同玫瑰带刺,我们不能一直在乎刺,应该看花。一切痛苦不是来自外在的情况,而是源自我们的态度。

30、学习主动的精神,决定出手的最佳时机,要果断,用自己已被开发的智慧。

31、真正的爱是别人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不占用他的空间,不绑他,越靠近我们越舒服。

32、当我们把关爱、仁慈、宽容和体谅扩及别人时,我们就创造了天堂。

33、挑战越大,我们灵性的领悟和成长也越大。

34、最大的浪费是我们不认识自己的智慧,不明白自己拥有全宇宙的力量。

35、解脱自己执著的概念、黑暗的思想和绑住的感情,才叫现世解脱。不要以为天上云间有个地方可去——那样跑到哪里都没用。

36、当我们往内静观时,会发现什么都没有,没有身体,没有物质,只有真实的能量存在,那就是我们的源头。只要我们不把自己当成这个肉体,就可以明白我们的来处,真实的能量才是万物的源头。

37、我们要净化自己的意念、言语、和行动。

38、用自己的判断和智慧去认识较高等的世界,你就会越来越熟悉高等的生活、高等的想法和高等的力量,你会一天比一天伟大,任何心中所想,内在力量都会帮你达成。

39、不要让世俗问题和个人习惯阻碍自己回归真我。每当你无条件地爱别人,扩展自己爱的品质,那就是你的真我在扩展。每次这样做,你都在开阔自己的世界,开阔自己的真我,你会变得越来越伟大。

40、当陶醉在爱里,我们就会变得象诗人、音乐家一样,像在天上飘,走路不用脚;用灵魂呼吸,不是用心智;用心灵思考,不是用头脑;用爱的语言交流,不用开口说话。

41、修改自己就是修改世界,每个人都变改,世界自然会变改。

42、我们付出爱心,就会感到满足,而不是等待别人的爱。

43、我们不是这个身体,不是自己这个人而是智慧和爱力,极为神圣的品质。

44、真正的快乐不是来自世俗的崇高地位、书本知识或财产多少,真正的快乐只有从开悟中获得。

1.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得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微笑。

2.气质是关键。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3.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儿。真诚是宝。

4.不必什么都用“我”做主语。

5.不要向朋友借钱。

6.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册。

7.与人打“的”时,请抢先坐在司机旁。

8.坚持在背后说别人好话,别担心这好话传不到当事人耳朵里。

9.有人在你面前说某人坏话时,你只微笑。

10.自己开小车,不要特地停下来和一个骑自行车的同事打招呼。人家会以为你在炫耀。

11.同事生病时,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回家再认真洗手。

12.不要把过去的事全让人知道。

13.尊敬不喜欢你的人。

14.对事不对人;或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15.自我批评总能让人相信,自我表扬则不然。

16.没有什么东西比围观者们更能提高你的保龄球的成绩了。所以,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声。

17.不要把别人的好,视为理所当然。要知道感恩。

18.榕树上的“八哥”在讲,只讲不听,结果乱成一团。学会聆听。

19.尊重传达室里的师傅及搞卫生的阿姨。

20.说话的时候记得常用“我们”开头。

21.为每一位上台唱歌的人鼓掌。

22.有时要明知故问:你的钻戒很贵吧!有时,即使想问也不能问,比如:你多大了?

23.话多必失,人多的场合少说话。

24.把未出口的“不”改成:“这需要时间”、“我尽力”、“我不确定”、“当我决定后,会给你打电话”.

25.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让大多数人喜欢就是成功的表现。

26.当然,自己要喜欢自己。

27.如果你在表演或者是讲演的时候,如果只要有一个人在听也要用心的继续下去,即使没有人喝采也要演,因为这是你成功的道路,是你成功的摇篮,你不要看的人成功,而是要你成功。

28.如果你看到一个贴子还值得一看的话,那么你一定要回复,因为你的回复会给人继续前进的勇气,会给人很大的激励。同时也会让人感激你。

共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