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好吗,反正我不好不坏

这篇文章不讲道理不讲故事,顺便附上衍姐  照骗  一张。

是不是更想嫁给衍姐了。

一.

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一念之下清空了微博和朋友圈。

当然清完了我就睡觉了,也没去想很多。我做很多事情没啥目的,全靠心情。

大概是过了两三天,开始有人陆续间接或直接的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啊,谁让我不开心了啊??

我当时特别蒙,什么情况?我没割腕也没自杀啊,我这一单身狗能有啥想不开的?

在我回学校的列车上,我标语重心长的给我发了一大段文字,其实我没怎么看懂,就看懂了一句,删朋友圈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梗。

我准备逗逗我标。

我说,这都被你发现了。我标又开始给我发一大段文字,看得我头疼。作为一个摩羯座,说好的高冷和矜持呢!

我标也算我铁粉了。从高三毕业就开始跟我着闯荡江湖。

我直播他流量看,我写文章他点赞,我说老做噩梦他给我寄了个什么鬼(没过几天,被我弄丢了....一直没敢说...)

我标说之所以跟着我,是因为知道没有人能住进我心里。


二.

夏阳好像是今年要订婚了。

我和老曹还有雨婷说,哪个姑娘瞎了,这么倒霉。

夏阳说,不想订。

我们说,那行,要是到了那天你还想不开,我们几个就去砸场子。

反正夏阳你不缺姑娘。

其实夏阳是个不矫情的人。虽然他长了一副小白脸的样子....

还有啥。对的。

有一次没站稳,从江边的阶梯上摔下去了,整个人体验了 飞翔 的感觉。

腿被破旧的小石头和碎玻璃渣扎进去了。我看着血一颗颗往地上滴,当时没感觉到痛。

夏阳从旁边的小路跑过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

扛起我就往医院跑,消毒的时候把我痛死了。现在膝盖上还有一块疤。

夏阳是个好人,希望他一定要幸福。


四.

我和叶子最后一次见面是在 7.5号 ,放暑假回扬州的那天。

叶子说,我去接你。

我其实没告诉叶子我几点到扬州,但我一出车站的确就看见叶子在那。

我和叶子认识八年了。

绝交三个多月了,我也知道,这日期将无限延长。

争吵的理由我也不记得了,我就是那种,有本事你就走啊,反正我也不会挽留你的人。

后来要开学的时候,叶子在微博私了我一条消息,问我还吃不吃麻辣小龙虾。

我知道他在给我台阶下,我也知道去年说一起去西塘,我爽约了,他一个人去的。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我没有回复,只是把他默默加入了黑名单。

总觉得孤独是常态,一个人挺好的。并不想再把自己说给谁听。


五.

前几天我发了条朋友圈,我说,我快连土都吃不起了。

鹏哥,分分钟评论说,那就回来接广告。

我于是又分分钟把这条朋友圈删了。

鹏哥对我挺好的。

我陪舍友去面试模特,鹏哥是面试官。鹏哥问我有没有兴趣也加入。

我说我个子矮,走秀不适合吧。

鹏哥说,那可以安排你做礼仪或者接平面广告拍摄。

我说不了吧。

鹏哥后来给我炮轰了两个月的微信和电话,我一直犹豫不决。

鹏哥最后生气了,跟我说,主要就觉得你是个好苗子,不然我才懒得花这么多时间。

我心一软,想了想,算了算了,入圈吧。

我基本上不接不活动,就只接一些直播活动。也不怎么去公司培训,鹏哥从来也不说我。

鹏哥说,你适合娱乐这行。


六.

得知我推了平面拍摄的活动,跑过来写文章。鹏哥气的不行。

鹏哥说,你写文章能赚几个钱?你知不知道这个拍摄拍好了,你以后可以跟组的!

我说我知道啊,可我现在不想。

鹏哥说,先前和你一起进公司,资质还没有你好的人,现在已经接电视剧了,你怎么天天稀里糊涂的,你可别把自己的前途毁了。

这让我想起了,那天人物专题的编辑找我,跟我说,觉得我写人物写的很好,希望我能一直写人物,并且加入他们。

我说,我写文章也好,做事情也好,只不过是随心所欲,我只想写我想写的文章。

和我一起写作的朋友,修行的猫,她已经出书了。

和我一起直播的朋友们,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个小网红了。

和我一起跳街舞的朋友,现在已经开始在接各大商演了。

和我一起主持的朋友,现在已经可以在扬州最大的酒店里进行主持推广了。

你问我啊?

我觉得我也挺好的啊,虽然没有太成功,但至少也挺开心的,还有你们这些愿意看我写文章的人。


七.

昨天鹏哥又找我了。

鹏哥说,我看过你写的文章。

如果你一定要写文章,写那些很流行的 化妆技能, 穿衣搭配之类的,不是会有更好的曝光率吗?

我说,我不,我就不。

鹏哥说,小衍,你真的挺讨人喜欢的,就是太倔。

鹏哥说,你要什么时候想接活动的话,就来找我,平面拍摄的位置我给你保留。

鹏哥还说,其实你去开直播也挺好的。上次你在xx平台,第一周就秒杀周榜,挺有实力的啊。

鹏哥还说,如果你觉得累,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平台,让你当经济,你招领队也行啊。

......

我说,鹏哥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我现在还不想这样,我还是个想自由的人的,就像我想嫁给爱情的人,至少现在是这样。


八.

我想嫁给爱情。

我想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累一点,我也乐此不疲。

也许会被觉得幼稚,也许会被觉得愚蠢。

昨儿鹿人跟我说,他以后要找个安定一点的女朋友。

我其实挺赞成的。鹿人又不会做饭,又不能把自己照顾好,如果找个像我这样浪的对象,该怎么生活?

鹿人也是个挺好的人。

我总觉得我遇到的人都超级好,这是我幸运的地方吧。

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至少现在我是喜欢你的。

你要相信,你能把我的文章看完一定是想嫁给我的。


九.

今天中午做了个噩梦,头有点疼。

醒来以后心很慌,想要个拥抱。却发现,自己是一个人。

我忙着创建微信公众号,试图把我的不安分散与转移。

去上课的路上看到了某璐给我之前文章评论了一下,感觉阳光更明媚了。

讲真,很开心啊。虽然我不够可爱,文章写的也不够好,脾气还很怪,但还有你们愿意看。

很舒心。

十月有点冷,我打开携程订了一张下个月飞成都的机票。这预示着我这个月可能要吃土。

趁我们还年轻,还有勇气,还可以被伤害,被治愈,被感动,被热泪盈眶。

去做一些有些胆大,有些不被别人理解却自己很开心的事情。

如果有机会,我来到你的城市,记得请我喝杯奶茶。要香芋味儿的。

我会考虑让你嫁给我。



The end.

感谢阅读,我叫小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