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阳光一朵

院子里的腊梅从腊月开到了正月,摇曳生姿。

阳光又盛开了  花朵一样

阳光是被你催促而来的吧

阳光的脚步  显得匆忙而局促

噢! 太阳的光明  我们何曾丢失?


我们已经抗争与胜利的以及

再怎么样  也无法挽回的  是病  

是毒  是魔  是人与天的交战  让愚蠢

与善良的心都拿到太阳底下晒晒吧!


我亦忍不住摘下阳光一朵

换得他人想必不会  因为于他人而言

阳光不是花朵  不是纵容的娇美  花再

美也令人憔悴  只用一个季节就败谢


而阳光不会  它阴郁的时候  心中

也会充满乌云  这又奈何?太阳

用光的剑劈开阴霾  让眼睛看到大地 

如果失去了大地  太阳也会垂泪


在光的祐持下  花开得异常猛烈

素面朝天接受光的爱抚  太阳变得

柔情了  用光的指尖轻轻触抚芬芳

有的花瓣零落  颤动着身体零落了


总有不知名的小鸟飞来偷袭花丛

将羽翼在花枝间到处磨蹭  用嘴巴

撷去一瓣  仿佛想要偷走整个春天  花

却纵容了他们  因为有了他们才不孤独


太阳盛开了花  光的瓣也碎落了一地

人间温暖几许?  有悲悯而痛苦的

人刚从战场中走来   今年的清明不知

又会多出多少坟茔  却终也掩埋不了花魂


太阳开出了花朵  阳光时而开放

时而躲避  究竟是太阳释放了乌云  

还是乌云躲避着太阳?星空突然旋转  

人类巨大的时针指向天宇  花开花落一瞬


捕捉我的光阴  亦在阳光落下的花里

一瓣一瓣  一朵一朵  数数清  我祈祷着

春天数数就来了  阴霾数数就散了

战争数数就停了  纷扰数数就安静了

尾 记:

早晨,我独自去寻觅,偶遇孤芳的梅花一丛两丛三四丛,散落在院落小径的浅浅深深处。

枝头的朵朵鹅黄,仰面朝天打开,却傲视大地,鲜艳的与枯败的交织错落,仿佛召唤着一个春天。

这是梅。腊月已过,正月将半,花仍开得新奇,任春雨滋润身子,将天地紧裹在绵密的芬芳里。

真忍不得摘下来一枝,花香扑鼻。小心闻得一缕,宛若坠入花丛,我是蜜蜂?我是蝴蝶?竟也忘了!

“这是什么花?”路人好奇地探问。“这是腊梅。很香!很香!”我急忙回答。这梅,花虽开得浓烈,却也有人不识得。

就让梅的花不被打扰地开吧!有人无人纵可以尽情摇曵,在一岁枯荣里换得一个明媚的春天。

与其喧哗,不如沉静。这梅!与其凋零,不如美丽。这花!仔细寻思着,是我寻见了花而非梅遇见了我呀。

花在花丛中开放,人在人海中飘荡。有哪一朵花在丛中为我开放?有哪一个人又能在茫茫人海相遇?

噢!我恐怕也只是一个路人。路过一个花季,无法将脚步停留。识得一枝梅香,却无法将它带走。

岁月纷扰、清平的模样啊!或许只有梅的沉静与花的奇香才能撩动日子已然逝去的芳华。

花终是开不败的,春天总是要来的。人间值得不值得?我仍寻寻觅觅,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岁月里。

岁月的河,从山间流过,从心间流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对我来说好像每天都该码上一篇才能使自己不觉辜负时光,这个习惯似乎快要养成,感觉恍惚,似乎一气写成几十万字不过信...
    坡度_a770阅读 323评论 0 2
  • 哪一天又接到好朋友发来微信。抱怨这么多年自己的付出.无奈。 是的,姐们,你遇上了渣男。 亲爱的,你遇到了一个很自私...
    狩望轮回阅读 1,141评论 0 1
  • 今天行家复盘。 最近几天一直忙于入职手续,自己从西北到南方,跨越几千公里,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都说如果不按你想的过...
    遇见小白杨阅读 119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南南已经快一岁四个月了。每一天,他都有新变化,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现在的他会玩小车了。拿着小车,在...
    南南与北北阅读 233评论 1 10
  • 千百年来,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人都会给死亡赋予一些美好的含义。汉族人说死去的亲人进入了轮回,满族人把死亡称作回家。...
    写手Jennifer女士阅读 9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