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文如念(十六)---噼里啪啦的回信

晋家:

       大家好,我是噼里啪啦,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和晋家的小伙伴一起唠嗑了,哈哈,好久不见呐……

        关于之前某些人对我的针对性提问,这里做统一解 答:

      (一)   现在林芝

        (二) 心里有家,哪里都是家

       (三)不会做饭,但不会饿死自己

       (四)已经不刷碗很多年了


西安阿晋儿家的那些相遇

       离开晋家的半年里一直混迹在拉萨的大街小巷,走的越远反而越发思念那个坚守在西安城里的家,无论是一起生活的义工伙伴,还是那些印象深刻的客人,晋家便是我们聊不完的话题。

       在这里遇到了现在身边最爱的人,遇到了亲爱的老姐,慢热不擅长表达的麦冬,无比沙雕的芍某人,有点小帅的三七,抽签神准的雪见,鬼马精灵的灵芝,勤劳的茯苓,看不懂的榴莲,性格温婉的王薄荷,一句再见差点两个人都泪崩的芦荟,颜值智商都超高的苏木……          只是回忆起你们都是那么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到你们的城市,再次遇到你们。别问我为什么没有男生,小姐姐它不香吗?

            最后写给晋家的亲人们:

       晋哥好久不见,最近在忙什么呀?有没有想你这个1500公里外的老弟?第一次去晋家没有见到你,听其他人的描述印象里你应该是个帅气的大哥,但接触越多越觉得……原来传说中的晋哥也是个大逗比啊,大家围在一起讲故事,啤酒pa时你带头瞎扯,半夜一群人出门找烧烤摊子。你有一种莫名的魔力,可以把大家都团结在一起,也许这就是真爱吧……

       晋妈,您是我在西安最敬重的人。刚认识您的时候觉得这个阿姨好开朗啊,在旁边看您聊天都插不上嘴,无敌话唠,当时就喜欢上了您,所以之后便选择留在这里想成为您的朋友,从此以后与晋家的感情越来越深。翻一翻日历,已经和您认识快两年了,虽然距离很远,但每次和您聊微信都感觉您在我面前一样,要不就是死劲怼我,要不就是像老妈一样关心我。您一定要保重身体,福生无量天尊。希望今年回家可以和您约一次城墙,喝一次酒。

        纵纵和大果冻,这两个人简直是两个极端,一个骚气挡都挡不住,另一个含蓄内敛极度闷骚。天有多高,纵大店长有多自恋,成天喊着要做网红,让我们转发他的沙雕视频,但不论他有多变态,依然还是我心头的那个“亲爱的宝贝”(还能离咋地)。而果冻呢,通过半年时间接触,也擦出了不少激情的火花。只可惜具体情况我怕说出来会被打死,还是保密为好。

        这里还要特别提到一个人:迅哥,一位山东省会城市的普通工作人员。初次认识应该是18年10月份,当时我是客人,她是半个客人,第一印象并不那么深刻,只觉得是个语速比我还慢半拍的女生。加了你的微信更像是摆设,一直没聊过天,直到我在晋家做义工,才逐渐交流多了起来。你工作单位离西门很远,明天起的比谁都早,晚上12点以后绝对见不到你人,作息规律和晋爸一样。去年我到西藏来之后,你隔三差五给我打电话,上班摸鱼有那么爽吗?后来听说你回山东老家去做公务员了,我手头有些忙也疏于和你联系,再次接到你的电话已经是一口我听不太懂的济南方言。感谢你给我介绍门口的炸土豆和熏肉大饼,还有你亲手泡的无花果。山高水长,后会有期,山东见。

        在晋家的半年可以说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间,晋家对我而言不仅是一家西安的青旅而已,它更像是我在西安的一个归宿,当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时,回头就可以看到身后有那么多朋友会支持我。我很幸运能在西安遇到你们,而且我很确定我们的命运不会只有西安一个交点。

        以为这就完了?还有奶宝呢。虽然我是想吃奶宝火锅的噼里啪啦,但是道长说不能吃狗肉啊,无奈就只能看着你那肥肥的后腿流口水了。11月份回西安的时候总觉得你好像又胖了一圈,可惜时间有限没能给你称体重。下次回去给你带好吃的,给你洗澡,带你去逛街,一起在钟楼看小姐姐吧。

                                                                                                                                                                      噼里啪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这件事 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单元 也是美学中很贴近实用和家常的单元。 居家生活当中都有吃饭的空间, 这个空间气氛就是...
    食源阅读 1,658评论 1 2
  •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我回到了老家,我首先完成了一部分的作业,还摘了一些开口笑的石榴,石榴红红的,甜甜的,我很喜...
    32ef06a57265阅读 60评论 0 0
  • 药学部学风建设系列之"学长学姐面对面—考研就业辅导" 将高中学的数理化生转化为生命科学和社会应用学 药学研究的是什...
    藤心阅读 58评论 0 1
  • 第一次知道陈荣捷先生,是在2008年11月。当时江门市召开“纪念陈白沙诞辰580周年大会暨陈白沙与宋明理学学术研讨...
    紫筠散思阅读 1,60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