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能再相见 第六章 梦的出口

第六章 梦的出口


经历过一场生死,方灵终于得以摆脱从前那种混沌而压抑的人生,同时她也更加坚定了以后真正想要去走的路。

2004年秋,方灵的身体彻底康复以后,就跟着表姐去了申城打工。

对于方灵的家庭来说,想要为她这样一个繁花似锦的梦去提供支持,是绝对不可能的。她不想再为了任何人、任何事而活得不自由,于是她决定独自打工赚钱,自食其力。

来到申城以后,经由表姐的介绍,方灵在一家大型外资超市做起了收银员。她终于再也不用接受家人的经济援助。

一个人在申城的日子虽然忙碌而辛苦,却也过得逍遥自在。

闲暇之余,方灵还是会挖空心思地去琢磨怎样当上模特,她上网搜索了很多相关内容,但是那些一夜成名的言论总让她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在将信将疑中又虚度了一段时光。

她通过在申城新结识的几位朋友,四处打听“靠谱的模特公司”,然而一直苦寻无果。

直到一个月后,方灵正在超市的收银台前忙碌,一位身材高挑、气质优雅的女顾客给她指明了方向。

女顾客在结账时突然对方灵说:“小姑娘,你身材这么好,在这里做收银员岂不是浪费了?”

方灵先是一愣,抬起头冲着女顾客礼貌地笑笑。女顾客仔细端详着方灵姣好的面容,再次开口道:“你应该去当模特啊!”

模特!这个方灵在梦里都想要成为的那一种人,一下子被一个陌生女人这样猜中,她突然觉得浑身热血沸腾。

方灵有些激动地说:“我确实很想做模特!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去做!”她直直地望着女顾客的眼睛,似乎那里就有她一直寻找的答案。

“信华广场附近就有一家模特公司,名字叫‘sunny模特’,你可以去试试!”女顾客说着已经结完账,她很利落地拿起物品朝着超市出口走去。

“信华广场”,“sunny模特”,方灵死死地记住了这两个名字,想着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当她回过神来,女顾客已经不见了踪影。

一个陌生女人的一句话,就这样为方灵的梦想打开了一扇窗。她觉得那位女顾客简直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冥冥中为她找到了一个寻梦的出口。

很久以后,方灵才知道,原来这位女顾客曾经就是sunny模特公司的模特,难怪她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优雅端庄的气质。而方灵自始至终都无从知晓这位贵人的名字。

趁着超市休息,方灵一路打听,终于找到了sunny模特公司。

宽敞明亮的公司门面,清晰显眼的企业LOGO,眼前便是方灵心心念念的模特公司。方灵带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走进去,一位学员顾问热情地接待了她。

学员顾问让方灵填了几张表格,然后公司的几位模特导师一起面试了方灵。导师们一致认为方灵的外形条件还不错,当场同意她到公司培训一段时间。如果有天分,以后就可以参加一些大型比赛,从而走上职业模特的道路!

走出sunny模特,方灵几乎在大街上欢呼起来,她太想要尽情释放这份发自内心的快乐。头上的那片天空清透得如同此时方灵的心情,那是她前所未有过的畅快。

终于找到了通往梦想的这条路,她已经寻觅了太久。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还是找到了命运的出口!

这是方灵第一次确定,自己的身材比例和外形条件,符合成为模特的基本要求。即便一切还未开始,她已经迫不及待。

面试通过后,模特公司电话通知方灵,需要她交纳1000元的培训费。这部分费用相当于方灵在超市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她毫不迟疑地交了钱,并且和sunny模特公司签了合同,于是开始正式在模特公司里上课。

为了维持生计,她并没有辞掉超市的工作,只在下班或者休息时才去模特公司学习。在公司别具特色的模特教室里,方灵接受了一整套系统而全面的正规培训。从形体礼仪、走台步,到化妆等一系列课程,方灵把每类课程都训练到极致。

梦想是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以往的不专心、不努力,也许只是因为没有找对方向。很多时候,方向其实比努力更重要。

每天晚上回到超市的员工宿舍,其他的舍友都已经睡着了。方灵轻手轻脚地爬到自己的床上,想着如果能够不这样天天两头跑就好了,那样她就不必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可是她并没有能力搬出宿舍,或者辞掉工作,她身上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

就在方灵一筹莫展的时候,模特公司介绍了一些礼仪工作给学员们。学员们可以自行参加面试,如果通过面试,就可以有偿地为一些企业做礼仪服务,每场可以获得几十元的报酬。方灵盘算着,如果每个月做上十几场礼仪,那么她就能以此来维持日常开销。

她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参加礼仪面试。她的个子在学员中并不算很高,充其量只能算中等身材。但是论长相,确是甜美可人、气质颇佳。几场面试下来,大部分都以通过而告终。

有了这份收入以后,方灵终于可以把超市的工作辞掉,从此专心在模特公司里学习、上课。

辞掉超市的工作以后,员工宿舍也就无法继续住下去了。于是方灵在模特公司附近重新找了一个住处。

一房一厅的老楼房,每个月的租金只要200元,方灵和房东阿姨合住在一起。阿姨睡卧室,她就在小小的客厅里放一张木床住了下来。

冬天没有暖气,她就买了个电热毯。日子虽然清苦,但是能够全身心地在模特公司里训练,她觉得非常满足。

只可惜好景不长。随着冬季的到来,商家活动减少,很少有来公司雇佣礼仪小姐的。尤其是临近过年的一段时间,根本没有企业会搞活动。

为了维持基本的生活开销,方灵只得再次找份工作。她看了很多招聘信息,最终在一家日产电子产品的东北代理商那里找到一份兼职。

办公室里只有六个人,两个合伙的老板,一个财务,其余三个包括方灵在内,都在公司里打杂。平时方灵的工作内容就是接接电话、跑跑腿,给客户送送资料等杂活。这份工作不算忙也不算累,但是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几百元,只能让方灵勉强度日。

终于熬过了新年,转眼已是春暖花开。这时单位的一位老板听说方灵是模特公司的模特,就准许她有演出时可以去演出,只要提前和公司请假就可以,不扣她的工资。方灵对老板充满感激。

(本章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