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天数 ▏第八十九章 剑舞九天

将天数然也?

“此事与他没有关系。”凛笙听灵甦说完,便判断他口中的“他”是指复康州。

灵甦斜了他一眼一勾嘴角,没有说话。

“那令牌为什么会被下摄魂夺魄的咒术?”尘潇道。

灵甦看向他,片刻才道:“恐怕此事,是冲着冰池岛。”

尘潇眼眉一蹙问道:“你来,只是为了这件事?”

“还有一件。”

尘潇有些警惕。

见他表情有变,灵甦嘴角一斜,缓声道:“来看看你。”

这话一出,在场的人都是一愣。

灵甦也不顾众人惊讶,缓声道:“这大荒之中,让我感兴趣的人并不多,你算一个。在凝飔涯与你交手,是有芜幽帮忙,你才略胜一筹。”

“不过,在死狱中,你着实让我惊艳。无论是你的笛音,还是你手中那把——”灵甦把尾音拖的老长,微微一顿,才继续道:“现在应该不能叫它赤阳了吧?”

他说到这里,黑衣人心中吃惊,忙向尘潇望去,尘潇也与她对视一眼,又转眼看向灵甦道:“你想做什么?”

“也不做什么,我只是好奇。相传正阳剑是罡气精纯的君子之剑,是用凛然正气持之以斩妖除邪的神兵才对,可它竟然附上了妖怨浊气,这不得不让我想到了它的上一任主人。”

灵甦正一只手托着腮,说到这里,他嘶了一声,一抬眼对上尘潇,接上一句道:“是怎么死的。”

“你想说什么?”尘潇没有开口,黑衣人在一旁急道。

灵甦一愣,眼神看向了黑衣人,一时有些不解。

不过,他沉定了片刻又道:“我想说,这剑恐怕与传说中的截然相反,不仅不是罡气精纯的君子剑,反而可能是一把——魔剑,你心里应该比我清楚。所以,你为什么要拿这把剑?难道,你与它的上一任主人,有什么关系?”

灵甦话到这里,众人都齐齐将目光看向了尘潇。

就在此时,黑衣人周身泛起数道剑光,手中长剑向上空一指,忽地一跃而起冲到了半空。

众人只见,她周身剑影闪烁,瞬间向四周暴开无数剑芒,竟一时将整个天空都照亮了。

剑雨所带雷霆之势压迫的众人无法呼吸,周围梯田的作物如被重物压趴在了地上。

强劲剑意以摇山振岳之势席卷而来,对准的正是灵甦。

这一剑如若射出,恐怕整个山脚下的梯田和农家,都会毁于一旦。

灵甦周身泛起邪灵,心中是对这云涌而来的剑意感到吃惊。

他不禁道:“剑舞九天?”

众人一听也是惊异,剑舞九天是剑术当中的至高剑术,从古至今修习到这种剑术的人少之又少。

那黑衣人到底是谁,众人心中都在怀疑。

只有云锦向空中望着,眼中闪着泪花。

只在这时,忽然,一红一白两道飞影以交叉之势冲向黑衣人与灵甦。

众人抬眼望去,红影已经没入了剑雨当中。

一个眼神在眼前一闪,黑衣人竟是被吓了一跳。尘潇的身影立在她的眼前,眼中一瞬间投出了不解与质问。

黑衣人眼神一避,那扑天的剑影一时崩散,尘潇依然用那种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她。

两道剑影飞来,尘潇没有任何防御,刷刷两声竟在他的肩上刺出两道伤口。

尘潇依然没有动,就那么盯着她。

黑衣人一看,心下一慌,剑影瞬间没入了手中的长剑之中,两人同时落在了地上。

众人见尘潇负伤,都提起武器欲上前来,尘潇手一挥,赤阳被掷在了众人前方的空地上,只听他轻声道:“没事。”

黑衣人更是慌错,刚要抬手触向尘潇的伤口,尘潇却轻轻向后转过身去。

芜幽正一手抓着灵甦的手臂,周身金光一散,见尘潇转过身向这边看来,慌忙将扯着灵甦的手臂一松,一时间心神竟慌乱不安起来。

尘潇眼神一暗,在月影下难以看出,但不知为何,芜幽对这感应清晰无比。

见两人旁若无人的对望,灵甦陡然升起一股怒气,一把扯过芜幽的手臂,用力将她往自己怀里一带,脸几乎贴在了她的轻纱上面。

只在这一瞬,灵甦忽的想起周围还有其他人,他手一松,又轻轻将芜幽推了出去,没好气道:“你果真聪明,让我惊喜。”

说着,他望了一眼赤阳又道:“你怎么做到的?”

芜幽刚刚被他一提一推心中也有些生气,冷道:“这与你无关。”

灵甦向她一个逼近道:“无关?”

芜幽向后一退。

灵甦呼出一口气,将手一挽道:“你别忘了,你与我做了交易。”

芜幽微叹一口气问道:“你想要什么?”

听她这么一问,灵甦怒气再次上涌,一把又将她扯了过来,一字一顿问道:“你说——我想要什么?”

芜幽只感手臂被他捏的生疼,额间浊气一闪,一掌拍在了他的肩上。

灵甦毫无防备,竟被这一掌击出数步,手一扶肩膀心中却像被什么抓了一把丝丝阵痛。

芜幽见自己伤了灵甦,心下一慌,急忙上前要去看看,灵甦却是向后闪身退到了水边。

他抬头道:“看来,我和小鵕在你心里一样。”

“我不是——我没有——刚刚——”芜幽再向前一步预要解释,灵甦却退入了水中也不肯让她碰到。

灵甦斜眼向黑衣人望去,一腔怒气恨不得都撒在她身上,只听他语气生冷道:“果真,这名派正宗的人做事够心狠手辣。我刚刚救了你,你竟然一言不合就要灭口。是宗布教让你心生害怕,还是你急于隐藏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或者你们高塔之中全都是忘恩负义的小人?”

黑衣人眼眉一立,忽的想起刚刚尘潇那投来的眼神,心中更加慌了起来。

刚刚被那利爪刺穿的手臂忽然涌上一股邪气,迅速遍布她的全身,她内力一提,竟喷出一口鲜血来。

尘潇一个转身,一把将她扶在了怀里。云锦一抖,紧忙跑了过去。

灵甦冷哼一声,身影一闪消失了,空中飘来一句虚音:“她中了邪魂的利爪,邪气入体一个时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